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6)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该不会真的有吧?
  作为一个月薪只有万四左右的人,许风仪本来还觉得自己还不错,现在只觉得:人比人,气死人。
  这时,服务员离开,餐桌处就剩她们俩了。
  在这种氛围下,许风仪很难不去想昨晚的事情,可一想又会尴尬得无以复加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机械地用吸管捅着泡鲁达,并在与对方视线对上时露出一个微笑。
  只是很快,她的笑容就消失无踪,被低气压的凝重所取代了。
  毕竟刚刚遇到的那件事,着实是让她没什么好心情可言。
  烤春鸡已经上了,表皮烤得金黄油亮,上头点缀着迷迭香等香料,算是挺诱人的模样。
  倘若换作以前,许风仪肯定已经开始大快朵颐。
  现在她却是连拿起刀叉动刀的动作,都变得缓慢不利落,切东西时更像是在用一把生锈的锯子锯一块老木头,整张脸都写着“心烦意乱”四个字。
  舒锦时慢条斯理切开眼下盘中的芝士土豆鸡肉卷,叉子轻轻刺入切下的那一小块,抬眼瞧着许风仪:“还在为前女友的事难受?”
  许风仪停顿住手中刀叉,酸涩感忽地旧地重来,袭上了鼻腔。
  忍住想哭的冲动,许风仪带着发红的眼圈嘀咕了句:“无所谓了,反正我以后都不会再谈恋爱了,也不会再上这种当了。还是安心当一个单身族更好。”
  舒锦时:“那就不谈了。单身主义也挺好,什么都不用委屈自己,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我就是这样,日子很逍遥。”
  许风仪有点诧异:“原来你也单身主义?”
  舒锦时点头:“嗯。我喜欢自由一点。但是恋爱这种东西,很多时候都会把人给束缚住。”
  “那,你以前谈过吗?”当注意力被其他话题转移开后,许风仪好像就没那么难过了。
  舒锦时摇头:“有人追,没谈过,但相过亲。其中一个男的我记得格外深刻,他问我要是以后结婚了,会不会为了孩子回归家庭。我当时就走了。”
  原来是个直女啊。也是,天底下直人始终占大头。
  许风仪自动给人定了性,同时摇摇头:“很多男人,真的不行。和他们结婚确实是降低生活质量,还不如单身。”
  说罢,她又端起一杯柠檬水,冲舒锦时举过去:“来,让我们为伟大的单身事业,干杯!”
  舒锦时应了她邀杯,也抬起一杯柠檬水,与之轻轻碰撞出清脆声响,然后抿了一小口。
  打开话匣后,就有了互动。
  一来二去的,两人变得不再像之前那么拘谨,一顿饭下来,什么都在说,什么都在聊,时不时还会笑,气氛还不错,昨晚一系列事件带来的尴尬感也消失了个七七八八。
  在用餐最后,许风仪突然想起一件事,双手在雪白盘子两侧捏紧刀叉顿住:“对了,一直被你帮助,我却还不知道你名字,请问你尊姓大名?”
  舒锦时莞尔:“舒锦时,舒服的舒,锦绣的锦,时光的时。”
  许风仪点头,放下刀叉,朝她伸出手去:“你好,舒小姐,我叫许风仪,许仙的许,风度的风,仪态的仪,很高兴认识你。”
  舒锦时握住她的手:“我也是。”
  只是,舒锦时握完手后,并没及时松开,而是用指腹轻轻摩挲了下她的手背上的肌肤,轻扬眉梢:“手真好看。”
  许风仪手指尖尖的,指甲很薄,透着些微的粉,像画家精心描摹出的一样,是会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作为姬佬的许风仪却有点懵。
  这种细小的肢体接触对于直女而言可能就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就跟摸着人的包包夸漂亮一样,普通又正常。
  但对于许风仪这种弯女而言,却不是那么回事。何况对方还是一个那么漂亮的女人,动作又那么暧昧,就好像要把自己的手抬去唇边一样。
  “谢,谢谢夸奖。”许风仪话都快不会说了,手也不知道是该让她一直那么握着,还是该收回来。
  好在舒锦时下一秒就松开她了的手,并切换话题:“对了,你是来旅游的吧?”
  许风仪:“嗯,不过她劈腿了,所以我现在大概要一人行了。”
  许风仪环视了这儿一圈,叹气:“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觉很多具有互动性的项目都比较适合两个人一起,要知道,我是一个看电影都不愿意独自去的人。啊……要是我的朋友们也在这边就好了。”
  最末,许风仪自嘲地哂笑道:“算了,就这样吧,随便逛逛好了。”
  说完,许风仪招来了服务员,买单。
  舒锦时望着她强颜欢笑的模样,若有所思,却也没插话。
  然后,两人一块儿起身,一前一后地离开了餐厅。
  今日阴,没阳光,也没有云,有点像许风仪现在的心情,横竖就是迷。
  走出餐厅后,舒锦时首先开了口:“我来这边出差的,等会儿有点事要办,所以不能陪你了,得先走。”
  许风仪转头望向她,笑了:“嗯。去吧,别耽搁了。”
  说罢,许风仪低头望着地面,舒出一口气,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提早结束这次行程,回去工作。只是有点不甘心,好不容易旅个游,结果就这个样。
  要不还是回去吧,留这儿也没有任何意义,还满是伤心事,只会不爽。
  就在许风仪想那些有的没的时,一张写了手机号的便签纸却被递到了她耷拉着的眼皮子底下。
  许风仪抬头,顺着拿便签纸的手一路望上去,看到了舒锦时的脸。
  舒锦时唇线上扬,弧度格外好看:“但我明天就能得空闲了,如果你需要人陪玩……”
  然后,她将手比在耳朵旁边,挑动眉梢,红唇微翕:“可以打我电话。”
  --------------------
  作者有话要说:
  小许:虽然昨晚有点小尴尬,但这个电话,我是不打呢,还是打呢
  -
  主动一点,才会有故事,至于会发生什么故事嘛……
  嘻~
  这章仍然留言有红包,下章更新时发!


第5章
  许风仪目光从她的脸庞往下扫去,落在那张便签纸上,然后接了过去。
  舒锦时递完便签收回手,补充说明:“这串数字既是我手机号,也是我微信号。”
  言外之意就是既可以给她打电话,也可以加她微信,怎么方便怎么来。看她那模样,就好像压根儿不担心会被人拒绝。
  交代完毕,舒锦时对许风仪做了个再见的姿势:“那我先走了。”
  “好,你去吧。”许风仪捻着便签纸的一角,没有回答一定会加她,也确实没有直接拒绝。
  舒锦时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看了眼戴在腕上的手表,就抬起脚步朝着这栋商场后面的方位快步走了过去,淌在背部的发丝随步子扬在空中,利落中凭添着一丝轻盈。
  许风仪一直等到她身形完全消失在拐角处,低头看了眼手中的便签纸。
  浅蓝色的便签纸上,舒锦时的字看起来很漂亮,潇洒隽秀。
  然后许风仪将那张便签纸放进了口袋中,没有立刻加她。
  原因很简单,她还是有点介意昨晚的事。
  再说了,其实,她也不是很确定还要不要在这儿待下去。
  一阵风袭来,发丝开始凌乱飞舞,糊了她一脸,也有点儿迷眼。
  许风仪拉下被吹散的头发,站在广场中央低头打开手机,然而手机提示她电量过低,要不要开启省电模式。
  可现在时间还早,她不想现在就回民宿。许风仪仰头看着四周建筑,目光锁定到一个网红书店的广告招牌,随后她便从商场门走了进去。
  这个商场是金海市近几年才修建好的新商圈,目前刚开放不久,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瞧着都是崭新的模样,面积宽敞,灯光明亮,地板光可鉴人。
  许风仪搭乘电梯登上二楼,走进那家网红书店,扫码借了个充电宝,在货架中来去兜转几圈,随手取下一本书,走到一张桌子旁落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