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61)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因为那女人上来后,便直直奔着许风仪的位置快步走过去了。
  也就是说,这个女人,就是许风仪所说的那个学姐。
  这人和许风仪差不多高,差不多大。真人长得比照片寡淡不少,整个人不管是外貌还是气质,都透露着浓浓的三好学生模样。
  所以,这种瘦到前胸后背一样平,腿比蚊子还要细,仿佛一不留神就会被折断掉一样的人类,就是许风仪的理想型?
  仔细想想,许风仪那前任易知雅,不也是这种?唯一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易知雅长得穿得都更铁一些吧。
  所以拉拉这种生物,本质还是会比较喜欢铁一点的那种人么?真是让人看不懂。
  舒锦时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垃圾玩意儿在那里转,反正是不得空闲。
  随后,舒锦时端起柠檬水又喝了好几口,继续朝那边盯着。
  那女人确实就是许风仪的学姐陈思琦,是许风仪学生时代的光。
  许风仪在看到她的瞬间,激动得眼睛都亮了。
  人还没走过来,她就已经站起了身。
  许风仪浑然不知舒锦时此刻就在暗中观察着她们,仍旧同陈思琦说说笑笑,亲昵到估计说她俩是一个妈生的,都会有人信。
  “对了学姐,”待人落座之后,许风仪笑着将装了劲辣工坊零食的袋子拿起来,恭敬礼貌地送到了陈思琦面前,“这个就是劲辣工坊出的东西,也就是之前聊天时你说了想试一下的那个,我给你把各款都买了一遍,你尝尝吧!”
  她是真的很喜欢陈思琦,对陈思琦的态度堪比对客户,但并不是做样子,是发自内心的。
  陈思琦看到袋子,眼睛略微圆睁,将面前手机往旁边挪了挪,腾出空位后,就伸出双手去将那袋子接了过来放到面前:“天啊,谢谢谢谢……听说这个排队排得很离谱呢,还在犹豫今天要不要去排一下……所以,这是你自己去帮我排的?”
  “是的,不过不要客气,”许风仪递完东西收回手来,摇头笑道,“其实我也没排多久,买的时候运气好,没轮到几个人就到我了。”
  没排多久?舒锦时略略眯了下眼。
  这是为了不让对方有心理负担,还说起了善意的谎言?
  舒锦时似笑非笑,双手抱臂。她倒想看看,许风仪接下去还能鬼扯出些什么东西来。
  呵,还各款都买了一遍,真是360度的贴心呢。
  几分钟后。
  经过一番寒暄,许风仪和陈思琦两人这才安静下来,看上去没那么激动了,各自拿着菜单点了些吃的,并在服务员离开后,正儿八经地聊起了天。
  “你是一直待在俞城的么?”陈思琦问。
  许风仪点头,笑容浅淡:“是啊,一晃就好多年过去了。这边真的好残酷,说实话,我曾经好几次都想过要放弃的来着。只是后来一想到你开的讲座,你说的话,我就又强迫自己打消了那种念头。你说得对,想要对得起自己,就不要惧怕吃苦。现在的人生体验是和老后颠倒过来的。”
  陈思琦浅淡一笑,用一种老人看小孩的语气说道:“你真的长大了,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动不动就哭唧唧,一边哭唧唧,一边往前冲的小女孩了。现在冲劲儿还在,人却沉稳了许多,不错。”
  她能从许风仪的穿戴中看出来一件事。那就是,即便许风仪现在还没赚到什么大钱,应该也是属于不愁吃喝的那种人了。
  这样的人,说明就是挺能冲的。
  “哈哈,学姐真是,你这话说得,就好像是什么长辈在对晚辈说话一样,明明你也大不了我几岁。”经过一番寒暄后,许风仪现在已经是十分放松的样子,不再似之前那样小心谨慎又无措。
  陈思琦摇摇头:“几岁不也是几岁?那你现在,谈恋爱了吗?”
  许风仪脑中蓦地晃过易知雅的模样,又想起了舒锦时枕在自己床边的样子,心间冷不防一咯噔。
  完后她笑笑,摇头:“没。”
  前者已经分了,后者,她们并不是那种关系。
  陈思琦笑得双眼灵动:“所以是在专注于事业吗?”
  许风仪点头,顺着她话往下聊:“是啊,比起谈恋爱,还是觉得先把工作搞好更重要些。”
  “也是,靠什么都不保险,还是靠自己才最放心。”陈思琦浅浅一笑。
  “那么,学姐你呢?”许风仪将这问题重新给她抛了回去。
  陈思琦一只手撑着脸颊,笑笑:“谈过,分了,现在没谈恋爱了。谈恋爱哪里有搞钱快乐?”
  许风仪点头,表示赞同。
  随即,许风仪又问:“对了,思琦姐你来这边是单纯玩吗?”
  陈思琦笑笑,摇头:“不,事实上我是因为工作变动的关系,以后都要来这边上班了。”
  “哇,那样不是挺好?那样我们以后就能经常见面了不是?”许风仪目光炯炯。
  陈思琦点头:“对。而且公司方面,已经帮我安排到住的地方了,我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随即,许风仪捏起公筷,夹了块炒得蓬松漂亮的嫩黄鸡蛋放进陈思琦碗中:“哇,这么周到?太好了!对了学姐,你不是最爱吃韭黄炒蛋了吗?我会选择这家粥铺啊,有一方面就是听说它家做的这个特别赞才来的,你快尝尝!”
  “哇,有心了,”陈思琦眼睛一亮,“你还记得这个啊?”
  许风仪怎么可能会忘:“当然了,虽说那时候我们总共也没吃过几次饭,可你每次都会点这个来着,一来二去的,自然就记住了。”
  陈思琦眼睛笑成了月牙:“风仪,不是我说,你真的好有心啊,让人感觉到了温暖,谢谢。”
  许风仪急忙摇手:“哪里哪里,不要说谢谢了好吗,这样多生疏啊……”
  到这儿,舒锦时闭了下眼。
  突然好想直接将那两个人屏蔽。
  厉害啊,她是真看不出来,原来许风仪在人际交往关系这方面,竟然如此圆滑游刃有余。本来她还在想,许风仪会给自己熬安神汤,一定是因为在她心中,自己还算独特。
  可现在一对比,哪儿有什么好独特的,分明就大家都一样。
  是她过于自信了。
  不对,哪里都一样了?
  不一样好吧,许风仪会夸陈思琦漂亮得像在发光一样,会给人排队买这种东西,还会给人夹一大筷子的蛋呢,这样的待遇,她舒锦时哪儿有啊?哪儿敢奢求啊?
  至今为止,她舒锦时也只不过就拥有一碗安神汤罢了,这待遇比起别人来,寒不寒酸呢?
  端起茶杯,舒锦时喝了一口,却被涩得皱起了眉头。
  不得不说,这家店的茶是真的蛮差的,都是什么陈年老茶了这,一股子霉味儿。
  吁出口长气,将双腿由左腿搭右腿改成右腿搭左腿后,舒锦时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
  然后,她思考着自己要不要还是走了算了。讲真,她不太想再在这个餐厅待下去了。
  虽然她会来这里,除了是想知道这个陈思琦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能让许风仪那么魂牵梦绕外,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的。
  那就是,站在一个旁观者、局外人的角度来看问题的话,她始终觉得,甭管这两人以前多么交好,但毕业那么久没怎么深入联系,仅仅只是偶尔网聊一下,对方就突然一下子毫无预兆地要约着见面玩什么的,说到底还是有点太突兀了,怎么都应该长点心眼才好。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因为久未联系的老同学突然邀约而出事上新闻的例子,可是真的不少。
  但现在她觉得,这事儿可能还真是自己想多了。
  从那两个人的熟络模样和聊的话题来看,想来也是不会出现新闻里头那种事件的。
  何况,陈思琦会突然来这边,是因为工作变动引起的?
  嗯对,舒锦时觉得,自己大概率是吃饱了撑的。
  同时,陈思琦吃完那蛋后,又冲许风仪笑了笑:“真好吃。”
  “是吧?这店可是经过了我精挑细选的。”许风仪见她喜欢,一下就放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