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63)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最末,陈思琦沉吟片刻,露出十分贴心又落寞的模样:“不过,如果你不想来的话,也没关系,太久没见会生疏这种事情我也能理解。其实,我会希望你和我住一个晚上,最大的一个原因是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回到了曾经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中,和朋友一起无忧无虑地玩耍着,所以今天在见到你时,突然就很想要重温一下那种感觉而已。”
  “当然了,我不能只顾着自己的感受来办事,所以,你不答应的话,也没关系的。”
  “抱歉,是我唐突了。”
  这一番话,似乎是站到了许风仪的位置上来思考的。
  本来许风仪还在犹豫要不要不去,但在看到陈思琦露出那种不知是失落还是伤感的神情后,心里一下子就软了。
  陈思琦最后那番话,也切切实实说进了她的心坎里。
  自从出了社会,大家都变得越来越机械,包括她也是。
  工作里头说是可以接触许多人,好像很充实的样子,但她在与这些人打交道时,多半都是有着利益纠葛的,不怎么纯粹。
  而且,自从工作后,她的很多习惯也变了。
  学生时的她,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见谁了就马上邀约,有时候上午没课,那前一天晚上还可以出去唱歌到通宵,其实她那时候的日子,毫无计划。
  但工作后的她,就变得什么都按计划来了。
  考虑到第二天要上班,所以就算去KTV也一定要赶在晚上十一点前回到家。
  考虑到就算是休息日也可能会有工作上的突发情况要处理,所以就算是临近的那个城市,她也懒得去,因为还要带电脑,重。
  ……
  以上事情层出不穷,时间久了,她也越来越像一个住在格子里生活的人了。
  机械刻板又规律。
  好不容易有个人约她,为什么还要考虑什么计划外不计划外的呢?她怕不是被自己那一层不变的生活给pua了吧。
  在左思右想下,许风仪笑着点了下头:“好啊,那我今晚就去你那儿住好了!”
  倒也不是真的想要和陈思琦聊什么生财之道。
  怎么说呢,她才刚刚适应目前所待的行业,而且前途是看得见的,就她个人性格来讲,是很难轻易跳槽的。
  就算陈思琦说的那个职业非常赚钱,她也很心动,也有些好奇,但说到底,她也只是想当做一个社会奇闻来听听罢了。
  她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并不适合干销售之类的工作,也深知任何工作都既有金字塔顶端的人,也有中层和底层的人。
  陈思琦能干得好的,不代表她就能干得好。
  她之所以会答应陈思琦的邀约,说白了,其实仅仅只是因为陈思琦是自己崇拜的学姐而已。
  陈思琦见她应下,眼底的阴霾瞬时一扫而空,阳光立刻取而代之。
  随后她浅浅笑着,点头:“好啊,到时候再买一些啤酒回去。”
  “哈哈,可以的啊!”许风仪“嘶”了一声,“到时候用啤酒配劲辣工坊的小吃,再看看电影聊聊天,一定很爽!”
  “对,”陈思琦唇角上扬,“到时候我们好好挑一部大家都没看过,但是口碑又还不错的电影看吧。我也好久没看电影了,想念。”
  许风仪一拍手,笑意盈盈:“嗯,那我等会儿就找找!”
  然而,本来打算离开的舒锦时却是看得抿紧了唇,甚至都忘了自己想要起身离开的这回事。
  对了,之前许风仪说什么来着?
  说是今天不会在外面住的,会回家的,因为对方没有叫她一起在外面住。当时她就在想,那要是学姐留她在外面住,她还不得马上屁颠屁颠地就住外面了?
  结果,看看,果然,她猜得没错。只要对方随便提一句,许风仪就会同意。
  舒锦时禁不住想,那个陈思琦住的地方有几间房,几张床?
  以及,陈思琦到底是直是弯?
  虽然之前聊天的时候她说过以前有过对象,而且是男性,但是,谁知道现在她的口味有没有变呢?
  任何事物,包括人类,都是在不断变化的。
  怕就怕不是这样。
  舒锦时会想这么多,倒也不全是因为她不希望许风仪和别的女人过夜什么的。
  老实说,虽然许风仪和陈思琦两人认识,熟,但古语有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许风仪作为当事人外加是学姐的崇拜者,置身其中的她可能会看不见很多不合理的东西,但舒锦时就不一样了。
  舒锦时作为一个旁观者,局外人,看东西的角度和她不一样,反而就更能瞧出一些猫腻。
  比如,有什么事情非要去她家聊,不能就在这儿聊呢?
  这儿有什么不方便的?说不方便,只是一个借口吧,借口不方便,好让许风仪去她家。
  可是,两个成年人许久未见,就算以前认识,但不管怎么说,也都很难在第一次重逢见面时,就急吼吼地要把对方往自己住处带吧?
  都不是小孩子了,何况她们也不是什么闺蜜之类的关系,不会尴尬的么?
  更何况,她们之前聊天的频率也不高,就她所了解的,这两人开始频繁聊天,也就最近的事儿。
  这么点儿时间就能把距离拉到第一次见面就非要一起住一晚上,不是很合理吧?
  舒锦时很难不认为陈思琦是对她有所图谋。
  至于是在图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不排除陈思琦是喜欢许风仪,所以想借机泡许风仪,也不排除她是有别的什么目的。
  说不好,也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吧。
  但对舒锦时而言,在这种事情上就算是自己想多了,也宁肯想多。
  很多时候想太多不一定会少块肉,想太少可就不止是少一块肉了。
  想了会儿,舒锦时又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搁唇边慢悠悠地喝着,继续盯着那边。
  反正她今天也闲。
  半个多小时后。
  许风仪主动结完账,就带陈思琦去市中心步行街逛了起来。
  虽说每个城市的步行街实际上都大同小异,就是有很多店,很多人,此外就没什么特别的,但即便只是走程序,许风仪也还是觉得,有必要带人过来兜一圈。
  毕竟自己对步行街无感什么,或许只是因为在这边呆得太久,有点腻了。而这对于外头刚来的人来说,应该还是挺有意思的。
  何况俞城步行街的房子也整得挺有意思,还设置了好几个网红打卡点。
  不过比较烦的是,周六就周六,和工作日完全不一样。
  周六的步行街人来人往,摩肩接踵,放眼一望全是人头,像极了沙丁鱼罐头。
  “这里就是我们市中心了,这边的小吃其实也是可以的,有个烤串店还可以,我以前每次过来都会点里面的烤牛生筋,很香很劲道。还有那边……”虽然许风仪最近都没怎么来这边了,却还是在热情主动地帮她介绍着周遭的一切。
  从小吃店,到网红打卡餐厅等等,甭管去过没去过,她都有不少可以说的。
  因为在来之前,她真的做足了功课。
  陈思琦环视周围一圈后,笑容依旧:“其实我以前也来过这边,但那时候的这里和现在比起来,差别真的还蛮大的。”
  许风仪点头:“是呀,最近几年这边的经济算是突飞猛进的典型例子了,不过也什么都变得贵起来了。”
  陈思琦顺着她话继续说:“可不是?时间过得真快。遥想当年,我可还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来着,穷得叮当响,恨不得一个馒头掰两半吃。”
  许风仪转过头来,打量了一遍她身上的穿戴:“但是你很努力啊,从大学开始就一直都很努力,所以现在已经混出头了。”
  虽然许风仪对于奢侈品一类的东西没什么执念,平时也不会有什么业务上的合作——真正的奢侈品,尤其是高奢,都不需要找他们公司合作,饶是如此,也还是认得出陈思琦这一身,从衣服裤子到鞋子腕表,全部都是牌子。
  看来,她最近是真混得挺不错,过挺滋润的。
  陈思琦笑笑,赞同了她的话:“倒也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