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70)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所以,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你完全可以放心地依靠我。”
  舒锦时语调不轻不重,沉稳又温柔。
  她说的话也是。
  没有天花乱坠的说辞,也没有不着边际的假大空,普普通通,却最是令人信服。
  她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贴心又靠谱,且还细致入微。
  许风仪脸颊贴在她怀中,听着她将事理娓娓道来,恍惚间竟有了种错觉,觉得自己现在被好好地呵护在了一个柔软的世界中,十分安全。
  手指微蜷,许风仪用力捏着她肩颈处的大衣布料,眉心再度蹙紧。终于,这次她不再憋着忍着,就如一个孩童般,在她怀中毫无顾忌地大哭了起来。
  哭得脸颊紧皱一团,任眼泪肆意流淌,哭得浑身发热发颤。
  而舒锦时,只是静静地抚着她的发,望着眼前那片随着时间逐渐变暗的江面,不发一言。
  不知过了多久,许风仪终于止住哭声,从舒锦时怀中缓缓离开。
  “给。”舒锦时见她终于收声,于是微勾着唇角,给她递去了两三张纸巾。
  “谢谢。”许风仪顿住一秒,伸手接了过来,捏着放到眼前。
  纸巾柔软洁白,上头印着一株浅蓝色的兰花,很香。
  之前她情绪崩溃太厉害,就光顾着跟那儿哭了,都没好好地去注意这纸巾的模样。
  现在仔细看了才发现,这纸巾模样生得好眼熟。
  许风仪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哪儿见过,可一下子又想不起来。
  绞尽脑汁想了一轮儿又一轮儿,许风仪恍然大悟,眨巴了下眼,瞬地望向舒锦时:“这是粥记粥铺的纸巾?锦时,你今天也去粥记吃饭了吗?”
  完全没有料到对方会这么问,舒锦时手心冷不防捏出把汗来。
  许风仪将纸巾展开,送到她面前:“粥记的纸巾就是长成这个样子的,就连香味儿都一模一样!因为我特别喜欢这个香味,所以就特别注意了下,暂时还没有从别的地方看到过呢。”
  舒锦时:……
  这也行。怎么会有人注意这些奇奇怪怪的细节?不可思议
  随后,舒锦时双手搁在背上,闭着眼睛镇定自若地编造起了谎言:“我之前也去粥记吃过饭,走的时候顺便拿了擦嘴,然后剩下的就搁包里了。”
  “原来是这样。”许风仪懂了。
  舒锦时看她一眼,催促道:“好了,快点擦擦吧,你现在脸上全是泪,睫毛都给糊住了。”
  “哦……”许风仪急忙低下头来,将纸巾往脸上招呼起来。
  她今天确实是哭得太厉害了,到现在都有点头昏脑涨了。脸颊和眼睛都热乎乎的,仿佛刚刚上汽蒸锅一样,怪不舒服。
  脸上的皮肤也是,待眼泪干涸之后,就变得格外紧绷起来。
  捭完鼻涕,将纸巾丢进旁边的垃圾桶后,许风仪舒出一口长气,望向舒锦时,抿紧了唇。
  “怎么了?”舒锦时问。
  在对方询问下,许风仪浑身一抖,打了个激灵:“有点……冷。”
  现在是下午六点。
  看时间好像还不算晚,但冬日昼短夜长,目前天色早已转暗,周遭路灯都已怀着种能将黑夜逼退一寸是一寸的态度,鳞次栉比地亮了起来。
  同时,江边的风也逐渐由柔和转为狂野,渐渐让人吃不消了。
  刚刚她顾着哭,哭得浑身发热还没什么太大的感觉,现在不哭了,注意力不再一个劲儿集中在自己情绪上头后,瞬间就透心凉,心飞扬了。
  “确实是挺冷的,那我们走吧,离开这儿就会好一些。”舒锦时看她都能这样正常说话了,紧拎着那颗心终于放松下来,唇角也染上了一层柔和的笑意。
  “好呀。”许风仪点头。
  随后两人便肩并肩的,一块儿从江边转身,穿过马路,走到了一条来时的人行道上。
  晚上的温度比起白日来本就是要低上许多度的,但江边就是格外要冷许多。
  现在离开了那边之后,冷是冷,却至少不会再有一种被冰刀从四面八方冲过来围剿的感觉了。
  昏黄的路灯下,许风仪口中舒出一团白气,左手捏右手,右手捏左手地揉动了许多次后,为让自己快点暖和起来,还又蹦了蹦。
  蹦一下,靴子旁侧的银色拉链小环就晃动一下。
  “很冷吗?”
  这时,舒锦时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许风仪将注意力从前方灯火收回后,望向她,轻轻地点了点下巴:“尤其是手和耳朵,感觉都快被冻掉了。”
  舒锦时登时站住脚:“那先别走了,停下。”
  “嗯?”许风仪十分迷惑,收回刚刚迈出的步子,退回到了和她同一个水平线上,站得笔挺至极。
  舒锦时笑了下:“站军姿呢?”
  许风仪懵,意识到自己有点紧绷,旋即放松了下自己的姿态。
  随即,舒锦时站到了她面前。
  她本来就高,穿上高跟鞋后,就更高了,走过来的瞬间,一下就挡住了些许路灯投下的光线。
  许风仪不知道她要干什么,满脸好奇。
  直到几秒钟后,她耳朵一热。
  是舒锦时抬起手,捂住了她耳朵。
  她的掌心,十分暖和,暖和到许风仪反而就像是一个刚刚被从冰窟中拯救出的人一样,浑身都僵了。
  在对方双手贴到自己耳畔的瞬间,许风仪感觉自己心脏都暂停了。
  甚至,整个世界都暂停了。
  在这短暂的一秒里头,她听不到风声,听不到车辆呼啸的声音,也听不到周围行人谈笑低语的声音。
  只听得到,对方呼吸的声音。
  也只看得到,对方那双漂亮的眼睛。
  好一阵过去,她的心脏才重新缓慢地跳动了起来。
  她的耳朵,果然变得暖和了许多。
  “这样有好一些吗?”舒锦时开了口。
  许风仪如梦初醒,脑子稍微卡壳了一瞬,旋即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好,好些了。”
  舒锦时浅笑起来,放下手来,掌心向上摊到她面前:“手,给我。”
  许风仪食指不易察觉地勾了勾,而后还是抬起垂放在身体两侧的手,轻轻搁在了舒锦时掌心中。
  “确实好冰,怎么不放在口袋里呢?”舒锦时握住她手,撩起眼皮问。
  在手被对方握紧时,在冰冷的指尖被一片温柔的温暖包裹住时,许风仪心里头咯噔了一下,抿唇望向她:“今天穿的这个衣服……中看不中用。口袋设计得很浅,不好放。”
  舒锦时歪头看了眼她身上那除了好看一无是处的衣裳,摇了摇头。
  上前一步,舒锦时将她的手拉高到自己唇边,眼睫低垂,往她手上轻轻哈了两口热气,认真又细致地揉动了起来。
  像极了一个温柔贴心至极的大家长。
  终于,她的指尖逐渐变得暖和了起来。
  血液似乎都变得通畅无阻了,不再像先前那般跟被冻成了一团似的,无论是伸直还是捏紧,都十分僵硬。
  “好点没?”舒锦时抬起眼问。
  许风仪懵住两秒,急忙点头:“好了!”
  舒锦时笑了起来。
  许风仪看着她脸上那舒展开来的温和笑容,心头一怔,清清嗓子,将视线放到地面上:“谢谢。”
  “没事。”舒锦时回到了她旁边。
  但她却并没有松开许风仪的右手,而是捏着她右手一并塞进了自己的外套口袋中:“口袋太浅的话,那就放我口袋里好了。我这儿比较暖和。”
  说完,舒锦时就迈开腿,带着许风仪继续朝前方走去了。
  许风仪顾不得说什么,急忙跟上了她的脚步。
  舒锦时这衣裳的口袋很大,塞下两只手完全是绰绰有余。
  起初手放进去时,其实还是有些冰凉的,能够清楚地感觉到里头内衬的凉意。
  但很快,那份凉意便渐渐消失不见,变得暖和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舒锦时的手暖,还是那口袋的布料就是容易变暖。
  渐渐的,还有另外一种未知的暖意层层叠叠地蔓延到了许风仪的心中,以及经络与血脉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