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88)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心里太闷太堵了,根本就说不出来,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顾颜语叹气,只好拍了拍她的背,将自己头上的鸭舌帽子取下来戴到她头上,压了压帽檐,替她挡住那张皱巴巴的脸:“那就算了,我们去吃点甜甜东西吧!甜甜的东西有助于缓解心情。喏你看,那边开了家新的奶茶店,我去给你买一杯好不好?”
  许风仪又吸了下鼻子,可她却发现,自己连摇头或点头,都不是很能够做到。
  眼泪和鼻塞交织出的大范围灼热感,已经围困了她的五感。
  她现在,就很像一个木头人。
  顾颜语长长叹出口气,随后带着她转身朝一个奶茶店窗口走了过去。
  许风仪一路跟着她排到了奶茶店队伍最末,仍是大脑空空。
  不知过了多久,一直等到将奶茶取到手中,许风仪才恍惚着从自己的小世界中苏醒过来,对着店员说了声谢谢。
  捧着温热的奶茶转过身,许风仪低头吸了一口,望着塑料封口喃喃道:“是我错了么,是我太敏感了么,还是说,是我太小家子气了么……”
  “什么?”顾颜语侧头看着一直喃喃自语又心神涣散的她,听得有一丝迷惑。
  许风仪再一次沉默了下去。
  直到两人走到了一个下去的电梯口,许风仪才又开了口:“如果,如果有一个人说她喜欢你,可她给你的感觉却又是……关心朋友还胜过于关心你,你会认同这种喜欢吗?”
  作为一个母胎solo二十好几年的人,顾颜语是真被她给问住了,转动眼珠想了好半天,嘀咕道:“我觉得,得看是哪种朋友,哪种关心,以及什么情况吧?”
  “就比如……”许风仪说到这儿,又摇了下头,“算了,不知道该怎么说,先不说了。”
  “好吧,”顾颜语表示理解,“等你组织好语言了再说也没关系。”
  许风仪点头。
  这时,商场负一楼。
  舒锦时同自己品牌旗下的某个零食店店长刚刚聊上两句,就被一个突然出现的,从后面过来的拥抱给打断了思路。
  垂头一看,舒锦时目光落到那双紧扣在自己腹前的手上。
  这孩子气的动作,还有这万年不变的粉色指甲……她真是一眼就能认出是谁。
  舒锦时认出是赵年年后,沉默片刻,叹了口气:“年年,你先松开,我等下有点事要和你说。”
  是了,只有赵年年会很喜欢这个样子。
  “哦,什么事啊?”赵年年松开了手,站到她旁边,歪头看着她。
  “你先去车里头,”舒锦时声音冷静利落道,“我把事情处理好后,等会儿就过来。”
  赵年年看着她,神色晦暗不明,随后笑起来:“好啊。”
  说完,赵年年转过身去,先走了一步。
  舒锦时目送她离开后,摇摇头,继续同人讲起了工作上的事。
  其实对于赵年年这个人,她的感情也是挺复杂的。一开始她对赵年年好,是出于班长的责任,她父母的请求,以及自己的……一点怜悯。
  其实赵年年的父母并不是她的亲生父母。她是个孤儿。
  而且不同于那种从婴儿时期就被抛弃,然后被收养着一路长大的孤儿。赵年年是从小到大,换了好几任监护人。所以她长成了一个十分敏感的人,是个有很多缺陷,想要和人建立亲密关系却又始终难以建立,甚至会被她亲手搞砸的人。
  所以,舒锦时一直以来所秉持的同她交往的态度,就是顺着她。
  什么都顺着。然后,正是如此,赵年年渐渐就越来越依赖她了。依赖到一种什么地步呢,依赖到舒锦时时常会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年纪轻轻就有了个娃……
  直到后来赵年年出了国,因为时差的关系,两人聊得也少了,舒锦时才渐渐没了那种感觉。
  但现在,随着赵年年一回国,那种养了个娃的感觉就又出现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舒锦时只能疲惫叹气。
  然后,舒锦时转过头来,继续和人谈正事。
  几分钟后,舒锦时谈完正事,就去往车库,走到自己车子旁边,开门落了座。
  “来啦?”
  舒锦时一转头,便看到赵年年正背脊笔挺地坐在旁边对自己笑。
  她的嘴角固定在一个半永久式的弧度上,看上去非常完美,就像一个娃娃。
  只是这车库光线暗到几乎可以忽略不提,以至于显得一切都有几分诡异。
  舒锦时看了她片刻:“年年。”
  “嗯?”赵年年点头,看上去十分乖巧,对她下文也十分感兴趣的样子。
  她已经习惯了这样,习惯了这样讨好舒锦时。
  舒锦时低头打开包,在里头翻找着什么:“有个事情我得跟你说一下。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赵年年笑容凝固。
  舒锦时拿出手机,将包放到后边儿座椅上,系上安全带,然后继续说道:“你刚刚也见过了。”
  “你是说许风仪?”赵年年瞬地转过头望向她。
  那一刻,她的眼神不再乖巧,斥满警醒。
  舒锦时点头:“你看出来了?对。然后,你也不是什么小朋友了,我相信有些东西你应该也懂。我跟你说这些,主要是因为,她是一个比较敏感和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我想说,我们在相处的时候,还是不能太随意亲密了。但这并不是说我对你有意见……”
  赵年年扬动眉梢:“我懂,你就是怕她误会你和除了她以外的其他女人牵扯不清,对吧?”
  舒锦时望向她:“是这样没错。”
  赵年年紧抿双唇,忽而开口道:“不是说,你们只是在同居吗?不是说,就算你们以后要结婚,也只是搭伙过日子吗?你昨天还是这么跟我说的,怎么你今天就喜欢上了她?还是说其实你早就喜欢上了她,你们在假戏真做?”
  眼神冷冷,声音冷冷。陡然之间,赵年年就像变了个人。
  舒锦时揉动眉心:“我昨天确实是那样说的,因为我和她确实还没在一起,我也不想早不早被传出喜欢她这种事,增加她负担,所以无论对谁,都是说的和她只是同居关系。但现在……”
  “其实就是你早就喜欢上她了,是吧?”赵年年看着舒锦时,打断她的话,一字一顿:“你真是个骗子。”
  舒锦时手松开眉心,侧头看着她,费解道:“啊?”
  赵年年眼神如刃:“以前说了这辈子都不想谈恋爱的是你吧?”
  舒锦时蹙眉:“我是说过,但人是在不停成长着的,不停改变着的。”
  赵年年固执摇头,一直死钻着牛角尖:“可你确实是说过不是吗?”
  “你一直都是那么说的,也是那么做的,为什么你突然间就变了?骗子。”赵年年越说越激动,捏紧了拳。
  “不是,年年,你这个逻辑就不是很对。”舒锦时完全没有料到赵年年会那样激动,目光落在她捏紧的拳上,一头雾水道:“我有点儿迷惑。那你15岁的时候还嚷着不吃内脏呢,后来肥肠猪肝都成了你的最爱,我能说你是骗子吗?”
  舒锦时是真的不能理解赵年年的思维逻辑,于是十分认真地尝试着同她理论。
  “我……”赵年年懵。她发现自己竟然,被舒锦时堵得哑口无言,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无法反驳。
  但也是那一分钟,她弄清了一件事。
  那就是,在舒锦时心里,自己确实只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妹妹,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不然,舒锦时早就该明白自己之所以生气,根本就不是因为她舒锦时立的flag有没有倒,而是因为自己不希望她喜欢上别人了!
  想到这一层,赵年年突然可怜起了自己。有意思,真是有意思。舒锦时说不想谈恋爱,于是自己依着她,一直以朋友的身份陪伴着她,从头到尾都不敢表露出半点真实心意,结果呢?
  结果对方一转眼,就喜欢上了别人,还跑来跟自己分享,让自己识趣地滚远点,人干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