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94)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舒锦时将手机放到一边,牵唇:“好了,刚刚放进锅里的那些东西应该都可以吃了,先吃饭吧。”
  为方便等会儿吃东西,舒锦时拿起手机,起身坐到了对面。
  “好哦!”许风仪也收起了手机。
  那火锅已经煮得无比沸腾,各类丸子都已经被煮得圆圆胖胖,如同充气小船般俏皮地漂浮在红油之上。
  舒锦时拿起漏勺,入锅捞了些食物放入许风仪碗中:“尝尝看喜不喜欢吧。”
  许风仪空着碗递上去,满着碗放下来,拿起筷子一看,里头已经堆满了食物,热气富足到几乎能够氲湿人的眼睫。
  鱼籽福袋,滑嫩香菇,辣香排骨,全是她喜欢的。而她不喜欢的,诸如鱼腥草之类的东西,一样都没有,被舒锦时筛得干净。
  许风仪夹起又胖又软的福袋咬了一口,唇角立时向上拉出两个小小的弧度,眼睛也变成了月牙儿的形状。
  “真好吃。”许风仪发自肺腑。
  “那就好。”舒锦时松了口气。
  随后舒锦时看了下时间:“等会儿我要去‘陈纪年’一趟。”
  “去做什么?”许风仪满眼好奇。
  舒锦时:“去帮我朋友取一条定制项链。她这两天有事出国了。”
  许风仪吃得脸颊红润非常:“好哦,那等下我陪你一起去!”
  舒锦时微挑眉梢,未作言语,默应了。
  饭后结账完毕,许风仪就跟着舒锦时一块儿朝着陈纪年珠宝店出发了。
  这店就开在该商场的底楼,不远,一个直梯便到了。
  由于不用看都知道自己买不起,许风仪鲜少到这样的地方去,所以每次去,都会深感新奇。
  陈纪年其实算不得什么大牌子,定位小众轻奢,一直不温不火,最近才因为它的捐款事迹在网上大爆了下,引得不少人将目光投来了这边。其中也包括舒锦时的朋友,为支持而过来定制购买了一条。
  珠宝店装潢大同小异,不过无论哪种装修,它们的橱窗都布置得特别漂亮,最大限度地展现出了那些个首饰的美,闪闪发光,夺人眼目。
  两人刚一走进珠宝店,就有一个店员笑容满面的迎了上来。
  简单寒暄过后,店员便准备带舒锦时去取定制项链。
  舒锦时刚望向许风仪,许风仪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心领神会摆手道:“你先去拿啦,我随便看看就好了。”
  “好,那你等我一下。”舒锦时轻点下巴,旋即便随着店员往前走了去。
  许风仪心道闲着也是闲着,便双手背身后,在各个琳琅满目的橱窗之间踱起了步子。
  方才在店铺外面看的时候,她就觉得这橱窗里的首饰很美了,现在近距离欣赏,更觉流光溢彩,眼睛似乎坠进了一场绝美的盛宴。
  看着看着,许风仪在中央一柜台前站住了脚。
  探头下望橱窗,只见里头那条项链设计感十足,中央的吊坠里镶嵌着颗晶莹剔透的蓝钻,没有一丝杂质,纯净得宛如一滴来自深海的水珠。
  不愧为陈纪年这一季度的主打款,看着就很上档次。
  按理说,纤细的项链上是不适宜搭配太大的珠宝的,会令人觉得累赘掉格,但这颗蓝钻却不一样。
  它被切割得恰到好处,无数个立面像是一面面细小的镜子,在灯光下折射出绚烂的光芒,看上去像是一个发光体,能让路过的所有人都要把注意力集中到它身上。
  闪亮的钻石与瞳孔相映成趣,许风仪看着它,忍不住感叹道:“好漂亮。”
  谁知她不过只是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旁边的店员却听见了,立马迎上前来热情洋溢的介绍道:“小姐,这是我们当季的主打款哦,你眼光很好呢,要不要试一试?”
  许风仪摇头。
  欣赏归欣赏,她却是没什么要试戴的想法。这项链做工精细,钻又那么大一颗,一看就价值不菲,不是她这等平民能够消费得起的。
  可谁知,她虽拒绝了,店员却依然锲而不舍介绍道:“小姐,我们这个系列使用的是纯净蓝钻,蓝色钻石象征着爱情之心,寓意一生一世,只要戴上它,就可以跟男朋友白头偕老,永远幸福。”
  许风仪微笑:“我没有男朋友。”
  店员久经沙场,应变能力游刃有余:“那正好,戴上我们的爱情之心,很快就可以遇见你未来的男朋友,是招桃花的哦。”
  许风仪沉吟一会儿:“呃,我以后也不会有男朋友,我喜欢女人。”
  店员懵住,看看她,又望了望舒锦时那边,感觉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
  嗯,这两个人,铁定是一对儿!
  店员的眼中,划过了一道亮光。
  不过,店员很快就恢复了沉稳,立即改口:“女朋友也可以戴的啊,我们爱情之心寓意是一生一世的爱情,反正只要是一对儿就可以!”
  店员异常热情,许风仪感觉自己有点招架不住,不由得看向了VIP室的方向,想看看舒锦时的定制项链取过来了没有。
  正好,舒锦时提着纸袋朝她走了过来:“你在看什么?”
  “我……”许风仪微张唇齿,想说没什么,可店员却笑眯眯地立马打断了她的话,如大臣禀报圣上一般,扯着嗓门儿便回她道:“在看我们店的爱情之心!”
  “爱情之心?”舒锦时迷惑,“那是什么?”
  店员笑着向她又解释了一遍:“这款是我们店里出的新品,寓意一生一世,只要戴上它,就可以跟另一半白头偕老,永远幸福呢!”
  舒锦时点头,表示懂了。
  店员看了眼许风仪,又望向舒锦时,眉开眼笑:“刚刚您女朋友就是在看这个哦,而且十分喜欢呢,小姐,您要考虑为她买一条吗?这个和她真的很配呢!”
  说完,店员又轻捂了下唇,小心翼翼重新确认道:“噢,不好意思,请问,两位应该是一对儿吧?!”
  瞬间,许风仪和舒锦时一同抬起了头,望向了对方。
  许风仪忽然脸上一热,感觉到那位于心脏深处的鼓点,正在一下下地,逐步密集了起来。


第61章
  现在社会上的人类总是十分勤奋。
  某宝上的客服不仅会天天追着给人打电话要好评,还会远程播报自家什么时候要开始做活动。每进一个店子,脚尖才刚踏进去,导购员热情的脸就立马就迎到了脸前。
  眼前的珠宝导购员,也是。她会这么热情,其实并不见得有多爱嗑人cp,夸人般配也只不过是想把东西快点卖出去。
  但是许风仪也没有不理解,甚至很理解,人嘛,总是要生活的。
  接着,许风仪扯出一个笑容挡去内心此起彼伏的缠绵鼓点,赶在舒锦时开口前抢先一步捞过了话茬:“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不好意思啦,这个我真的就是看看而已,没打算买,祝生意兴隆哦!”
  “锦时,你东西拿好了吗?”将视线从导购员热情的脸上收回,许风仪侧头望向舒锦时。
  舒锦时看看导购员,看看珠宝,最后又看看她,点头。
  “那我们走吧!”
  许风仪逃也似地飞窜出店门,小跑几步站到商场那砌得整齐逛街的地砖上,望着顶上天花板那儿漂浮着的一串串的装饰小彩旗吁出了口浅浅长长的气。
  心脏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它牵扯着许许多多的东西,每用力跳动一下,都会使人有种全身上下被踉跄着重组一次的感觉。
  像是舌头被剪断,从珠宝店中出来后,许风仪几次想要对舒锦时说什么,都打不开话头。
  又像是拿着一卷透明胶带理了半天也找不到可以顺利撕下的口子,焦灼不耐又无奈。
  事实上,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倒也不是因为导购员说了那些话才导致的,早在饭前,或者该说是在车库中被她抓住的那一刻,她就是这种感觉了。
  舒锦时站在密室那层楼的角落中说喜欢她时的那个模样,一直在她脑中回放,挠得她在进行接下来的其他事情时,很难聚精会神。
  也许这件事其实是跟好解决的,只要主动挑起话题,抛出一句“你之前说的话还作数吗”,舒锦时肯定就会追问她什么事,她便能顺理成章说出“你说你喜欢我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