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98)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这般想着,许风仪动了下食指,在摆动手臂时,将手轻轻地从身侧晃到了舒锦时那边。
  于是,人流之中,舒锦时顺势扣紧了那只手。
  紧紧的,再也没分开。
  那一瞬,许风仪体验到了什么叫做蜜罐被打翻,其实就是有整片的甜意漫进了心脏,任她游往何方,所及之处都是放肆的甜,甜到简直快要从她的酒窝漾荡出去。


第63章
  回来时有点堵,各方车流将高河立交围了个水泄不通,等了约莫大半个钟头,这拥挤的车流才稍微显出几分松懈,两人的车子顺势游弋向前,驶入了平坦道路。
  等回到家,已经四点四十几分,差不多到了可以吃晚饭的时候。
  舒锦时上楼去洗头洗澡,许风仪将那件压得人肩膀又沉又疼的大衣从背上剥落,挂到一边后,进了厨房。
  许风仪麻利地将袖子自白皙纤瘦的小臂往上挽起几圈,拉开冰箱一扇门,将几盘已经切好,蒙着保鲜膜的菜取出,一一摆到了旁边料理台上。
  重新关上冰箱门,许风仪将保鲜膜一盘挨一盘地接下,丢进垃圾桶里头,拍了下手,勾唇浅笑,心道自己真是个小天才。
  由于怕回来的时候赶不及,她早在去接舒锦时之时,就提前将这些食材都清洗处理好了,顺便还煲了一锅汤放电锅里头温着,回来再晚也不必担心会太麻烦,眼下只需要把切好的菜和佐料一并丢锅里炒一炒,再盛个汤到餐桌上就算完事儿。
  一道莲藕木耳炒腐竹,一道酱爆肉丝,一道耗油凤尾菜,全是依着舒锦时口味来做的。
  舒锦时不嗜辣。
  将菜接二连三摆上桌后,许风仪将电压力锅打开,俯身闻了闻里头散发出的味道,又舀了一小勺入口品尝,不住点头。
  中药材煲炖的鸡汤就是不错,有一种独特的香气,加上里头放了几粒红枣,隐隐回甘,味道的层次感便更加丰富了。
  待许风仪将食物全部端上桌时,楼梯那头传来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
  许风仪转头一看,就看到了穿着居家睡衣,披着一头蓬松长卷发的舒锦时。
  珍珠色的缎面布料柔和服帖,衬得她身段袅娜娉婷,看得许风仪失神一瞬。
  “洗好啦?”许风仪放上碗筷,冲她欢快地笑。
  “嗯,”舒锦时捋了把头发,款款走过来,刚到桌旁,便微怔道,“这一会儿功夫就做了这么多?”
  “因为我去接你前就切好了呀。怎样,我聪明吧?”许风仪手抚在胸前,笑出两个梨涡,宛若在邀功。
  “是怪聪明的……”舒锦时又发现一件事,“做的全都是我爱吃的啊?”
  “嗯,”许风仪认真点头,“你不是说在最近吃到的东西都不怎么样吗?我就想,等你回来,我一定要让你一饱口福。所以就挑了几个你喜欢的菜下锅。”
  舒锦时笑容挂上眉梢,便再也卸不下来,拿起筷子夹了片藕咬下一口,细细嚼动。
  正在这时,她搁在边上的手机亮起了屏幕,是有人打来了电话。
  舒锦时顺手拿起来贴到耳际,开口问:“喂?”
  许风仪见她有事情在忙,无意听她电话,就独自埋头喝起了碗中的汤,同时观察起了自己制作的这一桌子菜。
  不是她说,她这锅汤,煲得是真靓,油沫星子不重,通透模样很靓,馥郁味道也很靓。
  以前听长辈们聊天时,听说是菜肴的味道十有八九是和掌厨者紧密相关的,掌厨者心情好,做出的菜味道就很好;掌厨者心情差,做出的菜味道也会很差。
  那时候许风仪还觉得离谱,但到今天,突然就觉得是有几分理的了。
  喝着这汤时许风仪就禁不住地想,自己今天的心情应该确实是非常的好!
  不知过了多久,舒锦时那边才总算挂掉电话,进而放下了手机,轻叹出气。
  许风仪捏着勺子在碗中一舀一晃,皱眉问道:“怎么了啊,大晚上的有电话。”
  舒锦时夹起一撮肉丝放进口中:“没什么,就是我妈有个东西找不到了。她问我是不是拿走了。我说没,她又问我放哪儿去了。真是的,她这人也是绝了,自己记不住事情还非要怨我。”
  “哦哦,原来是阿姨啊。”许风仪捧着小碗小鸡啄米般点头。
  之后,甭管自己在干什么,她目光都始终在跟着舒锦时动作走。
  舒锦时夹藕,她看着藕。
  舒锦时夹肉,她看着肉。
  舒锦时喝汤,她看着汤。
  舒锦时咀嚼,她就看着舒锦时的唇。
  从头到尾,许风仪满脸的欲言又止,却又始终没开口,只是继续边吃边盯着。
  “怎么了?”意识到对方一直在看自己,舒锦时一手拿碗,一手执筷,停下来问。
  许风仪没有料到自己会被突然抓住,肩膀一僵,急忙摇头:“没,没什么……”
  说罢,许风仪继续心虚地吃自己的。
  舒锦时笑笑,也没多说什么,低下头继续吃着碗中的食物。
  但没过多久,她就点了点头,发出一句感叹来:“感觉活过来了。”
  许风仪唇角轻含筷尖,瞬间集中精神望过去:“嗯?”
  舒锦时点头以表示肯定:“这几个菜真的都太好吃了,让人太满足了。”
  同时,许风仪脸上神色瞬如冰雪消融,眉眼舒展开来,一下就变得阳光灿烂了,同方才比起来简直恍若两人。
  “真的呀?”许风仪眸子晶亮地望着她,脸颊上的酒窝逐渐缱绻开来。
  刚刚舒锦时只吃不说话,害她还以为是自己做的菜不合人胃口来着,人都快蔫了。
  眼下舒锦时说好吃,她就跟霜打的植物重获了一种新的力量一样,立马有了精神。
  “是啊。”舒锦时再度感慨,“能遇到你这么个对象,我上辈子应该是拯救了全宇宙吧?”
  许风仪被她这一顿猛夸弄得心花怒放,满心激动到不知如何安放,只好带着笑意不停地给舒锦时夹菜:
  “那,那你多吃点儿!”
  “还有,尝尝这个,还有这个!”
  “这锅汤我可是用的老母鸡呢,超贵的!”
  “……”
  一副恨不得要把所有好东西都塞给对方的样子。
  一不留神,舒锦时的碗就被堆成了小山模样。
  舒锦时看看自己的碗,又看看旁边的许风仪,笑得不行。
  饭后。
  许风仪跟舒锦时一块儿收拾完厨房后,便关上了楼下的灯。
  待一楼一整个的厅都没入黑暗之中后,两人便一道儿上了楼。
  但是,就在许风仪按照习惯准备回自己房间去洗漱时,舒锦时却唤了她一声。
  “嗯?”许风仪捻着手指转身望向她。
  舒锦时笑了下:“我们都是情侣了,还要分房睡么?”
  许风仪微启唇齿,望入她眼。
  舒锦时唇角上掖:“之前就想说了,之后我们一起睡吧。”
  几秒后,许风仪的讶色逐步转换成了蜜意。抿唇一笑,她仰起脸来,面露羞赧道:“那,好……我,我去拿东西……”


第64章
  结果许风仪刚一转身,舒锦时就伸手拉住了她手臂:“哎哎哎……”
  “啊?”许风仪顿住脚,不解地看着她。
  “只拿内衣什么的就行了,睡衣就不用了。”舒锦时说道。
  “为什么啊?”许风仪眼珠转动一圈,突然明白了什么,伸出食指在脑袋旁边摇了个圈,像个一休哥似的,“是要让我穿你的吗?”
  舒锦时只是笑,拍了拍她肩膀:“你先去把你内衣什么的都拿过来就是了。”
  “哦好,”许风仪笑眼弯弯,“那,稍等!”
  语毕,许风仪飞奔进了自己卧室。
  舒锦时看着那抹身影倏然间隐没在门后之后,浅浅一笑,旋即低垂下眼来,往自己卧室走了去。
  然后,舒锦时打开行李箱,正儿八经地收拾起了东西。
  一会儿过去,许风仪从衣柜中取出一套睡衣和内衣裤,再合着一些别的东西放进一个浅蓝色的收纳筐中,便端着兴冲冲地转身去了舒锦时卧室前将门推开:“我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