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三十岁,因怀疑侄子早恋,偷偷跟踪,命丧于一场车祸中。
醒来后,他成了侄子的同班同学,天才少年邱鹿。
比侄子还要小一岁。
季意:……
重活一次,季意发誓一定要抓到侄子的早恋对象。
——
沈刻,十七岁,母亲是国家一级演员,被人寄予厚望的星二代,天生的戏骨,洞察力敏锐。
他最近发现,天才少年的人设崩了,如同脱缰野狗一去不回。
他觉得这货不是原装的,决定扒一扒。

今日新闻:惊!天才少年跌落神坛,突然变成学渣,究竟是何原因?

季意:我是抓早恋的,我绝对不会早恋。
沈刻:是吗:)
季意:……真香。

【星二代男友力爆棚大帅比攻 X 外表少年内心成年稳中带皮受】
*日常剧情向,感情线甜,后期会有一点拍戏内容。

内容标签: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甜文 校园
搜索关键字:主角:季意,沈刻 ┃ 配角:季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穿成侄子的同学

  ☆、跟踪

  难得的休假日,季意却要独守空房,提前感受孤寡老人的生活。
  他心中自然是不乐意的,面上却不显山露水半分。他是大人,是家长,在孩子面前要宽容大度。
  “叔,我去找同学玩了。中午不回来吃饭。”少年嗓音清亮,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玄关换鞋。
  电视里正在播放农业频道的节目,一个皮肤黝黑的老农自豪地夸着自己种的西瓜又大又甜。季意坐在沙发上,手指摩挲着遥控按钮,电视声音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他问:“男同学还是女同学?”
  季苒头也不抬:“都有。”
  闻言,季意攥紧了遥控器,嘴上淡淡“嗯”了声,嘱咐:“不许喝酒,早点回来。”
  “知道。”
  “那个,女同学……”
  手机来了微信,季苒笑着回了信息,然后抬头问:“什么?”
  季意:“……没什么。等车的时候注意安全。”
  “嗯,我走了。”
  关门声响起,家里陡然空荡荡起来,只剩电视节目制造的假热闹——老农切开西瓜,露出红通通、汁液淋漓的西瓜瓤,种子又黑又亮。老农向记者介绍西瓜种子品种,以及种下后怎么培养才能长成最好的秧苗,最后结出这么大的西瓜。
  季意近乎嫉妒地盯着电视里的西瓜,心想你的西瓜长得那么好,我的“西瓜”还没长大就要被猪拱了!
  季意恨恨关了电视,倒在沙发上眼睛发直。
  季意父母早逝,由大他十几岁的大哥拉拔大,好不容易成年,还没来得及报答大哥的养育之恩,大哥大嫂竟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双双英年早逝,只留下当时只有五岁的儿子季苒。
  葬礼过后,亲戚们都争着抢着要抚养季苒,无他原因,不过是季意大哥多年打拼留下的财产甚为可观。
  在这场真心与金钱的较量中,最终季意力排众议使用法律手段胜出。
  就这样,季意成为季苒的法定监护人,给予小侄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心,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业,每天都累得半死。
  但看着乖巧懂事的小侄子慢慢长大,聪明开朗爱笑,他打从心底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名义上季意是叔叔,实际上他早已将自己代入父亲的角色,为了自己的孩子有良好的成长环境,他呕心沥血,他含辛茹苦,他心甘情愿。
  季苒也一直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性子爽朗活泼,但并不调皮;偶尔撒娇,也很有分寸。正是因为这份懂事,让季意一直有种错觉:季苒是不会早恋的。
  然而就在最近,季意被打脸了,他发现季苒可能早恋了。
  为什么是“可能”?那当然是还没有找到铁证。
  但早恋的迹象是确确实实存在的,比如季苒月考成绩下滑了,比如季苒偶尔会抱着手机露出甜蜜微笑,再比如洗衣服时发现季苒内裤上那啥多了,明显是夜有所梦……
  早恋的危害n年前就被广大祖国的花朵验证,基本上就是百草枯,谁碰谁枯萎。越长越壮、高歌猛进的那是变异品种的霸王花,太少了。季意估摸了下季苒的成绩,认为季苒很难成为霸王花,于是他开始焦虑。
  旁敲侧击只会打草惊蛇,直接问更是死路一条,总不能坐以待毙看着侄子误入歧途慢慢枯萎,季意决定主动出击,秘密调查。
  季意坐起来,看了眼腕表,时间差不多了。
  两分钟后,一个身穿黑色薄风衣,头戴黑色鸭舌帽、墨镜与口罩的可疑男子鬼鬼祟祟从门里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刚干完一票的小偷。
  路过的贵妇狐疑地看着他,漂亮的博美犬汪汪吠起来,贵妇连忙拉紧牵引绳,满脸惊恐地带着宠物匆匆离开,她可不想惹到“歹徒”。
  季意:“……”
  电梯里有一对年轻夫妻说说笑笑,女人娇滴滴地倒在丈夫肩头撒娇:“我就要那个包包嘛,给我买给我买,好不好嘛~”
  丈夫被磨得没办法,刚要答应,电梯“叮”一声打开,一个“全副武装”男子走进来,顿时闭上嘴巴。女人瑟缩地抱着丈夫胳膊,也不敢再吭声。夫妻俩齐刷刷后退两步,离季意远远的,以惊疑不定的目光打量他。
  到了一楼,夫妻俩等季意走了才敢出电梯,女人问丈夫:“老公,那个人好可疑,我们要不要报警啊?”
  丈夫斥道:“报什么警,万一被报复怎么办?别给我惹是生非。”
  难道自己真的很可疑?季意拿出手机照了照……好吧,是有那么点。
  可是管不了那么多了,季意走出小区,疾步前往公交车站。
  小区距离公交车站有段距离,季苒走在人行道上,步履闲散,一边走路一边用蓝牙耳机听歌。他看上去就是普通而俊秀的高中生模样,头发软软的,眉眼干净,一身休闲运动装,白球鞋,走在路上会引起一些小女生回头。他目视前方心无旁骛,自然也未察觉自己被跟踪了。
  没错,跟踪他的就是他的亲小叔,季意。
  不过就算他此时回头,恐怕也认不出,只会当跟踪自己的是个变态。
  季意看到侄子的身影后,便保持着一段距离不疾不徐跟着。到了公交车站台,才硬着头皮混入人群中,奈何一身行头实在太装逼显眼,等车的人纷纷离他远远的,不时侧目打量。
  季苒也看到了,季意低着头退到最后面,季苒这才收回目光,心想这人的衣服跟他叔的一件衣服一模一样。此外没想太多。
  公交车一下子来了两辆,季意在季苒走上后面那辆公交车后,迅速蹿了上去,不过已经人满为患,没抢到座位。
  季苒坐在单人座位上,用手机发信息,嘴角上扬。季意墨镜后的眼睛闪过一道精光:小兔崽子肯定在跟他对象发信息!
  公交车空气混浊,乱哄哄的,不过季意周围并不拥挤,倒是托了他装扮可疑的福,没人敢挨着他。
  公交车倏地停下来,有人上车有人下车,一个老人拄着拐杖颤巍巍走上来,环视一圈,没人让位。只有季苒抬头看见,站起来叫道:“老先生,这里有座!”
  老人笑着点点头,走过去坐下。
  季意目睹全程,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不亏是我带大的孩子,讲文明懂礼貌,尊老爱幼。
  公交车缓缓前行,季苒一手拉着扶手,一手握着手机听歌,忽然有个女生撞到他身上,说了声抱歉。季苒笑着说没事。
  女生抿抿唇,撩了下头发,笑问:“帅哥,可以加个微信吗?”
  季苒疑惑地“啊”了声。
  女生:“你别误会,我就想跟你聊聊天。”
  “这个……”季苒点了下屏幕,将歌曲暂停,“不太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的呀?”女生甜美微笑,又撩了下头发,“我又不会把你怎样。”
  季苒眉心微蹙,一副困扰的样子,女生犹自撩他。季意却想:这女生看上去有二十岁了,居然撩一个未成年,道德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