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荣获男主(147)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0-06-18 09:2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穿书 系统

  乐天思索了一会儿,“好吧,你置办一些大件就行了,小东西我还是想自己买合心意的。”
  杜云棠应了,慢慢把一碗龙须面都吃完了。
  乐天指了指空碗,“我就说好吧。”
  杜云棠柔声道:“是好。”
  无论程乐天把他当作什么,待他的心意总是好的,他又何必如此纠结呢?难道程乐天喜欢他,他就要躲着程乐天吗?那程乐天该多可怜哪。
  这么一想,杜云棠看程乐天的眼神都多了几分怜惜。
  小猫猫似乎是也馋了,攀在乐天的肩上轻轻舔乐天的脸,乐天伸手去抱它,亲了一口它的脸,“不行,在外面不能这样。”
  杜云棠微微笑了,“它亲你的脸不成,你亲他的就成?”
  乐天飞了他一眼,“亲你的成不成?”
  杜云棠又怔住了,红晕瞬间飞上了脸,乐天正抱着小猫猫讲道理,抬首见杜云棠脸色红了,低声嘲笑道:“二少爷害臊了?”
  “胡说什么,我害臊什么,被你说两句就害臊了?我白混了。”杜云棠似是在说给自己听,脸色也缓了下来,取了围巾戴上,“走吧,去看家具。”
  乐天惊讶道:“今天就看?”
  “你房子都买了,今天不看什么时候看?择日不如撞日,一气儿办了。”杜云棠潇洒道,他今天不给程乐天花出去一笔款子,他心里头就有点不舒服。
  杜云棠与程乐天一起去了专卖进口家具的地方,杜云棠财大气粗,“喜欢什么随便挑,哥哥买单。”
  乐天抱着猫笑,软软道:“多谢哥哥。”
  杜云棠喜欢自称为程乐天的哥哥,程乐天是不爱应他,今天应了一声,倒叫杜云棠不好意思了,但他转念一想,他比程乐天大两岁,程乐天叫他哥哥也没事,心里想的没事,脸上还是害臊。
  幸好程乐天心思全在家具上也没注意,杜云棠陪他走了两步,脸上的颜色也就消退了。
  “旁的都还好,只是浴缸一定要尽快换了。”乐天轻声嘀咕道。
  杜云棠道:“换,今天就换。”
  乐天看中了一个德国货,一问价格却是天文数字,他小声道:“会不会太贵了?”
  杜云棠眼睛都不眨,“就这个了,我说了,喜欢就买。”
  乐天睫毛扇了扇,“哥哥,我不好意思呀。”
  杜云棠觉着自己今日的脸皮仿佛格外薄,动不动就要红一下,“都叫哥哥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
  乐天大大地敲诈了杜云棠一笔,一套家具买下来,快赶得上他那间公馆的价格了,偏他还抱着猫,装模作样俏生生地说一句,“太多了吧?”
  杜云棠还要拍着胸脯道:“家里多添置点才喜庆热闹。”
  当冤大头还当得如此心满意足甚至于不够的实属只有一个杜二少了。
  乐天抱着猫一脸淡然地站在杜云棠身后看着他签字,“哎,买单的男人太帅了。”
  系统点评:“骗财骗色。”
  乐天:“非也非也,这些家具都是给他自己买的,那套房子还是我出的钱,所以是我倒贴了。”
  系统:“你这样算,你人都打算给他了,是不是你吃了个大亏?”
  乐天:“有道理,得找机会再敲他一笔。”
  系统:“……”对不起,杜二少,我的。
  两人逛完又是快到中午,杜云棠说要带乐天去下馆子,乐天却说回家去,“小猫猫该喂了。”
  杜云棠看着程乐天怀里的黄花小狸猫,一瞬间竟然有被比下去之感,还是遂了程乐天的意思,回了双玉胡同。
  乐天进去做饭,对杜云棠道:“你在外头看看报纸吧,我早上刚买的。”
  杜云棠应了一声,拿起来发现是经济报,心情又有些复杂,以程乐天的见识和才学绝不可能看这样的报纸,他买这报纸是给谁准备的,再明显不过了。
  杜云棠在外头翻了两页坐不住了,走到厨房门口,撩开帘子道:“我给你打打下手?”
  乐天回过脸,脸上带些揶揄的笑意,“我的好二少,你在外头老老实实的,就算帮我了,你若实在无聊,帮我喂小猫猫吧。”他指了指杜云棠手边的一碗清蒸鱼。
  “好。”杜云棠拿了鱼去喂猫。
  小猫猫现在有自己的窝了,几件旧袄子缝成个汽车轮胎的样子,它安安静静地窝在里面,慢慢甩动尾巴。
  杜云棠俯身放下碗道:“当初是瞧你文静老实,可不是叫你来当红颜祸水的,哪只猫像你这样,顿顿吃鱼?”
  小猫猫不理他,伸出舌头舔鱼。
  杜云棠见它舔鱼吃,没来由地想到早上在茶馆,小猫猫猩红的舌尖轻快地舔过程乐天白玉一样的脸孔,程乐天轻薄的肌肤上顿时留下一些水渍与红痕,杜云棠想的出了神,回过神起身时腿也麻了,脸也绿了。
  坐到窗台前,掩饰性地拿着报纸看,上头枯燥的报道与数字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杜云棠发起了呆。
  “吃饭了,”乐天在里头唤,“二少爷,过来帮个忙。”
  杜云棠浑身一激灵,“来了。”
  午饭吃的简单,一菜一汤,都是素的,杜云棠不挑,反正他心里有事,吃的也是没滋没味的,饭桌上太安静了,他没话找话道:“怎么买了那个报纸看?”他说完恨不得打自己一下,提的什么话茬?故意叫程乐天为难?
  乐天夹了根青菜,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你说那个啊,我金盆洗手那天,他们说那一天手气最旺,我买了张奖券,今天买了报纸想瞧瞧中没中。”
  杜云棠:“……”
  乐天边嚼边摇头,“都是骗人的,一块大洋都没种,白花了买奖券和报纸的钱。”
  杜云棠:“……”
  乐天抬头道:“怎么不吃,不合胃口?”
  杜云棠艰涩道:“没有……”他胃口好死了,快吃撑了。


第111章 好兄弟5
  到了正式搬家的那天,杜云棠很自发地来帮忙了, 因他一个人力量有限, 还带来了杜家的佣人,杜家的佣人早想见见杜老爷口中那个叫二少爷发痴的戏子, 真见到程乐天,发觉他不仅生得美, 而且是一种很端庄洁净的美,不像他们想象当中的妖艳。
  乐天抱着只小猫站在门口, 眼中含笑地看着往来人群, 一脸感激的模样,他并不单单只感激杜云棠这位少爷, 也很感激杜家的佣人。
  杜家的佣人很受用,并打心底里认为二少爷为了这样一个戏子与老爷拍桌子瞪眼睛还是有一些值得的。
  “那箱东西,劳烦小心些。”乐天上前一步嘱咐道。
  杜云棠忙跟着知会了一声,“里头是什么?”
  “是些旧头面,不值钱,就是挂心。”乐天轻轻地抚摸着猫咪,哈了一口气,“今年冬天真冷。”
  “是冷, ”杜云棠道,“你的公馆里有壁炉, 烧起来就暖和了。”
  乐天点头笑了,“劳烦你今日还要替我暖屋。”
  杜云棠迎着他发亮的眼睛笑道:“那是自然。”
  两人站在门旁边小声说话,佣人们进进出出的看在眼里, 都觉得挺稀奇,因为杜云棠在家里动不动就与杜老爷上演全武行,这样风度翩翩心性平和的模样,杜家的佣人是很少见的。
  到了地方,佣人们更是沉默,这离杜公馆好近,二少爷的胆子比三少爷的胆子还大。
  佣人们搬完了东西,自己走都走回了杜公馆。
  尽管屋子里还有些凌乱,乐天已是很满意了,抱着小猫猫坐在了沙发上,“少爷,快过来试试,你买的呢。”
  杜云棠带着一股奇特的骄傲心情坐了下来。
  “怎么样?”乐天偏过脸问他。
  杜云棠满意地点了点头,“很软,”他略微坐起又坐下,“弹性也足。”
  乐天心道你喜欢就好,反正以后也是咱俩要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