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荣获男主(192)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0-06-18 09:2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穿书 系统

  乐天往内殿软塌上一坐,长袖一展,裙摆流水般倾泻而下,懒懒道:“说吧。”
  张严之瞧他姿态优雅,倒真像个女子,微笑道:“公主似乎很讨厌严之?”
  乐天捻了块糕点塞进嘴里,“还行。”你长得帅所以不讨厌。
  张严之微微凑近,胳膊放在两人中间的案几上,低声道:“其实严之一直在帮公主保守秘密。”
  乐天差点没一口喷出来,惊疑不定地看向张严之,这就直接来大的了?
  张严之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模样,心道你没想到还有这把柄在我手中吧?面上笑意愈深,眼睛瞟向乐天的腰部以下,“公主是……”
  “别说了!”乐天捂住了张严之的嘴,“你、你、你怎么知道?”
  张严之眨了眨眼,乐天忙收回手,跳下软塌,将殿门关了起来。
  殿门关起的‘吱呀’声传来,宫婢们更是内心一片绝望,首辅大人该不会真的?
  “我问你,你怎么知道的?”乐天回过身,指着张严之道。
  张严之淡笑道:“秘密。”
  “你到底知道什么?”乐天作出一副怀疑张严之诈他的警惕模样。
  张严之爽快道:“公主本是儿郎,严之说的可对?”
  乐天顿时面如死灰,神情僵硬,眼睛都直了。
  张严之终于痛痛快快彻底地占了上风,心情大好,比他当年殿上三步成文名扬天下要痛快多了。
  乐天沉默了一会儿道:“你想怎么样?”
  张严之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其实严之并非小肚鸡肠之人。”
  乐天:你这句话就好像系统说它并不是一个黄色系统一样搞笑呢。
  无辜躺枪的系统:……我的内存到底是被谁污染的?!
  见赵乐天依旧一脸戒备,张严之眯眼笑道:“臣不过想与公主平平常常地交个朋友。”
  乐天:咦? ♂个朋友?
  乐天作出一副厌恶的为难模样,“我与你不是一类人。”
  张严之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誓要让赵乐天对他心服口服,温声道:“公主不试试怎么知道?”
  乐天低头考虑了一会儿,道:“好吧,但我最讨厌旁人叫我公主。”
  张严之从善如流,“乐天。”
  “你还有事吗?没事可以走了。”乐天赶人。
  张严之道:“今日除了献裙,还想邀你出去游玩。”
  乐天极力控制住自己面部欣喜的表情,兄弟,原来你想攻略我,你早说啊,露出你的大雕,让你知道我有多好攻略!
  “既然你非逼我去,那我也只好去了。”乐天压下眉眼的喜意。
  张严之见他明明高兴就面露不虞,满脸的口是心非还自以为掩饰得很好,愈发觉得有趣,什么时候这个人会在他面前诚实一些呢?他很期待。


第141章 公主万福5
  一箱子的女装下头藏了一件胸口绣着大片金丝牡丹的朱红男装,乐天拿起却是愣神, “给我的?”
  张严之微笑道:“出宫自然需要乔装, 公主女扮男装再合适不过。”
  乐天斜眼瞪了他一下,眼角却是上扬的, 可以看得出他很高兴,身为男儿, 这辈子却从未穿过男装,他也万万没想到会是他曾经最讨厌的张严之给了他这个光明正大的机会。
  “不会穿?”张严之细心地发觉赵乐天的犹豫。
  乐天心道女装那么复杂, 哥都会穿, 这男装有什么难度?不过有机会让帅哥给他穿衣服,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
  张严之看着赵乐天在他面前先卸下了红妆, 一张白嫩精致的面孔露了出来,因他洗得粗鲁,将白嫩的面皮搓得有些红,水珠还挂在脸上,出水芙蓉一般。
  乐天脱裙子时很利索,三下五除二就将自己脱了个精光,这具漂亮的身体张严之早上已经在镜子里偷偷欣赏过了,这么直接近距离地冲击, 感觉还是不一样,除了精致美丽, 张严之想不出第二个词来形容,他竟也有词穷的一天。
  乐天两手张开,压抑着兴奋的情绪道:“替我更衣。”
  张严之没什么伺候人的经验, 磕磕碰碰,手不免碰到赵乐天一身柔滑的肌肤,手背滑过,牛乳一样几欲化开,他抬首去看赵乐天,赵乐天倒是一脸坦然,催道:“快点。”
  穿上男装之后,乐天很悲伤地发现,还是挺娘的,唇红齿白属于一看就有女扮男装的嫌疑,讲道理闵长安男装都比他有男人味。
  张严之见他神情哀怨,不由面露笑意,“男子气概并非由外表决定。”
  乐天幽幽道:“首辅的意思是我外表很娘?”
  张严之笑而不语。
  宫婢们被男装的赵乐天惊到了,公主穿女装时品位奇特,穿男装不施粉黛反倒有倾国之色,乌发简单地由紫金冠束起,张严之操的刀,束得一般,乐天不跟他计较,反正他天生丽质。
  张严之出宫,宫外停着刻有张氏家徽的车架,等候的侍从见张严之出宫身边带了个雌雄莫辩的美人,忽然想到首辅所说的那位既是女子又是男子的有意思的人,侍从眨也不眨地盯着赵乐天,思索着赵乐天的性别之谜。
  乐天美滋滋,“哎,我的美貌果然是无敌的。”
  系统:“……”
  张严之的马车内里陈设简单,功夫全下在细处,车厢内壁都是价值千金的蜀绣,乐天摸了一把,触手生温,冷哼道:“张严之,你这首辅好富贵。”
  张严之淡笑道:“全赖祖上积德。”
  “我看你就挺缺德的。”乐天虽然有把柄在他手里,对他仍是不假辞色。
  张严之偏就吃这一套,征服欲暴涨,面上笑容加深,眼角眉梢都是春风化雨般的笑意,“不知我做错了什么?”
  他温柔小意,乐天也仿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一瞬,偏过脸去摩挲车壁,低声道:“哪里都错。”
  张严之凝望着他满脸正气,一双桃花眼任是无情却像含情,乐天转过脸瞪了他一眼,“看什么看?”
  “车内只有你我,严之别无可看。”张严之坐得大刀阔斧,两腿岔着,朱袍舒展,乐天却是习惯了像女子般坐着,双腿优雅地并拢侧着,见张严之这样很有男子气概,也不动声色慢慢学着岔开双腿,两手豪气地拱了个弯形搁在膝盖,容貌昳丽却偏要作豪迈气概,却是不伦不类。
  张严之又快忍不住笑了,赵乐天可真是个活宝。
  张氏百年世家,宅院古朴大气,与金碧辉煌的皇宫相比却是别样风光,按照真正赵乐天的审美,他最喜欢的就是这种起落之间深藏不露的格调,乐天不是,他就喜欢一看就有钱的那种装修。
  张严之的房内更是低调的华丽,乐天眼里随便掠过一幅画便是大师手笔。
  乐天:“这人好有钱,确定不是贪官吗?”
  系统:“……人家祖上就有钱。”
  乐天:有亿点点仇富的小情绪。
  乐天拐到张严之的书桌上,随手拿起一本折子,讲的是改革地方官员考察制度的事,张严之下面批复就回了两个字——“胡扯”。
  乐天差点没笑出声,张严之的铁画银钩,笔锋有力入木三分,‘胡扯’两个字简直呼之欲出地像在骂人,不难想象官员看到回复时必定冷汗津津两股战战。
  接连又翻了好几本折子,张严之的回复都很简单,大部分是‘胡扯’,极少数回了‘好’,还有一些干脆回都没回,直接画了个红叉,简直就像判死刑,剩下那些张严之认真回复的更是可乐。
  张严之换了便服出来,见赵乐天拿着折子看一本扔一本,边看边笑乐不可支,整了整衣领道:“折子很有趣?”
  乐天举着手上一本折子捂着嘴笑得快站不住,张严之过去拿了,是刑部要扩建牢狱的折子,他已经批复了——‘可,划刑部要员之饷以充其数。’
  张严之挑眉,“好笑在何处?”
  乐天忍住笑道:“你可真够损的,不如直接说‘建那么多大牢,还要你们这些刑部的废物干什么吃’,文绉绉地指桑骂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