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男配长子

作者:迎阳 时间:2020-07-17 07:57 标签:穿书  复仇虐渣  
南若穿进了一篇他他他都爱她的古早言情文,他没有穿成这些他,而是成了二号他本该早亡的长子。
  此时正文剧情已经结束,玛丽苏穿越女荣登后位,与皇帝男主恩恩爱爱巡视天下,男2345……N黯然神伤。
  南若二号首富亲爹为爱走天涯,撇下娇妻幼子追随真爱,用情之深,感天动地,皇帝男主都为之动容,破格准许他一同巡游。
  南若看看亲爹刚刚托运回来的十八姨娘以及后院活蹦乱跳的八个异母弟妹,不禁陷入了沉思。
  好别致的真爱。
  小白文,勿较真,不喜点叉,作者BLX,不接受指导。
  内容标签: 穿书 复仇虐渣
  搜索关键字:主角:南若 ┃ 配角:攻:太子 ┃ 其它:
  一句话简介:玛丽苏男配二代复仇联盟记
  vip强推奖章
  南若穿进了一本古早玛丽苏言情文里,成了首富男二本该早死的长子,此时剧情已经到尾声,男女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他本以为自己手握原文参考书,即将走上复仇虐渣路,但随着对穿越世界的了解,发现事情似乎并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为玛丽苏痴为玛丽苏狂为玛丽苏哐哐撞大墙的男主男配们与原文纸片人形象并不完全相符,就连玛丽苏本人也变了模样。 本文开篇悬疑,剧情层层递进,出场人物个性鲜明,主角心态转变自然,当小说成为真实世界,所谓的原文究竟几分真几分假,当纸片人成为有血有肉的真人,又各自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不禁令人好奇下文。

第一章 穿越
  一
  南若在做梦,梦里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年冲着他行礼,嘴巴开开合合,说着模糊又奇怪的话。
  “……麻烦您……照顾好弟弟妹妹……南宫家……”
  “多谢您……”
  若有似无的声音越来越远,少年也随之消失在黑暗中。
  南若掀开沉重的眼皮,当代青年熬夜已经是常态,他自然也不例外,加上工作性质特殊,每天睡到中午才醒。
  显然现在并不是他醒来的时间。
  但南若还是睁开了眼睛。
  被梦惊醒。
  入眼是古色古香的房间,自己似乎是坐在书桌前,桌上铺着宣纸,纸上是写了一半的毛笔字。
  依稀可见是晦涩难懂的繁体文言文。
  昏沉沉的大脑让他并没有当真,以为是临睡前看了一篇古早穿越文导致的连带梦境。
  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梦里的自己会知道自己在做梦,一大堆记忆如瀑布冲刷而来,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
  南若,男,二十八,职业编剧,靠自己奋斗起来的富一代。
  南宫若谷,男,十六,职业伴读,大燕朝首富嫡长子,富六代。
  约五分钟前,现代成长起来的富一代南若,一觉醒来成了大燕朝天齐年间的富六代南宫若谷。
  猝不及防,毫无预告。
  完全没有征求过他本人的意见。
  难道孤儿就一定要搭配穿越吗?
  南若无力吐槽。
  虽然他父母早逝,但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大伯小叔舅舅姨妈,以及一堆堂表兄弟姐妹。
  一大家和和乐乐。
  到底从哪里看出来他需要穿越来改写人生了?
  孤儿招谁惹谁了?
  更何况还是穿到一部小说里。
  ——《盛世宠后》
  正是南若临睡前熬夜看完的那本古早小言。
  书是南若小表妹拿给他的,他耐不住表妹软磨硬泡,答应帮她修改剧本,圆她一个导演梦,表妹立刻将买来版权的原小说拿给他看。
  谁知道当晚他就穿进了这部小说里。
  南若不由怀疑是不是表妹做了什么。
  他对这部据说曾经红极一时的小说只有三个字评价:玛丽苏。
  大致讲的是一个现代女大学生车祸后穿成架空王朝小官员不受宠的庶女,揭穿嫡母和嫡姐的虚伪面具,为死去的小妾母亲报仇,同时吸引到还是太子的男主,以及2345……N个男配,在一系列你爱我我爱他他爱我我不爱他你听我解释我不听的虐恋剧情后达成HE。
  皇帝爱她。
  首富爱她。
  才子爱她。
  王爷爱她。
  神医爱她。
  将军爱她。
  暗卫爱她。
  他他他都爱她。
  可能还包括几个她。
  南若没有穿越成这些他,而是成了其中一个他的儿子。
  这个他叫南宫云林,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首富。
  十六年前,风流多情的南宫云林碰见古灵精怪一肚子赚钱点子的穿越女主,从此一改先前的浪荡,只对女主一人钟情。
  然而他只是男二号,和大多数男二一样,在男一出场后便黯然退居二线,从此变身召唤兽,但凡女主需要,随传随到,即使妻子难产,即使儿子生病,甚至亲爹病重,都比不上女主一声召唤。
  当然以上跟南若没有什么关系。
  事实上,他现在穿越过来的时间,已经到了剧情结尾,恰好是正文最后一章。
  他还清晰记得内容。
  最后一章讲述的是男女主达成HE十年后。
  男主和女主带着一双儿女一家四口下江南游玩。
  召唤兽男二伴驾左右,爱屋及乌陪着小皇子和小公主玩耍,这时太监急匆匆跑进来,告诉男二,他的长子得急症病逝了。
  原身并不是这一段的重点,添加这一段是为了引出太子——皇帝男主元后所生的嫡子。
  原身是太子的伴读,皇帝男主回宫后发现太子丝毫没有因为伴读的死有半点伤心,便认定自己这位儿子冷心冷肺,开始为跟女主的一双儿女担忧,思索着是不是不该顺从女主所谓的快乐教育。
  这是一个伏笔。
  为番外太子被废,男主和女主的儿子登位做预告。
  当然,这些也跟南若无关。
  跟他有关的,是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现在这副身体是中毒而亡,而非原文描述的得了急症病逝。
  南若抬起右手。
  这并不是一双完全养尊处优的手,关节和指腹上有常年练习毛笔字和箭术琴艺凝结的茧。
  此时此刻,从手腕到中指根部出现了一道细长的黑线。
  这是毒发的症状。
  有一种毒药叫做生生不息,中毒的人会在七七四十九天后呈现出内脏衰败的状态死去。
  毒发之前一切正常,检查不出任何问题,甚至比平时显得更精神,只有在毒发当日,才会迅速衰败死亡。
  而当毒发时,手掌上便会出现这样的黑线。
  问他怎么知道的?
  原文就是这么写的啊!
  原文中男四兼反派王爷正是中了这种毒药退场的,不然还能跟女主再虐恋个几十章。
  在原文的设定中,这种毒药珍稀而罕有,是神医男五的师弟兼仇人的精心之作,原本是要下给女主的,却误打误撞到了反派王爷身上。
  因为穿越前一秒还在看小说,南若清楚记得这段剧情。
  在搞清楚真相后,神医男五就联合其他几个男配将师弟弄死了,他发明的那些毒药也被付之一炬。
  可现在,毒药重现,而且出现在了原主身上。
  南若心里不禁打了个问号。
  谁想要原主的命?
  还用这么珍贵且隐秘的毒药?
  父辈恩仇?朝堂纷争?
  南若翻阅记忆。
  原身性格温谦,并没有与谁结下不死不休的仇恨。
  正思索着,手心的黑线倏地消失不见,身体跟着一轻,整个人似乎松快了不少,尽管他还没来得及感受到被毒药侵害的痛苦。
  这是……解毒了?
  南若有些摸不着头脑,迟疑两秒,在心里呼唤:“系统?”
  没有反应。
  “金手指?”
  “空间?”
  “主神?”
  ……
  好吧,看来他并没有得到穿越大神的眷顾。
  不过毒药消失掉,大约算是福利了。
  南若松了口气,任谁知道自己中了毒都不会淡定,纵观“穿越史”,大都是单向的,他可不想刚穿就丢了命,也许有可能再穿回去,但他赌不起那万分之一的可能,输了就是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