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都是我的储备粮(230)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20-08-10 08:43 标签:甜文 快穿 爽文 血族

  塞壬一脸的高冷又无辜,仿佛什么都不知道。
  苏棠又和塞壬聊了很久。
  最后快要分开的时候,塞壬忽然说:“我接下来这几天都不在。”
  苏棠下意识抓住他的手,“为什么?”
  塞壬说:“海里有些事要处理,一处理完了,我就马上回来。”
  苏棠点点头,“好吧,那我等你回来。”
  塞壬又叮嘱说:“如果有什么事,就对着鳞片叫我,就算我赶不过去,我也会命令海怪过去帮你。”
  苏棠想象到巨大的海怪横扫陆地的可怕画面……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动的好。
  舞会结束之后,因为莉莉体弱,回皇宫的路程不短,夜里奔波太累,艾拉就邀请公主留下来住一晚,也早就给她安排好了豪华舒适的房间。
  第二天醒来洗漱,吃过早餐,莉莉才坐上马车,回了皇宫。
  莉莉公主身体羸弱,不适宜长时间步行,更不能剧烈运动。她可以出去参加社交活动,不跳舞,和别人聊聊天,感受一下那热闹的气氛。这对总是闷在皇宫里宛如金丝雀的她也有好处。
  只是,参加完舞会之后,她就要休息两天,毕竟出门对她的身体来说,其实也是一种负担。
  莉莉公主有着专属特制的轮椅,一旦身体更虚弱,没办法走路的时候,她都是坐在轮椅里,让侍女推着她走。
  迪伦王子过来的时候,莉莉正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雨,但与其说是看,不如说是听雨。毕竟她的眼前只有一团模糊的影子。
  雨点不断地拍打在玻璃上,汇聚成细细的水流,再缓缓地滑落。外面的蔷薇花也被风雨吹得剧烈晃动,几乎就要折下来,显得很是脆弱可怜。
  莉莉坐在轮椅上,一头柔软卷曲的金发垂落在胸前,皮肤雪白,唇色浅淡,五官精致得挑不出一丝一毫的瑕疵,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像洋娃娃一样,只是透着些许虚弱的病态。
  迪伦面容英俊,身姿挺拔,气质更是斯文优雅,是王室里出了名的温柔王子,优秀出众,涵养极好,很受众人喜欢。
  对这个年纪最小的妹妹,也很是照顾,十分关心。
  迪伦走到她身边,细心地蹲了下来,和公主处于一个水平线,温声说:“莉莉身体怎么样了?还有不舒服吗?”
  莉莉恍然回神,有点被吓了一跳,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迪伦弯了弯唇角,有些歉意地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说:“抱歉,我吓到你了。”
  按道理来说,莉莉失去了绝大部分的视觉能力,她的注意力都会在听觉上,可以听到一般人听不到的细微声响,别人靠近她,她也能很快发现才对,但她的皇兄们都从小学习剑术,身姿轻盈矫健,经常走过来也是悄无声息。
  她看不到人,被吓过几次之后,皇兄走近的时候都会故意加重脚步,让她知道有人过来。
  但如果她在发呆走神,这方法也没什么用。
  就像昨晚的舞会,那人说话的时候,她吓了一跳,缓过神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那声音很熟悉。
  莉莉的头上落下一只手,是迪伦。
  他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发,关心问:“莉莉在想什么这么出神?心情不好吗?谁让你不高兴了?告诉哥哥,我帮你教训他。”
  莉莉微微笑了笑,摇头说:“没有,我只是在想塞缪尔皇兄。”
  迪伦的手一僵,只是动作很轻微,很快就又放松下来,很难察觉出来。
  他低声说:“想皇弟什么?”
  莉莉轻声说:“我觉得,他可能没有死。”
  迪伦眼里闪过一道冷光,但面上不显,语气也很平稳,“为什么这么说?”
  莉莉浓密的睫毛垂落,落下一小片扇子似的阴影,低声说:“我好像听到了皇兄的声音。”
  迪伦就说:“可能是你太想念他了,我也会在梦里看到他。”
  只不过,那梦境的内容就不怎么平和了,甚至可以说是残忍又血腥。
  迪伦说:“坐在窗边,不会冷吗?要不要我抱你到床上,念书给你听?”
  莉莉执着地摇头,说喜欢坐在这里听雨声。
  迪伦叹了口气,给她端来了一杯温热的红茶,让她喝一口热的,暖一下身体。然后又让侍女拿来一张毛毯,接过来,亲自细心地盖在了她的腿上。
  莉莉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乖乖坐着,也听话地捧着红茶,慢吞吞地贴到唇边,抿了两口。没什么血色的嘴唇喝了热的,变得红润了些,看起来有了点精神。
  迪伦说:“下次还是不要出去了吧?父皇虽然劝你多出去社交,感受一下热闹,但对你的身体终究有影响,你每次回来都会虚弱两天。莉莉不是也喜欢安静吗?”
  莉莉抿了抿唇角,“可我也还是希望能出去的,听着别人跳舞,鞋子踩在地板上的声音,感觉很欢快。”
  迪伦皱了皱眉,眼神有一瞬的阴鸷,但语气还是很温和无害,“莉莉想要跳舞的话,我可以陪你跳的,慢一些也没关系。出去还是不□□全。”
  莉莉嘴角绽开了一抹笑容,像向日葵一般,温暖又灿烂,“嗯,谢谢皇兄。”
  迪伦看得一怔,然后双眉舒展,也跟着笑了。
  莉莉长得十分好看,说是教堂彩绘玻璃上的天使也不夸张,那双眼睛也很美,只可惜看不见东西,显得空洞无神,如果能恢复正常,那碧绿的眼睛该是多么生动漂亮。
  迪伦不禁伸手,轻轻地碰了碰她眼尾旁的皮肤,说:“放心,哥哥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的眼睛。”
  莉莉微微一愣。她已经试过很多办法,医生说这眼睛很可能一辈子都要如此了。十多年来,她也习惯了。但她的二皇兄似乎总是不愿放弃,不停地找着各种办法。
  莉莉说:“皇兄,我没关系的,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迪伦立刻摇头,“这怎么会是浪费时间。”
  这话题还是和以前一样,迪伦非常固执。他们转而就聊起了昨晚的舞会,迪伦想知道有没有不长眼的人在舞会上招惹莉莉。
  莉莉简单地说了情况,但下意识地隐去了遇到苏棠的那一段,没有说出来。
  迪伦蹲在她身侧,聊了好半晌,才又摸了摸头,说自己要去忙了,有事让侍女来找他。
  莉莉点头,听着他离开。
  迪伦走了之后,莉莉的贴身侍女就走了过来。她和公主从小一起长大,算是非常熟悉王子公主他们了,她笑着说:“公主,迪伦王子真是非常疼爱你,就算现在代理政事这么忙了,都还是要抽空过来陪你说说话,关心你的身体状况。等到公主以后嫁人,那丈夫像迪伦王子那么细心体贴就好了。”
  莉莉抿了抿唇,忽然命令道:“露娜,红茶冷了,去换一壶新的。”
  侍女愣了一下,然后才接过公主手里的茶杯,又赶忙拿起茶壶出去了。轻轻带上门的时候,她还看了一眼窗边坐着的公主,有些奇怪,怎么自己说完那话之后,公主好像有点不高兴?她哪里说错了吗?
  事实上,莉莉坐在轮椅上,自己也是很茫然的。
  她双手绞在一起,有些不安地捏着指尖。
  从小到大,她都知道迪伦皇兄对她很好。她喜欢和自己年纪更相近的塞缪尔皇兄一起玩,但塞缪尔皇兄性格阳光跳脱,爱到处跑,她有时候跟不上,只能气鼓鼓地坐在地上,揪着小草发脾气,觉得自己太弱了。
  这时候,都是迪伦皇兄来安慰她。
  迪伦皇兄毫无疑问是很温柔很体贴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她心里会冒出一丝莫名的惧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攥住了心脏,呼吸都有些困难。
  就像刚才,他不想让自己出去社交,很温柔关心,但像是要限制她的自由。
  她觉得,迪伦皇兄有点可怕。
  作者有话要说:  塞壬:我的尾巴它有自己的想法,不关我的事。
  棠棠:呵:)
  .
  感谢在2020-05-24 23:50:30~2020-05-25 23:48: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都想要、叽叽呖呖呱啦啦 1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