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都是我的储备粮(48)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20-08-10 08:43 标签:甜文 快穿 爽文 血族

  皇上虽然没拒绝这二位美人,但也绝对没有把他们纳入后宫的心思,不然怎么会送来贵妃这,任他使唤?不就是为了向贵妃展示自己对他的宠爱,其他人根本没法比吗?
  而且,这二人是美,但到了盛世美颜宛若仙人的贵妃面前,就显得黯然失色了。
  换做是他,他也会毫不犹豫选择贵妃的,贵妃的美已经跨越了男女性别,仿佛不属于凡间,引人疯狂追逐沦陷。
  不过,小喜子这回真的猜错了暴君的心思,他只是觉得爱妃太胆小还有点蠢,扔两个人让他见识一下人的诡计多端,告诉他只有自己是可信的,其他人——心都脏。
  如果苏棠知道他的想法,肯定要对着他呸回去,你的心才最脏,天天就想着哔哔哔。
  人来之前,苏棠躲在屋里玩着从系统那里抽奖得来的手机奖励,只有一个小时,打两局游戏,或者看两集电视剧就没了!
  苏棠玩不够,心痒得在床上团成团打滚,幼稚得毫无形象,等宫女说小喜子带来了新宫人,他立刻爬起来坐好,很快就又恢复成清冷高贵样,走出去见人。
  姐弟二人上前叩拜行礼,伏在地上,“参见贵妃殿下。”
  每次被人这样行大礼,苏棠都觉得自己分分钟要折寿,极不自在,连忙说:“起来吧。”
  于是,那二人便徐徐起身,被训练得很好,无论何时,姿态都很优美,恰到好处地露出了精致的脸蛋。但依旧垂眉敛目,十分温顺。
  苏棠见到人,第一反应只觉得他们跟明星似的,长得很好看,没有产生任何恶意,反而抱着欣赏的眼光看,但伺候贵妃的宫人团就不一样了,瞬间拉响最高警报——敌袭!敌袭!所有人做好准备,替主子赶走狐媚子啊!!!
  苏棠根本没往那方面想,笑眼弯弯,问:“你们叫什么名字?”
  少女声音如,温柔甜软,“奴婢嫣然。”
  少年嗓音雌雄莫辨,完美糅杂了男女的优点,柔软微哑,十分好听,“奴婢延年。”
  二人在报上名字时,缓缓抬眼,这才终于看到了座位上的贵妃长相。
  瞬间皆愣住,差点忘了呼吸。
  只因从未见过像贵妃这般好看的人,说是天外仙人都不夸张。
  女子重矜持,嫣然刚回过神,就立刻脸红垂下视线,不敢和贵妃对视。
  而延年恰好相反,他在看到贵妃真容的那一刻,双眼骤然明亮,像是发现了什么喜爱至极的珍宝,无比愉悦地笑了起来,明媚的笑颜衬得那枚泪痣愈发妖异动人。
  苏棠都被他的美貌勾得晃了下神,真觉得对方像一只能魅惑人心智的魅魔。
  延年专注地盯着他,认真缓缓说:“奴婢从未见过像贵妃这般盛世美颜,日月星辰都不及您半分颜色,奴婢不禁看呆了,请殿下恕罪。”
  苏棠被他过于直白夸张的彩虹屁,夸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偏偏对方还特别真诚,不是虚伪吹捧。苏棠只好尬笑而过,让嬷嬷给他们安排事做。
  延年一听说要走了,神情顿时有些失落,半垂着眼睫,红唇微抿,美得令人怜惜。
  人都是爱美的,苏棠看剧也喜欢看主演长得好看的,这会看到古代美人,自然就欣赏地看多两眼。
  延年和嫣然一起退下的时候,走到门口,转身的瞬间,又朝苏棠看了过来,刚好和正欣赏美人的苏棠对视上,延年一脸惊喜,立刻弯起唇角,笑得很是妖孽。
  苏棠愣了一下,回过神时,那张俊秀的脸已经消失在门后了。
  苏棠感慨:“统统,我可算是见识到,什么叫回眸一笑百媚生了,古装剧要有这样一幕,颜粉都会疯掉爬墙的。”
  系统却说:“可我觉得宿主比他更好看啊。”
  苏棠笑说:“统统你真可爱。”
  系统小奶音一肃:“我是认真的。”
  苏棠笑意更浓,“更可爱了。”
  系统软乎乎地哼唧,不出声了,似乎是躲角落害羞去了。
  另一边。
  嫣然和延年两姐弟,在被嬷嬷近乎威胁的敲打警告之后,都被分派了好些杂活,而且都是没有任何接近陛下的机会的,怎么能让狐媚子跟主子抢夺陛下呢?陛下也真是糊涂,不喜欢就推了这两人,放到朝阳宫是什么意思,难道打算纳入后宫吗?
  嬷嬷心中不满,很是防备。
  到了夜里,准备要回宫人住所前,嫣然走到弟弟身旁,看四处无人,才小声说:“阿年,这里是皇宫,你不能再像以前那般任性了,我们可是有事要做的。”
  延年偏头,对着姐姐妖娆一笑,“我怎么任性了?”
  嫣然微微蹙了柳眉,无奈道:“我看着你长大的,还不清楚?你最喜欢长得好看的人了,在江南,从小你就爱抱着容貌出众的长辈撒娇,不好看的你理都不理。今日,你不就是看着贵妃……”
  语未尽,但意思已经很清楚了。
  弟弟这是看上人贵妃了。
  敢跟暴君抢人,这不是疯了吗?
  延年却肆意一笑,眼尾泪痣微颤,“阿姐觉得贵妃不好看吗?”
  嫣然立刻就想起了方才的惊艳,眼中含光,矜持地点头,“自然是极好看的,美得不似凡人。”
  延年像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得到认可一般,心情很好,但随即又似想到什么厌恶的事,笑意收敛,冷嗤一声:“阿姐你放心,我没忘要做的事,只不过那做王爷的,真是蠢不可及,拿家人要挟我们勾引皇上,做他的走狗,却不了解一下我们那爹娘是什么样子,从小就把我们当商品一般对待,值得我豁出命去?”
  嫣然闻言顿时忆起家里种种,神情暗淡,“……可那终究是我们的爹娘。”
  延年冷眼一瞥,“阿姐,我都说过多少次了,你这性子,记吃不记打,只会吃亏。”
  嫣然张了张嘴,垂着眼,最终还是没有说话。
  延年按住她的肩膀,说:“阿姐,就这样,你看着找机会在皇上那边露脸装个样子就好,很难就算了,不用真听那王爷的,皇上那样的人,凑上去根本就是找死,为了爹娘不值得。”
  “至于贵妃那里,”延年抬头,望向天上那一轮明月,如水似雾的柔光落在脸上,显得他嘴角那抹笑容说不出的妖,“我有分寸的。”
  嫣然看着,轻轻叹了口气,哪里相信。只是这弟弟向来有主意,她也管不动。

第36章 暴君(八)
接下来的日子,朝阳宫多了两个宫人, 似乎也没有什么区别, 还是跟以往一样。
  起初, 朝阳宫里专门伺候苏棠的宫人是十分反感警惕那两姐弟的,但延年长袖善舞,在他有意识讨好之下,别人很难对他产生恶感,不过几天功夫,那些人对他的态度就肉眼可见的软化下去。
  不过当然, 嬷嬷安排事情时, 依旧不会让他们姐弟有接近皇上的机会,只要皇上来了, 他们就绝对不能出来露脸。
  但嬷嬷千防万防, 却怎么都没想到, 延年的目标根本不是皇上, 而是贵妃。
  而且, 这人深谙潜移默化无孔不入的道理。
  延年很会在苏棠面前刷自己的存在感, 看似只认真做分内事, 但不知不觉就打听清楚了苏棠的爱好,并即刻用上。
  所以, 苏棠慢慢发现,宫人愈发贴心周到了, 桌上总会放着他喜欢吃的东西, 哪怕他随口提到的什么, 也很快就会出现,有时候他都忘记自己说过。殿内还多了一个精致的花瓶,总放着带露珠的新鲜花束,日日不重样,颜色明艳,香气浅淡,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
  苏棠一开始还不知道,后来随口问起,才听说那都是延年做的。宫女还说:“本以为是个不安分的,却没想到看看还颇为尽心伺候贵妃殿下。不过,他来的日子不长,许是还未露出马脚,殿下还是要警惕些。”
  苏棠通过宫人的提醒,已经知道这对姐弟是送给萧成炎的美人,心情当然很微妙,不太愿意见到他们,但这么些日子下来,苏棠心里觉得更古怪了。
  怎么……感觉,这人完全不在乎萧成炎,反而在不断对自己献殷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