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师尊貌美如花(140)

作者:封空 时间:2020-08-13 08:54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末了,他想幽默的呵呵两声,但见凌夜一声不吭,也笑不出来。
  “师兄……”
  沈流响心里忽地有些不是滋味,“师兄为何非要取他性命,若因为妖族,当今世上那么多妖,他只是其中之一,为何偏要针对他。”
  凌夜眼神淡漠:“因为他不是当今。”
  沈流响心里一紧,旋即听到凌夜语气微缓,像哄小孩一般对他道:“师弟换一个如何,会有更好更合适的。”
  沈流响脸色瞬冷:“不换——不要——”
  凌夜大概没想到沈流响会突然生气,眉头微皱,片刻轻叹了声:“除他之外,你选谁都可以。”
  “这话似曾相识,”
  沈流响微眯起眼:“师弟记得,师兄说过谁都可以,唯独素白澈我不可喜欢,如今成了周玄澜,师兄怎么变得如此快。”
  凌夜怔了下,仿佛才想起有这人,“对,他也不行。”
  沈流响:“为何,师兄喜欢他?”
  “喜欢……什么感觉……如你对周玄澜那般吗?”凌夜唇角噙起一抹轻笑,语气却很是寡淡。
  “我没有这样无用的情感。”
  “至于为何不让你喜欢素白澈,”凌夜解释道:“他是我命定的道侣,师兄没法让给你。”
  沈流响脱口而出道:“是三生石吗?”
  见凌夜点头,沈流响略一蹙眉:“师兄何必把这东西看得如此重,己要随心,师兄不喜欢他,让他做道侣有何乐趣,以后若是遇见喜欢的……”
  “错了。”凌夜出声打断。
  沈流响:“哪错了。”
  “这是你的道,不是我的,”凌夜面色严肃,“修道者,有人顺应天命,有人逆天而行……我的道是前者,是顺应天命,是天道。”
  此言一出,沈流响便知多说无益。
  既然顺天命是凌夜的道,若他有所违背,才是犯了修真大忌,多年修为会毁于一旦。
  他最后问了一句,也是最重要的一句:“除掉他,也在师兄的道里面吗?”
  凌夜:“在。”
  沈流响无奈:“既然如此,师弟来日就得与师兄为……”
  凌夜静静看着他,脸上没了一贯的温和笑容,而“敌”字,沈流响却是说不出口了。
  他想起梦魇兽挖出的记忆。
  本以为,自己不是原身,没有与凌夜数十年的师兄情,也没有从小到大追在师兄身后的乐此不疲,“为敌”两字没那么难说,但话到喉间,却像被什么堵住了般,最后一字说不出口。
  仿佛说出来,就再也回不去了……
  伤的不只是凌夜。
  沈流响转口道:“我不会让师兄如愿。”
  凌夜盯着他沉默良久,抬起手,摸了摸他发顶,一言不发地走了。
  周玄澜按沈流响的口味挑选话本时,耽搁了些时间,回房后,身为妖族敏锐的感知力让他瞬间察觉到,室内有另一缕尚未消散的气息。
  周玄澜缓步来到榻前,看到下颌搁在枕头,全身裹着软被,犹如蝉蛹一般,神情恹恹躺在榻上的沈流响。
  “师尊怎么了?”
  沈流响发现是徒弟回来了,打起点儿精神,连着被子,一鼓作气地弹起坐到榻上,“都买回来了吗?”
  周玄澜将东西全部摆在他面前,发现立在榻前,不知名的气息最为浓郁。
  俊眉微动:“谁来过?”
  沈流响心里嘀咕,凌夜离开有一会儿了,这都能被发现……
  不过他本就没打算瞒着,白皙下颌轻点了点,道:“喂我吃个糖人,就告诉你。”
  周玄澜勾起一边唇角,修长的手指拨开糖纸,递了去。
  沈流响一脸享受地眯起眼,像条等待投喂的咸鱼。
  很是配合地仰起头,红唇微启。
  “啊~啊~啊……唔??”


第96章 恍若真实的场景
  风卷乌云,夜幕笼罩妖都,繁闹的街市人来人往,灯影幢幢。
  一处卖糖人的小摊前,挤得人山人海,摊主手中忙活不停,脸上笑开花,不停吆喝吸引更多客人。
  “走过路过,来瞧一瞧看一看,九妖王亲选,妖都最甜糖人,尝一口能甜到心坎儿哟——”
  唇间甜味儿绽开。
  坐在榻上的乌发青年仰着头,微睁大凤眸,盯着近在咫尺的脸庞,呆愣一瞬。
  周玄澜咬着小片糖人,俯身吻住润红唇瓣,黑眸透出一抹轻浅笑意。
  在麒麟城,沈流响用糖人甜了他一下,做弟子的,自然给师尊甜回去。
  沈流响乌睫轻颤,被猝不及防撩拨到,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直到发现身前的徒弟,察觉到他溢出表面的紧张,神情露出几分得意,好似干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能偷藏心里兴奋好几日。
  沈流响心态瞬间变了。
  他这人受不了刺激,经不住挑拨,不反击一下,心里痒痒。
  于是双手从被子里探出,勾住周玄澜脖颈,俊美白皙的脸庞微侧,找了个合适的角度。
  红软舌尖探出一点儿,轻舔了下薄唇。
  旋即一片寂静中,微仰下颌,一点点将小片糖人舔化。
  周玄澜眼底笑意尽散,修长的身影僵住。
  末了,他看到软塌上,穿深色里衣的青年放下手,肩头乌发轻垂,笑得像是只偷腥的猫。
  “挺甜的。”
  刹那间,仿佛有只无形的小爪子,在周玄澜心头轻挠了挠。
  他眼帘低垂,唇角勾起意味不明的弧度。
  才多久,师尊就忘了。
  之前在暖玉榻上,摇头哭喘着说不要,受不住时,一张俊美脸庞尽是扑簌泪珠。
  那般可怜无助的模样,让周玄澜一边止不住心软,一边忍不住再狠些,直到怀里的人儿被情欲逼到近乎崩溃,将那绝美的诱人姿态尽收眼底,才餍足的放过他。
  可现在,那个曾可怜兮兮求饶的人,似乎不记得这些了。
  转而全身上下,连头发尖都在朝周玄澜叫嚣——他沈流响!又行了!
  周玄澜默然,想试试他是不是真的又行了,但思来想去,师尊刚醒来,还是罢了。
  他将缺了小块的糖人,递到沈流响嘴边,“师尊还没说,先前来的是谁?”
  沈流响伸手接过,一五一十地说了,不过略去了凌夜所说的,周玄澜不属于当今妖族。
  讲完,沈流响掏出玉简,打算给帝云宇传出消息,封印穷奇的地方在妖都附近,说不定帝云宇有印象。
  他指尖灵力一聚,正要点在玉简上,房门砰的一下开了。
  徐星辰闯入室内,视线落在他手中玉简的那刻,苍白脸上神情大变,毫不犹豫地施法打落。
  “住手!不要告诉帝父!”
  吊着金穗的玉简啪的落在被褥上,尚未触碰到沈流响的灵力,仍旧是黯淡无光。
  徐星辰快步到了榻边,一路神情恍惚,知道看到沈流响才稍定了定神,他张了张嘴,嘴唇微颤,“兄,兄长……”
  沈流响见他脸庞失了血色,眸中布满狰狞血丝,眉头一皱,“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徐星辰使劲摇摇头,忽地握住他的手,修长的十指冰凉如雪,用力到发白。
  他浑身哆嗦道:“是、是帝父——”
  沈流响瞳孔一缩。
  徐星辰下午离开之后,本直接回住处休息,没想到中途被一名布衣男子拦住,对方看着面善,脖上有数个黑点,一脸温和地笑笑,唤他星辰少君。
  徐星辰心生警惕,这时,街上其他人见状,纷纷行礼,拜见的是布衣男子——大妖王,衡九阴。
  知道是衡九阴,徐星辰反而毫无畏惧了。
  光天化日之下,衡九阴还能把他吃了不成,他大大方方地一甩袖袍,问道:“何事?”
  “少君难得来妖都,不如与本王去茶馆静坐片刻。”
 

上一篇:神木挠不尽

下一篇:史上第一剑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