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师尊貌美如花(146)

作者:封空 时间:2020-08-13 08:54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沈流响这边还没说,徐星辰已然哇的一声嚎出来,整个人崩溃了般,拽着帝云宇的衣袖噼里啪啦把话抖了出来,末了哽咽道:“帝父真的要走了吗?”
  “……是,”帝云宇坦然道:“本打算今晚告诉你们。”
  徐星辰心中最后一点希望泡泡破灭,反而冷静了下,倒是旁侧张泓武等人,齐齐石化在原地,元神出窍了般。
  沈流响轻咳,清了清嗓子,然后道:“既然如此,帝父回帝宫专心应付雷劫,这里交与我们便好。”
  帝云宇看了看两人,脸上不知是什么表情:“你们竟然担心我应付不了雷劫。”
  徐星辰涨红了脸:“可是、可是谨慎得好!莫要把精力浪费在其他地方!”
  “为了这点儿事,你竟要哭,”帝云宇揉揉眉心,随后伸手,按住徐星辰脑袋揉了揉,“还偷偷瞒我,胆量倒是长了些。”
  徐星辰支吾着不说话了,沈流响开口道:“帝父接下来准备如何。”
  帝云宇食指轻垂,朝地面点了点:“要看底下的东西如何了,结界松动,他会不会继续安分地待在里面。”
  话落,他望了眼天色,“都退去,若穷奇出来,我无瑕顾忌你们。”
  徐星辰愣声道:“退去哪?”
  帝云宇略一思忖,捏诀道:“我送你们出去,妖都百里之类不能留一个活物。”
  徐星辰瞪大眼睛,当即想抓住帝云宇,可尚未来得及出手,便被一缕金芒缠绕送走,那句“我陪帝父”只能留在了嘴里。
  与其同时,妖都大街小巷,楼阁内外所有人被定住,须臾,全部消失在原地。
  尚未做好的糖人,从半空“啪嗒”落在地上。
  眨眼间,繁闹的妖都成了一片空城,陷入漫长死寂。
  妖都百里外,山林峡谷,人山人海。
  有的手中还端了碗热面,嘴贴在碗边喝汤,抬眸周围已经天翻地覆。有的正呼呼大睡,猝不及防落在冰冷的石地上,冷得哆嗦一下,睁开眼,目瞪口呆……
  “怎么回事,我怎么在这,你们也?!”
  “快来看,结界!这有结界!”
  “试试能不能击碎它!”
  就近的数十人聚在一起,抄出法宝,砰地袭向结界。
  但在阳光下,泛着细碎光芒的结界,纹丝不动,所有攻击如石沉大海,而先前的袭击者们,各个脸色大变,纷纷退了百步。
  “这、这结界里的威压简直像神一般!就是大妖王也不可匹敌!”
  “什么?!究竟何人所为!”
  “比大妖王还厉害,该不会……”有人颤着声,脸上不知害怕还是激动,“该不会是帝宫那位——”
  话音一落,众人不约而同噤了声。
  妖都百里秘境,再往外,遍布了高耸入云的山峰,立于顶端,可俯瞰妖都内外。
  一些人反应过来,争先恐后朝高峰奔去。
  空荡荡的妖都,宛如一座死城,寂静得可怕。
  帝云宇孤身踱步街头,手负身后,白衣金冠,俊容淡然平和。
  他自幼在神歧山长大,从来是孤身一人,倒不觉得此情此景有何不妥,反而觉得格外熟悉。
  待今夜过后,他的雷劫便到了,封印术在那刻的威力将极为薄弱,若穷奇安分,说明一身蛮横的洪荒之气消失的差不多了,饶其一命并无不妥,若不安分,他便亲手了结这洪荒凶兽。
  他给穷奇一个机会,只看对方如何选择了。
  帝云宇又想到他颇为挂念的三人,徐星怜虽不见,但自从她幼年体内被放入妖兽后,帝云宇不仅将那小妖兽除去,还设了一道禁术保护她,不会有太大危险。
  徐星辰,不管是不是他做帝君,帝云宇都不担心,他从小看大的人,即使如今尚显稚嫩,但迟早会成长起来。
  至于最后一个……
  帝云宇扶额,觉得有些头疼,这是他唯一确定不了的。
  毕竟沈流响,总能出乎他意料。
  帝云宇无奈地摇摇头,这般想着,放下手,随后忽地察觉到什么,脚步一顿,转过身。
  身后街面空无一人,唯有清风不停歇,吹动枝梢,伴着窸窣声响,洒下一地枯叶。
  帝云宇扫了圈,眸光落在一堆枯叶,那里叶片微微凸起,像藏了某个小东西。
  帝云宇瞅了片刻,踱步走了过去。
  而那堆落叶,似乎察觉了他的到来,不知是风吹的,还是吓的,表层两三片叶子不自觉抖了抖。
  帝云宇浅色眸光微凝,在叶前止步,蹲下身,伸出修长的手指,轻拨了拨一堆落叶。
  顷刻,一个藏在叶堆里的小身影,被无情拨了出来。
  巴掌大的元婴,穿着与帝云宇一模一样的白衣,头戴小金冠,正低着头蹲在地上,两只小手紧捂着脸,被发现后,掩耳盗铃地装死,可怜兮兮挣扎了会儿。
  直到脑门被狠拨了下,他才皱起小眉头,仰头对上一双浅眸,发现里面看不出任何情绪。
  远在妖都百里之外,努力控制元婴的沈流响,被盯得心头打鼓。
  担心帝云宇将他好不容易留下的元婴,不留情面地扔出结界,沈流响思忖片刻,视死如归般闭上了眼。
  帝云宇垂眸,凝视了一会儿,正欲开口。
  视线中,地上的元婴却鼓了鼓雪白腮帮,旋即闭紧眼,绷着白皙小脸,朝他吐了下小舌头。
  “元婴不是活物,略~”


第99章 结界内。
  帝云宇沉默一瞬,伸出修长的手,朝树堆上对他“略~”的小东西抓去。
  他布下的结界,能阻断妖都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元婴处在界内,没有真身庇护,会有很大的损伤。沈流响的元神与神魂一样,极为脆弱,经不起如此行径。
  也不知沈流响何时留下的,偷偷摸摸跟在他身后多久了。
  若非发现得早,过些时候,这元婴定然软趴趴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帝云宇要将他扔出结界,丢回真身面前,无情道:“规矩是我定的,元婴不是活物,但也不可。”
  正控制元婴行动的沈流响愕然,透过乌黑的眼珠,盯着越来越近的手,咬牙切齿。
  蛮不讲理……铁石心肠……
  元婴被丢出来,他人在结界外,就再无法得知里面的情况。届时魔兽出世,雷劫降临,无论帝云宇如何做,遇到什么麻烦,他都只能在结界外眼睁睁看着,无计可施。
  守在一旁的徐星辰,见他皱起眉头,随之着急:“什么情况了,帝父要把你丢出来是不是?你操纵元婴快跑!不对,跑不过帝父……你,你哭给他看!”
  沈流响确实有一秒落泪的演技,可对上帝云宇那双能看穿一切的浅眸,毫不怀疑,到时候,他呜呜伤心的哭了,帝云宇却会哈哈被逗笑。
  沈流响别无他法,盯着面前玉白的手,一咬牙,操纵元婴抓了上去,“别赶!别赶我!”
  帝云宇说一不二:“没商量。”
  说罢,就要将元婴捞起来。
  这时,手心忽地传来些许触感,细腻软糯,透着一抹冰丝凉意。
  帝云宇垂眸,看到元婴白皙精致的小脸凑到他掌心,轻蹭了蹭,一双乌亮眸瞳眨巴着,其内水润润,像泛起了晶莹泪花,两边唇角委屈的朝下,就这么盯看他。
  “……”
  帝云宇没说话,那张雪白小脸就继续在他手心蹭,如浅羽拂过心头,动作虽轻,却容不得人不在意。
  沉默良久,帝云宇收回手,在小元婴眉眼低垂,止不住难过失落的时候,捏住他衣领,拎起到半空,问:“一定要跟着?”
  见峰回路转,缩小版的沈流响,两只软白小手紧张的握在一起,使劲点点头。
  帝云宇盯着他蹭红的脸蛋:“跟着我在里面,元神会受损,想好了?”
  元婴又点了点头,帝云宇不再多言,将他放到手中,托起带走了。
  远在城外百里处的沈流响,额头渗出薄汗,睁开眼,徐星辰忙道:“怎样?帝父留你了吗?”
 

上一篇:神木挠不尽

下一篇:史上第一剑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