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师尊貌美如花(189)

作者:封空 时间:2020-08-13 08:54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他准备了五年,此番就是来救这条龙的。
  依龙蛋壳上的记载,上古洪荒妖族横行霸道,遭天劫降临,强大的龙族不愿就此覆灭,用逆天之法将族内未出世的小辈送走,其他小辈成功与否,沈流响不知晓,但大陆这一时段,只有周玄澜存在。
  而天道,不会允许他活着。
  但天道也不能时刻捕捉到龙族气息,最大的机会,就是刚破壳不久的那段时间。
  熬过去,往后不主动暴露身份,天道就发现不了。
  龙蛋壳上,记载了如何干扰天道,掩藏破壳小龙的气息。
  沈流响照着指示,带着小黑龙东躲西藏,眼瞧要熬过危险期,不料天道还是寻来了,欲诛之,好在沈流响早有准备,在天道眼皮底下将年幼小龙送走。
  天道错失诛杀机会,怒不可遏,誓要惩戒惹怒他的人。
  但天道身为这片大陆的法则,触犯规矩者,如横跨时空的洪荒龙族,可降天罚除之,但沈流响并未直接触及违反法则,天道无法对他动手。
  于是,天道刻意漏掉一个其他位面的系统,不加阻拦,让他进入这片大陆。
  这系统第一时间发现了沈流响极好的命格,若能夺之,转移到他宿主身上,不愁完成不了任务。
  一般而言,夺命格之事难以实现,天道不会允许外力插手扰乱本位面的秩序,但这次,天道自遮双目,放纵系统为非作歹,借外界之力,让沈流响神魂俱灭。
  但系统自有打算,策划好一切,将沈流响命定为反派,留了他一缕残魄,让其神志不清,成为一个完成反派任务的行尸走肉。
  可如此,留下了隐患。
  天道担心有人察觉沈流响的变化,顺藤摸瓜查到真相,于是淡化甚至篡改了众人对沈流响的记忆。
  天道做的一切,不愿让人知晓,尤其是自身违反了法则,于是连系统也没放过,将其这段记忆抹去,而由于一些删减,扰乱了系统的正常运行,致使他从一个高级系统降至低级,智力不堪从前,成为后来的童溪。
  料理完沈流响,天道没忘记那条小龙,落下一缕天道附在凌夜身上,凌夜天命甚高,能成为他在世间的化身,继续寻找龙族身影。
  寻到,除之。
  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但天道没有再发现龙族的气息,童溪带领宿主做任务也失败了。
  没了记忆的周玄澜,变成个普通五岁小孩,脑中只记得要去清凌宗。
  他从妖界赶到修真界,饿了拾烂菜叶,渴了喝雨水,一路跌跌撞撞,终于赶到清凌宗后,已过了两三年。
  入宗试炼,周玄澜夺得第一,选择了沈流响作为师尊,但随着长大,他脑海中只记得师尊对他常年不管不问,记忆开始否认,他曾选择沈流响作师尊的举动。
  他独自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清凌宗弟子,本该顺风顺水下去,但中途修为尽失,这是系统最喜闻乐见的转折点,极力促进宿主与周玄澜的关系,但系统错估了周玄澜。
  他不知周玄澜真实身份,以一个人来度量策划,但周玄澜身为龙族,早与他想象中的模样背道而驰。
  因此直到最后,系统都没完成任务。
  而周玄澜将龙族身份隐藏的很好,未曾暴露,打算找到另半块龙蛋壳后,武碎虚空离开这个位面,但没想到,在另块龙蛋壳上,找到了沈流响留下的痕迹。
  他开始查痕迹的由来,最终,知晓了一切。
  彼时沈流响三魂六魄尽无,仅剩破碎的元神飘荡世间,周玄澜费劲心血,将他的元神一点点找回,重新聚集起来,昼夜不歇地用元气护养。
  确认元神修补完善后,周玄澜不惜以整个位面为代价,开启时空术,将沈流响元神送去另个位面养出神魂。
  同时他将洞悉到的,系统想要完成的东西传达过去,待沈流响神魂安然,便会回归原来的世界。
  沈流响看到的原着,就是系统想要达成的一切。
  沈流响眼睫轻颤,抓着宽大袖袍的手指紧了紧:“我想起来了。”
  周玄澜神情复杂,揉了揉细软乌发,缓声道:“师尊受苦了,接下来交给我。”
  沈流响摇头,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望向不远处的童溪。
  他曾与之交手,但所有法术都无法伤这东西分毫,对方像处在另一空间,怎么都捉不到:“这是何处?”
  周玄澜道:“这东西身处的空间。”
  周玄澜那日答应沈流响去帝宫,但正如徐星辰不放心他,他也不放心徐星辰,于是在此之前,决定先去帝宫见徐星辰一面,不过半路就见到人,非本体,是个分身。
  徐星辰带他去见了两个意外的人,凌夜和叶冰燃。
  沈流响身陨后,叶冰燃心中多少留有愤懑,去见了凌夜,问及幼年之事,为何要说雪中小童是素白澈,清凌宗当时根本没有这人,若非凌夜误导,或许……
  但凌夜记忆与他不同,坚持回答的是师弟沈流响。
  随后两人一起调查了素白澈,发现素白澈出现在清凌宗的时间,正好是沈流响去东荒出事不久,他没有来历,只有姓名,明明漏洞百出,但所有人都忽略了这些,仿佛素白澈本该如此一样,没有人怀疑过。
  凌夜与叶冰燃推测,素白澈或许用了什么瞒天过海的法术。
  与此同时,徐星辰一直寻觅复活之法,中途发现东荒出事后的十年,沈流响像变了个人似的,于是去问了凌夜,凌夜与叶冰燃正调查此事,将猜测告知了他。
  徐星辰当时心中有了猜想,发现三生石上凌夜和叶冰燃的情缘也是素白澈,更笃定几分。
  素白澈一定从沈流响身上拿走了什么,而相助素白澈的,是天道。
  徐星辰暗中派人盯视素白澈,没有冒然动他,只时刻掌握着他的情况,本打算挖出真相后再处理,没想到沈流响活着回来了。
  徐星辰说过不放心任何人,要亲自守着沈流响,但收到传音符的那刻,他又清楚的知道,守不住,凭沈流响第一时间去找了周玄澜,他是守不住的。
  徐星辰心想既然守不住,就把所有威胁沈流响的东西处理掉。
  这事必须万分谨慎,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派分身去寻了周玄澜,将推测告知了他。
  能只手遮天到这地步,让他们这等修为的人都没能察觉,若非天道,只可能是外来力量,抑或两者都参与其中。
  周玄澜听完似曾相识的结论,倒是受了启发,记忆渐渐浮出水面,随后确定了一件事,杀了素白澈没用,系统仍死不了,对方身处另一空间,任何法术都抵达不到,要想杀之,必须进入他的空间。
  几人商议许久,只有等系统露出破绽,出手之时,他的力量在两界穿梭,身处的空间才会被捕捉到。
  但引系统出手,并非易事,上世周玄澜杀了素白澈,系统也没动静,明哲保身躲在了空间里。
  于是他们最终决定演场戏,试着激怒系统。
  只不过戏台刚搭上,从周玄澜按捺不住冒出身影的那刻,原计划就夭折了,好在最终结果不坏。
  沈流响与周玄澜进入了空间,而外界,此时乱成一团。
  素白澈被困亭中,脑海没了童溪声音,他望了望瞬息万变的场面,又看向看守他的白衣身影:“你们发现了,故意的。”
  叶冰燃持剑而立,闻言,侧头望向破了易容术后,许久未见的柔美脸蛋:“我曾与你提过雪人,你没否认。”
  素白澈笑道:“否认了,我没好果子吃。”
  他当时初到这世界,对一切都不熟悉,也不清楚童溪的手段,为了小命哪敢反抗,后来不做任务,也是发现童溪威胁不到他性命,若是能的话,他说不定会老老实实的做任务。
  叶冰燃:“所以你心安理得的接受。”
  “你是说那些法器法术,还是各种关怀照料?送上门了,哪能不要,”
  素白澈微眯起眼:“至于心安否,你若真心实意给我,我或许犹豫几分,但你想给人不是我,不过认错人了而已,既然不是真心待我,我拿了当然心安,还觉得大赚特赚。”
  叶冰燃看着他:“如此,我还得感谢你。”
 

上一篇:神木挠不尽

下一篇:史上第一剑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