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师尊貌美如花(4)

作者:封空 时间:2020-08-13 08:54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周玄澜错愕。
  竟是为了宗门,在强行压制体内躁动的灵力么。
  他语气放轻了些:“师尊不必灰心,纵然不能动用灵力,至少性命无恙,待宗主回来,必能想到办法。”
  沈流响眸光微闪:“可为师撑不到他回来,半时辰后便要去领罚,以现在的身体承受四方池之刑,九死一生。”
  周玄澜皱眉:“师尊可如实告知执法长老……”
  “万万不能,”沈流响一甩袖袍,神色凛然,“本仙君今日若不踏入四方池,一不能堵住悠悠众口,世人会说清凌宗徇私舞弊,毫无戒律,二不能令门内弟子心服,动摇宗规,来日必成大患。”
  周玄澜心神微震。
  又是为了宗门,他从未想过,四处给清凌宗抹黑的师尊会有此觉悟。
  沈流响见他神色,感觉差不多了,边掏出个锦色储物袋,边沉声道:“过往,是为师愧对你,往后……咳,大抵没有往后了。”
  他走到尚显稚气的周玄澜面前,拉起手,把储物袋放在其掌心上,“这里面是为师多年的积累,你且收好,就当作……咳,当作师尊的贺礼,这次弟子大比,你一定会取得优胜的……只是,为师看不到了。”
  说罢,他朝少年轻轻一笑,混着唇角血迹。
  凄美决绝。
  周玄澜喉间登时如堵住般,说不出话来。
  只觉师尊指尖冰凉,抓住他的手,犹如冰丝滑过,冷中带软,令他不由怔愣了。
  “若为师未熬过此劫,”沈流响松开手,转而按在徒弟肩上,微微俯身,直勾勾和那双如墨的眸瞳对视。
  几许一哂:“切记,修行之事不可懈怠,另外,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照顾好……总之,为师可不愿在九泉之下过早见到你。”
  说完,沈流响收回手,一脸怅然的叹口气:“若师兄在,此劫不难解,向他问护魂……罢了,天命如此,多说无益。”
  周玄澜垂眸看着储物袋,指节微微收紧了些。
  护魂衣么。
  不该理会,但是……
  该死!
  为什么他正好知道在哪!!


第3章
  凌华立在路口。
  宗内弟子大多赶到重生崖了,却仍不见沈流响身影。
  “仙君是不是反悔了。”凌丹在旁轻笑。
  凌华扶额:“说不定呢,这家伙尽干这些事,待会凌越怕是得被他气死。”
  两人正聊着。
  不远处青年身影缓步走来,一路左顾右盼,凤眸里充满好奇。
  凌华瞥了眼,便失了兴趣。
  倒是凌丹诶嘿一声:“我怎么觉着有点眼熟。”
  一袭白衣,那人束起及腰青丝,手持柄长剑,系着的绯色衣带在风中轻轻晃荡。
  凌华道:“你想说像流响吧。”
  这不奇怪。
  沈流响当年也是风华绝代,作为清凌宗新生代领军人物,与妖族大能一战后,更受尽追捧。
  无数弟子争相效仿。
  无论是佩剑,还是妆容服饰,在当时修真界都刮起一股仿效之风。
  这弟子入宗该有些年头了,否则不会连过往的容貌记着,模仿得七七八八。
  “这弟子倒是长情,不过,”凌华不悦,“佩剑倒也罢,腰带也不说了,用法术换脸就过了。”
  他指尖一弹,施法要破了易容术。
  一缕蓝光滑过脸颊。
  然后……
  没有然后了。
  脸蛋无端发凉,沈流响伸手拍了下。
  往前走了几步,发现熟人,大大方方的招手:“诶,凌华,我来了。”
  凌华呆若木鸡。
  “原来真是仙君,”凌丹上前,绕着转个圈。
  “顺眼多了!”
  凌华反应过来,抓住沈流响胳膊,左右打量,“以前死也不让我破易容术,怎么一下开窍了,耳朵也不戴白花了。”
  虽仍身着白衣,给人感觉却截然不同。
  束起的长发干净利落,绯红腰带更是尽显张扬,一扫往日死气沉沉的模样。
  配上昳丽容姿,恍然间,以前那个沈流响回来了!
  沈流响换了只手拿剑。
  这剑名曰招摇。
  他喜欢这招摇的名儿,连带看剑都顺眼几分,便拿来了,正好等会能派上用场。
  重生崖地势险峻,高耸入云,架空栈道下就是万丈悬崖。
  沈流响踏上去,开始吓得脸色惨白,走了约莫几炷香的时间,便在陡峭的栈道上如履平地了。
  转角处,他扶着栏杆,隔着轻盈薄雾,俯瞰大半个清凌宗,感叹说:“仙家之地绝美,可惜,冷清了些。”
  凌华停下脚步。
  似乎想起什么,扬起笑脸:“我俩初入宗门,你就是这般说的。”
  沈流响诧异。
  凌华抬手在腰间比了下:“当时我们大概这么高,还是小不点,转眼,已经登上仙君之位了。”
  沈流响皱眉,略带迟疑的问:“以前我什么样的。”
  凌华仰头,回忆半晌,轻“嘶”了声:“这我可不记得了。”
  说罢,他挑了挑眉:“不过你仰慕叶冰燃的样子,我倒记得清清楚楚。”
  “那你可要记清楚了,”沈流响伸了个懒腰,休息够了,准备继续行路,“以后那模样,只会出现在你的回忆中了。”
  凌华:“何意,难不成不喜欢帅破苍穹的叶剑尊啦。”
  “帅破苍穹?”
  沈流响嗤笑一声,“不就是个只会玩剑的木头么。”
  他朝凌华眨了眨眼,“还没你帅。”
  叶冰燃年少成名,从小顶着天才剑修的名号,如今更是万人敬仰的剑尊,凌华虽是仙君,还是差了些名头。
  冷不丁听见沈流响损叶冰燃,凌华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便听见下一句,登时心花怒放。
  “可恶!”
  凌华勾住沈流响脖子,使劲揉了揉他的脑袋。
  “我果然还是喜欢你这实话实话的性子!”
  俩人是发小,自幼混在一起玩耍打闹,但沈流响爱慕剑尊后,关系便生疏了不少。
  这一下。
  凌华感觉来了,恨不得捏住好友脸使劲捏一捏。
  丫的,总算迷途知返了!
  这时,不适宜的声音插了进来。
  凌丹尴尬的咳了声,忍不住提醒道:“你们先别说了,看看前面啊。”
  前方拐角,不知何时站了群人。
  为首男子身量修长,剑眉星目,鼻梁高挺,一双冷眸盯着栈道旁的清瘦身影,整个人散着冰霜寒气。
  多半听见了。
  一时间,气氛尤为尴尬。
  凌华悻悻的收回手,整理好仪容,握拳轻咳了声:“叶冰燃,你不在崖顶待着,下来做什么?”
  “我带他来的,”
  凌越从后面走了出来,俊脸很是漠然,直白道:“担心沈仙君反悔,特意来寻人。”
  胳膊肘往外拐的家伙!
  凌华暗骂。
  凌越比他们晚入宗几年,为人严恪,坐上执法长老之位,便是一副六亲不认的模样。
  偏偏往往站着理,还不能收拾他!
  “唤什么仙君,”沈流响挑了下眉,走到凌越面前,旁若无人的攀上宽肩,“这称呼好生分,还是唤师兄吧。”
  对突如其来的热络,凌越面不改色,一如既往的冷漠:“仙君位高,不可随意唤之。”
  瞧这一板一眼的。
  书里的凌越,便如铁律一般,执法长老当得铁面无私。
  是唯二没有栽到在素白澈身上的男人。
  有次素白澈犯了错,他也毫不留情,把人罚得遍体鳞伤,惹得一群仰慕其的人对他不满。
  沈流响起了兴趣。
  摁住想转身离开的凌越,轻笑一声:“你不是担心我反悔嘛,我现在就是想逃了,你待如何。”
  凌越一愣。
  像是没料到他会当众说出这般无赖话来,当即脸色微沉:“我定然不会放你离开。”
 

上一篇:神木挠不尽

下一篇:史上第一剑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