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师尊貌美如花(54)

作者:封空 时间:2020-08-13 08:54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来宗快两年了,仍是一句话不说,整日就在后山练剑,我用尽办法,实在是没辙了。”
  旁侧那人轻叹:“蓝兄费心了,这孩子确实可怜,眼睁睁看着爹娘为保护他,被妖兽吞入腹中,又吐出满地血腥残骸,别说才年仅五岁,换作你我两人,都得疯魔。”
  “他就是心里苦,才会昼夜不歇地练剑。”
  蓝萧生亦叹。
  “拜我为师时,我与他说,剑宗每个弟子都握剑修行,但握剑理由各不相同,有的为追求大道,有的为斩妖除魔……我问他‘为何执剑’。”
  “他指尖落在我手心,一笔一划写——不让任何人死在眼前!”
  沈流响抓了一捧雪,低着头,两只小手捣鼓起来。
  暮色渐浓。
  他手负身后,立在快化作冰雕的小剑修面前。
  “送你个见面礼。”
  两个巴掌大的小雪人,出现在叶冰燃视线中,一个手中抓着小树枝,一个头上盖了片绿叶。
  “你不说话,就当你同意收下了。”
  沈流响将雪人挨个摆在地上,随后眼皮一撩,挺直小腰杆,理直气又壮的说:“好了,该你回礼啦。”
  四周静了一瞬,只有簌簌飘雪声。
  叶冰燃脸上露出几分无措,手忙脚乱地去拿储物袋,可小手一伸,腰间空空荡荡,别说储物袋了,连块碎玉都没有。
  沈流响见他微窘,眉眼弯笑。
  “这样好了,我这人贪生怕死,最为惜命。”
  他拿起盖绿叶的小雪人,抓过叶冰燃的手,放在上面,“以后我若是遇到危险,你便来救我,权当是回礼。”
  叶冰燃指尖微颤,冰魄似的眸光望着手中精致小雪人。
  错了……
  一切都错了——!
  就像那日他舍不得丢开小雪人,捧在手中,结果将雪人融化了一样。
  他果然又蠢又笨。
  “别说我欺负你,这只是礼尚往来。”沈流响摘下头顶缺了小片的荷叶,抖了抖。
  将其上的雪花抖落后,他往前一步,将翠色荷叶盖在叶冰燃铺满冷雪的发顶。
  “过往云烟,往前看……什么都看不到的话,可以看我。”
  “我是清凌弟子,人见人爱的那个!”
  话落,白衣小孩望了眼天色,嘀咕师尊该寻他了,转身就走。
  叶冰燃指尖从他袖口划过,差一点就能抓住,但终究什么都没抓住,他看着人逐渐消失在风雪中。
  “别走——”
  叶冰燃忽地追了上去。
  做出与以前截然不同的反应。
  室内,蓝萧生脸色大变,要掐灭燃香,但一股灵力将香死死保护起来,阻拦了他的动作。
  而那灵力来源,不是旁人,正是叶冰燃本人。
  “糟了,他落入梦魇陷阱了!”
  凌夜眸光微动:“不对,他分神保护燃香,说明意识尚在,知道自己身处幻境。”
  蓝萧生愕然:“既然如此,为何不让我救他出来。”
  凌夜不答,捏住仅燃了小半的香,指尖一挑,将附在其上的灵力碾碎,折断了燃香。
  叶冰燃倏地吐了口血,睁眼醒来。
  他目光落在床榻上的青年,薄唇颤了颤,嗓音沙哑到极致,“……我来清凌找过你……对不起,认错了你……是我错了。”
  蓝萧生看他情绪不对,但眼下不是细问的时候。
  香,仅剩一根了。
  “谁来。”
  凌夜立在床边,掖了下被角,“周玄澜。”
  蓝萧生扶额:“他修为不够。”
  凌夜斜眸看他:“蓝宗主对他极有偏见。”
  “是。”蓝萧生坦荡承认,“流响与他牵扯太深,并非好事。”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凌夜手负身后,面容淡然,“你对他的忌惮,与我对他的期待是一样的,现在是需要他的时候。”
  门又开了。
  宁润辛脸色铁青,若非被赵霖劝住,非要上前理论一番。
  难道他连金丹期弟子都不如吗?!
  素白澈望了眼四周,思索成功逃走的可能性,梦魇兽若被擒住,十之八九会暴露他。
  童溪却道:“不行,快到关键时候了,你一定要跟在周玄澜左右。”
  素白澈收回跃跃欲试的脚,“说具体些。”
  童溪正要开口,素白澈脑海响起一道张皇失措的声音。
  是梦魇兽。
  “主人,来者何人,这股气息让我有点害怕。”
  素白澈无言:“你是妖界凶兽,装什么小可怜。”
  梦魇兽:“可我……”
  “少废话,”素白澈皱眉,“识海是你的天下,制个幻境困住他不就行了。”
  没一会,梦魇兽颤颤巍巍的说:“没用,这些记忆都困不住他……唯一一处有可能的地方,我碰不到,看不了,有、有天道的气息。”
  “天道?!”
  素白澈惊了下,沉吟片刻,“别借用记忆,额外造一个幻境困住他,你乘机逃出来。”
  梦魇兽磕磕绊绊道:“哪、哪种幻境有用,请主人明示。”
  “这多简单,还需要问?”
  素白澈摸着下巴。
  “当然是变个美人出来诱惑他,只要够美,够带劲,别说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哪个男人都受不了!”
  梦魇兽觉得甚是有理,领命离去。
  *
  周玄澜睁开眼,一股幽香弥绕在鼻尖。
  他半身浸没在温泉中,背倚着一块凉石,怀里紧贴了个人。
  少年半敞红衣,露出白皙诱人的单薄胸膛,颈窝弧线优美,及腰青丝粘着晶莹水珠,湿漉漉披散在柔若无骨的身子上。
  他白玉似的手臂环住周玄澜脖颈,乌睫轻颤,“我美吗?”
  周玄澜看他脸蛋:“美。”
  红衣少年笑靥如花,宛如勾人妖精。
  他手往下移了移,细长白皙的手指沿周玄澜背脊轻轻一划。
  丹唇贴在他耳边,轻吹了口撩人吐息。
  “我知道你想要我,来嘛~在这,你褪去我衣衫,对我做什么都可以……没人知晓,我也抵抗不了,任你采撷~”
  周玄澜侧过头,盯着少年精致的五官,静默片刻,伸手掐住那脆弱白皙的颈脖。
  他眼神淡漠,唇角噙起一抹笃定的冷笑。
  “滚开,师尊才没这般浪。”


第36章 大黑蛋
  周玄澜盯着勾人凤眸,反手击碎身后凉石。
  凄厉惨叫响起,幻境碎裂,凉石化作一团黑雾,掺杂着血色,就要化作一道长虹遁去。
  周玄澜施法擒住。
  梦魇兽擅于侵人识海,制造幻境,但硬碰硬的能力并不强,加上面对他,似乎总有畏惧忌惮之意,故而很快被抓住。
  周玄澜将其化作一团黑气,缠绕在手腕,随即脚步一踏,转眼出现在一处山洞口。
  外界下着大雨,冷风灌入,山洞阴冷潮湿,透过昏暗光线,依稀可见洞内生着几株杂草,一点微弱火光。
  周玄澜心中微微一动。
  师尊就在里面,到底是什么困住了他。
  他缓步走了进去。
  火光跳跃,照亮了周围石壁,驱走外界寒意。
  背对篝火的少年,青丝粘着晶莹雨珠,垂散腰间,一手搭在腰带,白皙纤长的手指轻勾了下,解开衣带,扯下丢至一旁。
  他身侧,摆了个模样怪异的大黑蛋。
  足有五六岁孩童的大小,黑蛋壳在火光照耀中,浮现出一缕缕错综复杂的金纹。
  将雨水打湿的红衣脱下,少年单着了件雪白里衣,露出纤瘦高挑的身材,颈肩处受了伤,里衣染了大半鲜血。
  似乎想看伤势,他手指嵌入里衣,轻轻一掀,露出大半光裸后背,白皙细腻的肌肤从颈侧延伸到腰身,暴露在微凉的空气中。
  眼瞧对方还欲再脱,周玄澜喉间微动,出声打断道:“师尊。”
 

上一篇:神木挠不尽

下一篇:史上第一剑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