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师尊貌美如花(61)

作者:封空 时间:2020-08-13 08:54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周玄澜脸庞隐在昏暗中,看不真切,只有眼眸亮着微光,闻言露出点儿笑来,“有他陪着师尊,弟子放心多了。”
  沈流响指尖微紧,半晌说不出话来。
  吃完巴掌大的果子,周玄澜眉头微皱了皱,正欲开口,冷汗倏地从额角滑落,身体止不住颤抖起来。
  沈流响脸色一变,指尖搭在他手腕,欲探查体内情况,却被一股极为强悍的灵力震开。
  昏暗光线里,周玄澜全身经脉渐渐浮现出来,无数金芒在其中来回循环。
  最终汇聚之地,却非丹田。
  沈流响愣住,在耀眼刺目的金芒中,看见一片黑鳞。
  散着令人窒息的威压。
  他心跳忽地加快了下,脑海浮现出一个念头。
  没等他问出声,周玄澜拧起眉,嗓音沙哑的说:“师尊,我修为在恢复,这灵果绝非凡物,沈卜卜哪来的。”
  沈流响:“他说是人参山领队……”
  话音一顿,他微睁大了眼,面色惊慌地从伏妖牢跑了出去。
  沈卜卜蹲坐在门口,头顶着一截枯枝,吊着几片黄叶,散发着死气沉沉的气息。
  听见脚步声,他抬头。
  沈流响顿在原地,瞳孔微缩了缩。
  视线中,浮现出一张布满褶皱的小脸,嘴唇枯白,眼睛微微睁着,暗淡无光。
  “·····卜卜,”
  沈卜卜视线一片黑暗,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布满皱纹的小手在半空抓了抓,成功握住沈流响衣角后,嘴角裂开一条缝,开心的笑了。
  “是爹爹呀。”
  沈流响握住他的手,将灵力拼命渡去,嗓音泛颤,“你怎么了。”
  沈卜卜:“有点冷。”
  于是沈流响伸手将他抱在怀里,“我带你去找领队,人参山一定有办法。”
  “没用的,”沈卜卜摇了摇头,小脑袋枕在他肩上,“爹爹别生气,不是故意骗你,小果子其实是卜卜结出来的,金叶子不够,得用全身灵气才能培育出它。”
  他察觉脸颊微湿,伸手摸了摸沈流响的脸。
  “爹爹怎么哭了。”
  “爹爹别哭,卜卜会难过,”他轻耸鼻子,“只是变回原形罢了,过不了多久,又能变回来。”
  沈流响嗓音沙哑:“要多久。”
  沈卜卜:“舍不得爹爹,很快就会回来。”
  他摸到沈流响的手指,拉了个勾,“卜卜有些怕黑,爹爹把卜卜埋在土地的时候,留根小须须在上面,这样就能看见外面了,卜卜喜欢晒太阳,爹爹不要把卜卜放在阴冷地方,”
  他声音渐弱:“在漆黑阴冷的土里待了万年,是爹爹把卜卜挖出来的……卜卜最喜欢爹爹了。”
  话落,沈卜卜消失不见。
  一根巴掌大的人参落在沈流响膝盖。


第40章 “往后妖界乱不乱,由我……
  沈流响脸埋入膝盖间,乌发垂散,呆坐在冰冷地面。
  直到子时,他起身,再次出现在伏妖牢,守门弟子见状,上前行礼,按例讨要宗主令。
  但刹那间,令人窒息的威压笼罩在他身上,不由四肢发软,摔倒在地动弹不得。
  “仙、仙君……”
  负责守卫的弟子皆是金丹期修为,面对化神境修士,没有半分反抗之力,仅凭威压便可让其尽数趴下。
  沈流响闯入伏妖牢。
  不一会儿,宁静的夜喧嚣起来。
  “仙君夜闯伏妖牢救凶兽!”
  “他真有那胆量?蓝宗主等人都在此,不要命了。”
  “糊涂啊!这等穷凶极恶的妖兽,若不除之,来日必成大患,我看他失了智!”
  牢内。
  剑光一闪,玄铁链断裂。
  沈流响扶住周玄澜,掏出一颗回元丹,喂进他嘴里。
  周玄澜闻到他身上一股药味,皱了皱眉,视线落在他绑于腰间的一根人参上,忽地愣了愣。
  “这是……卜卜么。”
  沈流响除眼尾透出一抹残红外,脸上已看不出任何情绪,“那果子耗尽他积累万年的灵气,现在变回了原形。”
  周玄澜眸光微颤:“对不起,师尊。”
  沈流响摇了摇头:“是我没早些意识到,他还活着,以后我会照顾好他,你现在与我走便是。”
  他正说着,一抬眸,发现门口有个人影,长身而立,不知来了多久。
  沈流响:“你要拦我。”
  叶冰燃手中执剑,意思昭然若揭。
  他已得知师祖之事,怨不得周玄澜,但对方是妖兽,尚年幼,便能重创身为大乘境,威胁太大了。
  沈流响将人放了,无异于放虎归山。
  叶冰燃看着周玄澜,总觉得有朝一日,他会露出掩藏的獠牙利爪,将所有人撕得粉碎,包括沈流响。
  “让他修为尽失的关在伏妖牢,我可保他不死。”
  沈流响:“多说无益。”
  话音落下,他率先出手,两大化神境之间的斗法,瞬间将伏妖牢夷为平地。
  周围数里,无人可靠近分毫。
  “是叶剑尊!”
  “听闻师祖身体抱恙,蓝宗主和宁师叔在守着,本以为没人能拦住沈流响,剑尊来了太好了!”
  “剑尊尚未迈入化神境,便可与化神境修士一战,如今修为大增,必能将其击败!”
  众弟子神情激愤,佩剑上的白缎在风中乱舞。
  顷刻,又平静下来。
  本以为会持续许久的大战,戛然而止。
  ‘哐当——!’
  一柄长剑自半空坠落,散着冰霜之气,摔在了地上。
  剑宗弟子一片静默。
  这剑眼熟无比,是剑尊的佩剑。
  待烟尘散去,沈流响一手拉着周玄澜,另手执剑,凝着寒芒的剑尖抵在叶冰燃喉间。
  只差分毫,便可夺其性命。
  众人惊骇:“剑尊!!!”
  沈流响毫发无伤,握剑的手指一转,剑柄击在叶冰燃身上,将其倏然轰开。
  叶冰燃跌在一片废墟中,吐了口血。
  赵霖刚赶到,见状忙上前搀扶。
  他看了眼转身离去的沈流响,视线又落回叶冰燃身上,长叹了声,“师兄这又是何苦。”
  不愿与沈香哥哥对敌,像他与宁师叔一般,避战便是,何必如此。
  叶冰燃望向渐行渐远的身影,无奈垂眸,“还是下不了手……来日,若周玄澜将修真界搅得生灵涂炭,我便是罪人之一。”
  周玄澜回头望了眼,眸色微沉。
  但很快收回视线,反握住沈流响的手,他修为虽在恢复,但时间太短,体内那点微末灵力,在这种情形下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什么都做不了,还得让师尊来保护他。
  周玄澜脸色难看,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将沈流响的手握紧些。
  来剑宗参与宴席的各宗派,在接二连三的大事冲击下,已经麻木了,此刻就记着一件事。
  沈仙君身旁的人,是大妖,曾爆发出令人恐惧的力量,来日必成大患,绝不可让其逃出生天!
  不知谁率先吼了声“杀凶兽”,众人抄起法器,群起攻之。
  沈流响面色淡然,往前一踏,化神境的威压自他身上散开,刹那让一大半人软倒在地。
  剩余修为高些的,他指尖捏诀,上千条泛着红光的细丝浮现在半空,缠上袭来的众人,绕在手腕,绑在脚踝,缠在脖颈皆有。
  他唇间轻吐一字:“缚。”
  众人心头一惊,脸色大变。
  “怎么回事,我的修为!修为怎么没了!”
  “是何邪术?”
  “这、这是缚灵术,魔尊的独门法术!”
  沈流响一次将灵力化成千条缚灵绳,压制修为的时间会缩短,好在,足够他带人离开剑宗。
  扫除大片阻碍,沈流响体内灵力也消耗了大半。
  这时,一群迟迟未动的人,拦在前方,身着白衣,梅花点缀其间。
 

上一篇:神木挠不尽

下一篇:史上第一剑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