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师尊貌美如花(95)

作者:封空 时间:2020-08-13 08:54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分身任师尊处置,我不在,不知,师尊莫要生我的气就好。”
  玉简传出的声音充斥在室内,周玄澜皱紧眉头,恢复如初的黑眸死死盯着玉简,越听眸色越深,隐隐又有泛红之势。
  沈流响满意地点点头,收了玉简,下榻捡起衣物穿好,拢起及腰青丝,冷声道:“跟我走。”
  周玄澜垂眸,听出话中冷意,怔然无错又委屈。
  ……不是他。
  外界尽数被血月笼罩,沈流响推开门,在宅院寻了半晌,没找到合适的地方。
  周玄澜跟在他身后,一声不吭。
  沈流响回过头,让当事人找受罚地方,实在有些过分了,于是委婉道:“有没有小黑屋,带我去瞧瞧。”
  周玄澜:“师尊是说看不见光的地方。”
  沈流响点了点头。
  他打算将徒弟关在小黑屋,打一顿解气。
  周玄澜换了个方向,带路道:“有空的地窖。”
  沈流响踏上青石板路,贴地刮过的夜风旋起几片落叶,脚下“咔嚓”一声,踩断了一截树枝。
  他俯身捡起,拿在手中转了一圈。
  指长的小截枯枝,枝尖分了个叉,在月光中泛着淡红光亮。
  沈流响随手插在发间,脚步一迈,跟上前方之人。
  地窖里空空荡荡,天窗合上,里面便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一点儿光亮。
  凭气息捕捉到人,周玄澜看着眼前黑暗,听见一个冷漠声音,简洁明了的说:“还有什么遗言要交代。”
  周玄澜沉默一瞬,小声为自己辩解了句,“弟子饮酒后,控制分身的意识陷入混沌,一般这个时候,会交由……接管。”
  沈流响:“嗯?什么意思?”
  “……没什么,”周玄澜睁着猩红眼眸,“师尊要罚,弟子受着便是。”
  沈流响一听这语气,充斥着愤懑不服气,不由冷哼:“看你就是不知错了,仗着血月相护,奈何不了你,就敢拿修为压我,是不是心里没有我这个师尊了。”
  周玄澜错愕:“弟子心里自然有师尊。”
  沈流响拧眉:“那我叫你停下,你为何还要……渡灵。”
  周玄澜不吭声了,无言辩解:“师尊动手吧,弟子不会用灵力抵抗。”
  沈流响唇角勾起冷笑。
  他拨了下头发,一片黑暗中,另只手往前摸索,“把手伸出来。”
  顷刻,捉住修长的手指。
  周玄澜眉梢微动,任由他拉了去,开口语气听不出任何情绪,“师尊要废了弟子这只手吗?”
  “差不多,”
  话音落下,沈流响抄起一物,带着细微风声,“哒”的打在他手心。
  周玄澜表情一僵,不可思议。
  哒、哒、哒——!
  连打了三下,沈流响稍作停顿,问:“以后还敢如此吗?”
  “……不敢。”
  于是沈流响松开他的手,心满意足道:“行,走了。”
  周玄澜愕然:“师尊这就解气,肯原谅弟子了。”不说酷刑,连挠痒痒都算不上。
  “还不够吗?”沈流响摸了摸路上捡的分叉枯枝,“你堂堂妖王被小树枝打手心,传出去,在妖界可就颜面扫地了。”
  周玄澜愣愣收回手,掌心微麻。
  直到沈流响去推天窗,才回过神来,心中微动,吐口而出道:“弟子想抱师尊,可以吗?”
  刚将窗户开了条缝的沈流响,闻言“啪”的将窗关上,回身瞪大了眼,“没了血月你可不是我的对手,再说这般话,待会就不是打你手心了,小心我打你……”
  沈流响抿唇,把剩下两字咽了回去,冷声道:“不许,就是不许。”
  分身脸上失落。
  远在八荒的周玄澜,立在一片废墟上,风中袖袍翻飞,他抬手盯看许久,唇角勾起一抹浅淡笑意。
  旁边敖月怒不可遏,发出惊天咆哮:“够了够了!你能不能认真些,若非血月加持,凌夜就追上来了!爷还不想死呢!”
  他原本自认与凌夜修为不相上下,不曾想短短几年,对方仿佛悟道了一般,修为达到深不可测的地步。
  幸而周玄澜回来了,他才逃过一劫。
  不过情况好像更糟了。
  “好歹你曾是清凌弟子,为何他非要置你于死地。”
  周玄澜抬头望向远处:“我也想知道。”
  凌夜三番四次对他下死手,对敖月等妖却只抓不杀,看起来并非因为妖族的缘故。
  他一甩袖袍:“追来了,先走。”
  ***
  沈流响走出地窖,掸了掸衣袖,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骆鱼没在房间找到人,四处寻,发现地窖动静急忙赶来,“主上,麒麟城外有动静了!”
  沈流响讶然:“什么动静?”
  骆鱼等人在城外盯梢他是知道的,不过在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周玄澜沉声:“前不久,一群剑宗弟子在两界交汇处消失了。”
  沈流响蹙起眉:“那里妖兽诸多,可能遭到不测,你突然说此,难不成这事与麒麟城有关。”
  周玄澜:“尚是猜测。”
  沈流响:“既然如此,我也去。”
  周玄澜点了点头,走到大门口,迎面一身华服的徐星辰,身后还跟了个神色惊慌的姑娘。
  南香瞅见沈流响身影,不假思索扑了上去,半途注意到他旁边的人,脚下吓得一拐,顺势扑到了骆鱼身上,“大人,我找到熊游了。”
  骆鱼:“??”
  沈流响问了情况,稍作沉吟,决定去香坊。
  据南香所言,熊游先前突然回来,让她速去找城主,但话到一半神情又变了,说些听不懂的话。
  沈流响看到熊游时,他被鞭子绑在椅子上,额角青筋暴突,脸上狰狞妖纹时隐时现,“南香,你快给我松开!城主有危险!”
  南香:“你且等着,之前还要伤我呢。”
  沈流响视线在皮鞭一晃,落到熊游身上,“什么危险?”
  熊游正欲说话,眸光一闪,眼神变得空洞麻木,南香见状道:“大人你们瞧,先前也是这样。”
  徐星辰皱起眉头:“如此模样,是被人控制了。”
  南香脸色大变:“谁如此可恶,我定要他狗命!”
  她捧着熊游的脸,心疼的轻声抽泣:“大人可有办法,我虽修书请表哥过来,但他一时半会到不了。”
  “这类法术我不会解,”
  沈流响望向窗外夜色,“带他去房外,说不定是受了血月影响才清醒过来。”
  他想到御神诀,控制熊游的人多半是素白澈,不知有何目的。
  猩红月光落在熊游身上,须臾,妖纹重新攀上脸庞,他眸光微闪,逐渐清醒过来。
  南香激动的往他怀里倒。
  沈流响伸手拦住:“先说正事,控制你的可是素白澈?”
  “是那夜与我打斗的朱厌,”熊游脸色铁青,“他利用我得到了些城主的消息,欲趁血月加害他。”
  沈流响面露疑惑,素白澈就算与朱厌扯上关系,也并非妖族,闻人秦是货真价实的妖族,受血月相护,挑这时候下手不是自寻死路。
  熊游察觉他心中所想,咬了咬牙,“城主与我们不一样。”
  他知晓闻人秦是混种,不知用了何种手段掩盖了混种气息,但每到血月之夜,妖气最旺盛的时候,他却最为困苦,身上混种的气息会不受控制散发出来,修为也会随之减弱。
  往常血月,闻人秦会独自躲起来,谁都寻不到自然最安全。
  这件事他本死也不会说,但被素白澈控制后,尽数抖了出去,且那人毫不惊讶,仿佛早知晓此事,问他最多的反而是有关老城主的事。
  听罢,沈流响挑了下眉,“若是混种,倒说得通了,素白澈多半想当众揭穿他的身份。”
 

上一篇:神木挠不尽

下一篇:史上第一剑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