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怀了全球的希望(184)

作者:稚棠 时间:2020-08-21 08:35 标签:星际 美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简落:“什么?”
  陆时封挑了挑眉,半带挪揄的瞧着他:“比如大祭司教你的时候。”
  “……”
  那能一样吗!
  气氛一秒没,简落憋红了脸,强词夺理:“我以前想学习是想考大学改变命运呀,祭祀大人教我的时候,我都长大了,还改变什么命运,而且他明明是胎教好不好!”
  陆时封红色的眸子深沉的看着他:“你是这么想的?”
  简落一哽。
  “改变命运靠的不是规划,而是行动。”陆时封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现在不算晚,一直在等下一秒,才算晚。”
  简落手里拿着小人书,若有所思。
  陆时封说:“你已经获得了很多人无法接触的资源,能跟这些人多学习的一天都是无法计量的宝贵财富,这是你的机会,能够被利用的资源,在你还能把握的时候就要尽力抓住。”
  简落说:“利用?”
  他没有想到陆时封居然也会说出这个词,如果真的要说资源的话,自己算是在利用他吗,那他,是不是也在利用自己?
  简落忽然有些迷茫了。
  陆时封却没给他太多时间:“已经除草完了,回去吧。”
  简落点点头。
  两个人往回走,走到家门的时候,简落发现走亲戚的人已经回来了,他站在大门口,还能听到里面的声音。
  妇女的声音传来:“大毛,你姑姑让你拿回来的糖呢?”
  姐姐说:“在这儿呢。”
  “拿来,娘收起来了,你跟你弟弟不能多吃,牙长虫的。”
  “娘,落落还没吃呢。”
  “他更小了,怎么能吃糖!”妇人的声音带着点斥责:“你跟你弟弟也不许跟他说家里有糖的时候知道不?”
  姐姐点头:“知道了。”
  妇人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妈想起来了,这里还有块糕,没法放了,你给你弟弟喊来把它分了,快点吃啊,不然一会儿落落就回来了。”


第108章 偏爱
  简落安静地站在外面, 安静地听着。
  陆时封倒是比他反应快,元帅大人迈开脚步,伸脚就要踹门, 脸色寒如冰, 像个去索命的阎罗。
  简落瞪大眼睛,赶紧拉住他:“别!”
  陆时封顿住。
  简落的目光带着些许的可怜,他摇摇头:“别……”
  虽然及时地制止了,但是他们的动静还是引得院子里面的人注意了,妇人的声音传来:“谁啊?”
  简落有些慌, 就在他想拉着陆时封跑的时候。
  “滴!”
  有警告音响, 简落睁开眼睛,醒了。
  入眼看到的是熟悉的房顶, 简落松了一口气,缓缓坐起身:“我们醒了?”
  旁边的陆时封睁开眼睛看他一眼。
  简落也回忆起来在院子外面的事情了, 他觉得还可以解释一下:“我当时不是想瞒着你, 我是觉得…”
  陆时封撩起眼皮看他:“觉得什么。”
  “我是觉得她也没说错什么。”简落讲这些也很淡定了:“其实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是她养育了我, 给了我吃住, 这些已经足够了, 至于其他的……”
  简落抿了抿唇:“算了, 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吃糖。”
  陆时封安静地看着他。
  简落不是一个喜欢沉浸在悲伤里面的人,他很快调整过来说:“不过幸好我们醒得早, 要是被发现了可就糟了。”
  陆时封的声音淡漠:“被发现了又如何?”
  “……我可能要被严刑拷打。”简落光想象就有点瘆得慌:“反正很惨就是了。”
  陆时封冷笑一声:“他们还敢对你动手不成?”
  简落一哽。
  但是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他又有一点感动, 就是这种被人维护的感觉还是非常新奇的,说不上来多么热泪盈眶,但内心的触动很深。
  简落叹了一口气,脸上重新浮上一抹笑容来, 他说:“那他们肯定打不到我,毕竟有你在嘛。”
  陆时封瞥他一眼。
  “其实时间那么久了,我也不在意了。”
  陆时封轻启薄唇:“是吗?”
  简落点点头:“对呀。”
  陆时封别开目光,其实令他不悦的并不是那妇人的话,而是那个时候,站在原地的简落有些受伤的眼睛,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那一刻,他的眼睛里有多少浓郁的悲伤。
  他见过简落很多的模样,开心的、难过的、心虚的、搞怪的、得意的,但是唯独没有见过那副样子,他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只是眼神微闪,悲伤就覆盖全身。
  那一刻,陆时封莫名地心底烦恼,元帅大人没有思虑那么多,一种本能的护犊子情绪就上来了,他要让里面的人都闭嘴,简落被他小心翼翼地捧着,他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
  “滴。”
  外面又传来一声提示音。
  简落说:“好像刚刚就在响了,其实我一直想问,是外面有人吗?”
  陆时封冲外面看了眼,轻启薄唇:“进来。”
  门打开,外面站着金秘书。
  木制的床上有帐幔,金秘书是看不到里面的,简落能透过帐幔看到一个影子。
  金秘书说:“大人,陛下那边发来了急讯,请您查阅。”
  陆时封皱眉,不悦:“能有多急,他赶着去死?”
  “……”
  这话我没法接。
  金秘书上下叹了口气:“本来属下也不想叨扰您的,但是陛下已经短短半小时内发来了30封。”
  陆时封不悦,还想说,简落赶紧劝他:“算了看看吧,万一是急事呢?”
  话音落,陆时封的脸色好了许多:“拿来看看吧。”
  金秘书的嘴角抽了抽,将邮件给陆时封转了过去,陆时封点开通讯,一点开就能听到小皇帝的魔音穿耳:“皇叔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啊!”
  陆时封懒得理会他。
  “当你看到这封信函的时候,我已经快到了!”小皇帝在视频那头手舞足蹈:“惊不惊喜?”
  陆时封的眼皮微跳,一股不祥的预感在心中产生。
  果然,小皇帝又道:“不止是我,祭祀大人也在,许久不见你一定很开心吧,不用担心,我们很快就到了!”
  视频关闭。
  陆时封的脸色黑如墨汁。
  简落敏感地察觉到了,他说:“怎么了?”
  陆时封知道这事也瞒不住简落,便道:“陛下和祭祀大人要来。”
  ??!!
  简落脱口而出:“不是吧!”
  陆时封颇为满意,看来简落还是明白这两个人就是电灯泡压根就不该来这件事的。
  简落捂住脑袋:“天呐天呐我作业还没写完!”
  简落睡不着了:“我去看书了,不然老师会杀了我的,你帮我拖点时间啊,要是问起来就说我在学习。”
  “……”
  第二天。
  小皇帝一行人就到了,根据他的说法就是,在暗星整日处理政务很容易被蒙蔽,所以他要微服私访,要深切地体会民情。
  对此,陆时封表示:他就是闲得慌。
  小皇帝刚落地第一时间就来看简落,他张开双手,做出拥抱的姿态:“落落!”
  可爱的小孩一点都没有变,圆圆的大眼睛和无辜的小胖脸,看得人心生柔软。
  简落张开双手也想拥抱他,可就在小皇帝跑近的时候,陆时封横在了两个人的中间,板着的脸仿佛一尊门神,小皇帝表示如果不是自己反应得快,就要被吓死了。
  陆时封说:“他月份大了,不能被冲到。”
  小皇帝连忙表示:“朕可以轻一点。”
  “不行,会吓着他。”
  ?
  小皇帝很受伤,他看向简落,然而简落却望向了后面的詹文台,祭祀大人还是那么的出淤泥而不染,气质超然,但简落却总能从那双眼睛里面看出来班主任的目光,就很头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