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他把豪门霸喵rua秃了(158)

作者:且拂 时间:2020-08-27 02:0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萌宠

  “别说了!”林管家看老爷子脸色不好,赶紧站起身过去帮他扶着后背。
  林家昀张嘴还要继续说,可大概是身体本来就不好,这么一激动,反倒是自己吐出一口血。
  门外一直盯着的警察赶紧进来了,又按响了急救。
  林老爷子本来是气的,尤其是那句是他害死了他的女儿,让他觉得浑身像是有什么剧烈起伏,只是那股子情绪刚涌上来,他手里戴着的那串玉珠子紧贴着肌肤的地方仿佛有一股温润的气息渐渐抚平了他情绪的不稳,慢慢冷静下来。
  林管家一直帮他扶着后背,等确定林老爷子没有不对劲,才松口气:“老爷,你没事儿吧?”
  林老爷子撑着站起身,看着被急救,身体比他还不如的林家昀,慢慢转过身,再也不想看一眼。
  一直走出病房,慢慢被林管家搀扶着朝外走时,林老爷子缓缓开口:“回去后,将林家昀从林氏家谱里除名。”
  他不是想要林家的那些财产吗?他一分都不给他。
  林老爷子出了医院坐在车里,闭着眼,即使知道林家昀那么说是为了刺激他是为了气他,可闭上眼,他知道自己还是听了进去。
  他这些年来无时无刻不在后悔,如果当年他脾气能更软一些,如果他能更缓和一些态度,她会不会就不会走了?会不会……不会客死异乡?
  林老爷子眼圈有些红,他偏过头,不让人发现。
  坐在副驾驶的林管家从后车镜看到这一幕,心里急得不行,早知道就不让老爷子来见那人了,反倒是让老爷子心里难受了。
  大小姐的事一直是老爷子心里的一道疤。
  那人倒是会往伤口上戳。
  林管家想了想,最后还是没忍住拿出手机,瞧瞧发了一条消息出去。
  季枫刚在学校食堂吃了饭,边和吉鑫往回走,走到一半听到手机响了一下,他拿出来一看,是林管家的,是之前离开时加上的。
  【季先生你好,我是林管家,冒昧打扰实在抱歉。林家昀醒了,老爷刚刚去见了他,只是交谈中不太愉快。林家昀提到了大小姐,说都是老爷害死的大小姐,老爷虽然没说,可我看老爷像是听了进去。本来不想打扰季先生的,可老爷年纪大了,在C市我能想到的又只有季先生了,所以能不能拜托你来见一见老爷,开导一下。拜托了。】
  季枫望着林管家几乎溢出屏幕的恳求,想了想,回了一个好。
  吉鑫看他停下来一直在等他,等季枫抬头,担心道:“怎么了?”
  季枫道:“我下午可能不过来了,你帮我和老师说一声好吗?”
  吉鑫知道季枫不是随意缺课的,这样肯定是有要事,自然没意见,顺便帮季枫把书也带回了宿舍。
  季枫走出学校才给林老爷子打过去了一个电话。
  林老爷子本来闭着眼坐在车里,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他一开始没听到是自己的,好一会儿被心虚的林管家提醒了一番才拿出来,接起来一看是季枫,原本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眼底带了一抹慈祥的笑意:“小季先生。”
  季枫听着隔着手机传来老人家的声音,神色也柔和下来:“老先生今天忙吗?之前你说让我带你在C市逛逛,我刚好下午没课,要走走吗?”
  林老爷子自然没意见,对这个帮他很多的后辈,他从第一眼见到就觉得很有好感:“自然是极好的,只是会不会很麻烦小季先生。”
  “不会。”季枫温声说着,和林老爷子约了个地方就坐车过去了。
  林老爷子本来想过来接他的被季枫拒绝了。
  等季枫半个小时到了约定的地方,就看到时代广场的雕塑前,林老爷子站在那里,身边陪着林管家,拄着拐杖,正四处看着,还时不时嘱咐林管家几句:“等小季先生走的时候,你记得提醒我把之前给他买的礼物给他,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你千万别忘了。”
  林管家看老爷恢复精气神,连声应着。
  等林管家看到季枫,赶紧摆手,林老爷子也停下,瞧着不远处走来的年轻人,步履沉稳,背脊挺直,眉眼底都是正气,这么款款走来的时候,日光打在对方身上,仿佛整个人都在泛着光。
  林老爷子望着这样的季枫,一开始光遮住他的脸,那慢慢走过来时看不到脸,让林老爷子有些恍惚,总觉得像是在哪里见过这一幕一样。
  很快季枫的脸出现在,精致好看的眉眼让人只注意到他的五官,也让林老爷子之前一闪而过的念头顾不得继续想:“小季先生。”
  季枫走过来也笑了:“林老先生等久了?”
  林老爷子摇头,一行三人往前走,等听说林老爷子还没吃午餐,季枫带着林老爷子去了附近一家口碑还不错的私房菜馆。
  虽然已经一点多,不过吃饭的人还不少。
  三个人要了一个包厢,季枫是打算这次他来请客,所以先让林老爷子和林管家选,他最后看了看觉得自己吃过了不怎么饿,没再选菜,干脆拿了点心的菜单,选了三样饭后点心,黄桥烧饼、松子百合酥、如意糕。
  林老爷子一开始没注意到点心,等上来才发现,一时间倒是有些恍惚。
  “这家菜馆竟然还有黄桥烧饼?倒是许久没吃过了。”林老爷子忍不住夹起一块,感慨道:“我外公还在的时候最喜欢黄桥烧饼,说是几百年的历史了,他觉着就属这个最好吃。”
  大概回忆起过往,林老爷子慢慢品着,他牙口不好,吃了一口,已经记不得记忆里的味道,可外公年轻的时候抱着他坐在太师椅上掰开一点点喂他吃黄桥烧饼时,他却是记得的。
  季枫是吃过黄桥烧饼,也挺喜欢吃,喝了一口茶水吃一口,很顶饿。
  林老爷子慢慢咀嚼着,不经意看到这一幕,一时有些感慨:“你这吃法倒是跟我外公一样,他也喜欢这样吃。”只是一晃,竟是过去这么多年了,他也已经老了。
  等林老爷子说完,倒是想起来他之前觉得小季先生走过来时那一幕在哪里见过了,竟是有些像家里藏着的一副老照片,正是他外公的。
  当时沿着石桥走过来,光刚好打在脸上,挡住了大半张脸,身形气质竟是很像。
  


第94章 【三合一】
  林老爷子忍不住感慨缘分这回事, 没想到小季先生不仅帮他找回了女儿的遗骨,竟是气质上跟他故去的亲人这般像。
  他记忆里外公的模样已经很模糊,老了之后, 加上年代久远,其实已经很久没想起来了。
  这次若非被提及伤心处,他也一时想不起来。
  季枫听到这, 心神微微一动。
  他看了林老爷子一眼,确定林老爷子并未多想,才慢吞吞将手里的黄桥烧饼吃完,转移话题:“老先生等下想去哪里?你看这几处行吗?”
  季枫从手机里拿出车上搜好的攻略,靠近一些递给林老爷子。
  林老爷子只是想找个人陪着,只要是季枫, 其实逛哪里都行。
  经过之前的念头,他愈发觉得和季枫有缘,连连颌首:“那就去这里吧。”他随意点了一处园林, 这里有古建筑,刚好他也想瞧瞧这边古色古香的美景。
  季枫没意见, 等林老爷子和林管家吃好之后, 就带着他们去了园林。
  季枫在陪着林老爷子逛的时候,想着等下结束应该还要一段时间,晚上怕是不能陪封霖吃晚饭了。
  他抽空给封霖去了一条消息, 告诉他自己在陪林老爷子, 可能晚些回去,让他先吃了晚饭再回去。
  封霖很快就回了过来。
  【封:要我晚上去接你吗?】
  季枫瞧着这句话,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嘴角忍不住上扬,修长的手指飞快拨了几个字:不用, 我晚上尽快回去。
  发出去才发现这对话有些暧昧,就像是老夫老夫交代行踪般。
  林老爷子本来在前面走,回头就看到季枫站在鹅卵石铺成的石子路上,眉眼低垂,嘴角噙着笑意,日头已经西落,朝霞般的光暖洋洋洒在他身上,让林老爷子的眉眼忍不住也放柔和了。
  林老爷子等季枫察觉过来,打趣道:“女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