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12)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他没有急着批评阮北,反而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刚才李子凡跟我说了一下事情经过,我们对照一下,看有没有遗漏的地方,你也跟老师说说,你的想法,好不好?”
  阮北点点头,把刚才发生的事重复了一遍,班主任沉吟片刻,大约是阮北跟班长的说辞对上了,他在考虑怎么解决这件事。
  “那……你是怎么想的呢?”
  阮北苦笑:“老师,我能怎么想呢?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胡老师会对我意见这么大,以前是我成绩差她看不起我,可现在我考好了她还是生气,我也是一时气不过……”
  他低着头,纤长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清亮黝黑的眼睛里透出几分茫然无措,嘴角委屈下撇,看得人心头不由发软。
  班主任眼神更加柔和,其实整件事情并没有太多矛盾点,主因确实在胡老师身上。
  她无凭无据冤枉学生作弊这件事,就是个最大的黑点,更何况后面还恼羞成怒要撵阮北。
  而胡老师因为说话不好听,在学生中间风评很差,以前还被家长投诉过,差点儿在办公室打起来。
  之后她也算稍微收敛了一点儿,但对阮北的态度,很多他们班任课老师都知道,毕竟阮北其他成绩挺不错,而且他长的好看性格也好,是很受老师同学关注的那种学生。
  他们几个任课老师,都劝过胡老师,老魏还差点儿跟她吵起来,可毕竟是自己同事,而且还是个女同事,很多话他也不太好说。
  只不过今天这个事,阮北到底当众顶撞老师,还把老师气哭了,班主任天然跟英语老师一个立场,听到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儿不太舒服。
  但现在看见阮北这副模样,班主任又觉得,一定是胡老师做的太过分了,否则阮北这种一直默默忍耐的性格,不会突然爆发的。
  “别怕,我已经让别的老师去找胡老师了,你别多想,回去好好上课,不是什么大事。”
  阮北眨了眨眼,他还以为班主任会让他跟胡老师道歉。
  一般学生和老师发生冲突,尤其是学生有反击动作的时候,除非老师做了什么天怒人怨要被开除的事,否则学校当和事佬,肯定会让学生道歉,以维护老师的尊严。
  可班主任这般说,就是担下这事儿了,会帮他处理后续的麻烦。
  班主任犹豫了一下,压低声音道:“其实胡老师她……她也不是故意找你茬的,就是有次听了一些话,心里有点意见……”
  阮北:“?”
  他确定他私底下只跟秦固吐槽过胡老师,而且是在胡老师针对他之后。
  班主任嘀嘀咕咕跟阮北解释了一通,大概就是刚分班的时候,有次周末胡老师去逛街,在阮家的小食店吃饭。
  当时阮爸爸跟帮工的刘阿姨还有几个熟客聊起孩子成绩,就说到阮北,然后胡老师发现这是自己学生的家长。
  阮北一直英语成绩就不好,当时阮爸爸就说,自家小孩儿别的成绩都挺好,就是英语不行,可能是不太适应老师的教学方法,他想着要不要请个家教补补。
  他真的就是随口一说,说阮北不适应老师,也不过是他偏心自家小孩,不想让人看轻阮北,给他英语成绩不好做描补。
  阮北可以肯定,他爸对老师没有任何意见,平时提起也都十分尊重。
  可胡老师不这么想,还还爱脑补,她就觉得是阮北回家告状了,说她教的不好。
  她一直自得于自己在工作上的成就,所以尤其不喜欢差生,因为那就像她教学生涯上的污点。
  可现在阮北一个“差生”,自己学不好就算了,还好意思觉得她教的不好?!
  于是她就盯上了阮北,在之后的日子里肆意打压阮北,发泄自己心中对不满和怨气。
  阮北:“……”
  他觉得英语老师可能脑子有病,不是骂人,是真的觉得她有点太过偏执,像精神病。
  “行吧,你先回去上课,好好学习,别多想,既然英语成绩提上来了,下次可得考个好成绩给我看看。”
  阮北笑容一滞,他英语成绩是提上来了,可他其他成绩垮了呀!
  之后这件事就真的像班主任说的那样,没什么波澜,就那么过去了。
  他们班主任也是很有资历的特级教师,不知道他怎么处理的,以阮北对胡老师到了解,她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他,可学校也没有因为这件事再找过他。
  之后没多久,他们班换了个英语老师,是他高一分班之前那个。
  因为班上大半同学都是原本高一班级里的,所以换成原来的老师也没什么不适应,新老师来的那天,很多同学都高兴得鼓掌。
  至于胡老师,听说她请了一段时间假,具体情况阮北没有再关注。
  阮北太忙了,他本来以为不用着急,暑假他可以找个家教系统补习一下。
  结果突然想起来,要是期末的时候,别的科目成绩太差可不好交代,于是一头扎进学海遨游。
  这么闷头学了一个多星期,阮北已经彻底适应了现在的高中生生活,也把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有任何消息的冉玉生抛在了脑后。
  直到某天晚上,他和董洋洋一起骑车回家,在路口看见安静立在一旁等候他的冉玉生时,久违的恐惧突然袭上心头,差点儿一头从车上栽下去。
  董洋洋眼疾手快拉住他摇摇晃晃的车把,才防止小伙伴脸朝地。
  “怎么了?你没事吧?”
  “没……”
  阮北白着脸,勉强笑了笑:“刚好像碾到个石头,车轮崴了一下……”
  “害,吓我一跳,那我先回家啦!”
  董洋洋冲他摆摆手,站起来用力蹬了一下踏板,飞一样朝自家小区骑去。
  阮北犹豫片刻,跳下来推着车子朝正看着他的冉玉生走去。
  冉玉生信守诺言没去他家,也没打扰他的家人,那他答应人家的事当然不能食言。
  “冉先生,您想好了吗?”
  冉玉生微微一笑:“嗯,想好了,麻烦你了。”
  阮北不敢这时候一个人跟他去小公园,害怕。
  他迟疑道:“今天太晚了,我回家晚了爸妈会担心的,我们明天中午在附近的小公园见面可以吗?”
  怕冉玉生不同意,他忙补充道:“我买的信纸放在学校了,正好明天带上,要不然,我们在这写?”
  冉玉生态度依旧温和,并未因为他的拖延生气,直接就同意了:“好,那我在小公园等你。”
  阮北松了口气,难得在面对冉玉生的时候露出点儿笑意:“知道啦冉先生,我一放学就去。”
  一人一鬼说定后,阮北就骑着车子回家了。
  这次他鼓起勇气回头看了眼,冉玉生慢慢朝小公园的方向走去,虽然乍一看他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可仔细看,他们的身影好像更单薄。
  不是那种肢体弱小的单薄,实际上冉玉生身材高大,气质虽斯文却绝不瘦弱。
  而是他们的身影没有普通人那种凝实感,这是阮北偷偷观察后发现的。
  再有就是,阮北发现鬼真的没有影子。
  第二天早上出门前,阮北跟妈妈撒了个谎,说作业有点儿多,中午不回来在学校吃。
  阮妈妈心疼他学习辛苦,觉得学校伙食没营养,劝了两句,阮北坚持,她就装了些水果和牛奶给阮北带上。
  阮北心里有点儿愧疚跟妈妈说谎,可他也没办法,抱了下妈妈撒娇:“谢谢妈妈。”
  阮妈妈摸了摸儿子柔软的头发,嘴上说着这么大了还撒娇,心里软乎乎的。
  中午上完课,他特意把之前买的高档信纸塞进书包,然后就去了小公园。
  工作日,还是中午吃饭时间,荒废的小公园一个人都没有。
  阮北进去转了一圈,便走便小声喊“冉先生”。
  很快在一棵大槐树下找到了冉玉生,他仰头看着枝繁叶茂的大树,不知在想什么。
  没见到还好,一见面阮北又想起来这是只鬼了,害怕的情绪完全不受控制地又跑了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