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147)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这个陈宝根胆子比较小,小喽啰一个,之前他们一伙人偷人家车里的汽油,就留他望风。”
  申林鹏很快翻完卷宗,顺手递给秦固,阮北凑过去跟他一起看。
  笔录记载的很清楚,警察也问了他们为什么一大早会跑到老街那边,为什么会想着抢劫阮立诚。
  宋波的笔录里说,他手里头没钱了,正好听人说这家店老板外出旅游去了,就想把门撬开,看看里面有什么可以拿出去卖的东西没有,结果倒霉正好撞见老板回来。
  虽然殷卓和阮立诚也是两个人,但是他们两个一个年纪大了,一个小年轻,而宋波自认街头混出来的,打架斗狠没怂过,正好先抢了这两个人再让他们把店门打开看有没有什么能拿走卖的。
  谁能想到一脚踢铁板上了,不,殷卓就是个合金钢板,直接把这俩脚给踢折了。
  陈宝根的笔录跟他差不多,就是他的每句答话前头都加了一句“宋哥说”,显得特别没有主见。
  阮北不是做这一行的,单看笔录,实在看不出什么,感觉就跟那个警察介绍的一样,就是个普通的抢劫案。
  秦固把卷宗还回去,问申林鹏:“您怎么看?”
  申林鹏敲了敲桌子,对那个警察说:“能把他们两个之前涉案的卷宗拿来给我看看吗?”
  那个警察愣了一下,问:“有什么问题吗?”
  申林鹏笑了笑:“虽然没看出来什么线索,但我感觉……”
  他点了点陈宝根的名字:“这个人有点儿奇怪。”
  “怎么说?”秦固也来了兴致,重新又翻看了一遍他的笔录,没看出问题。
  申林鹏解释道:“他要真的胆子那么小,那么没主见,敢一次次参与这些违法活动?咱们这地方,是胆子小的人能进来一次又一次的?”
  他要是被胁迫的那另讲,可他的笔录虽然句句不离宋波,但确实是他自己自愿跟宋波一起活动的。
  年轻警察一听,恍然大悟,立刻跑去调卷宗了。
  等他把几本陈宝根相关的卷宗拿过来,也跟着一起翻看,果然发现了一些问题。
  比如所有团伙作案,陈宝根一般都是刑罚最轻,起初年轻警察以为是因为他胆子小参与的不深,可次次都如此,就很值得怀疑了。
  而且就他这种遇事不积极的,钱却没少分,没被团伙踢出去,也够难得了。
  “我去叫人再审一遍他们两个?”年轻警察翻完卷宗,有种被愚弄的感觉。
  申林鹏有心帮阮北和秦固,于是主动道:“行,我来审,行吗?”
  “行,怎么不行,求之不得,大家都想跟申队好好学学呢。”年轻警察笑道。
  申林鹏笑到一半,发现阮北皱着眉头目光停在一页纸上不动,好奇问:“看到什么了?”
  阮北把手上的卷宗放下来,指给他们看:“陈宝根是不是还有个爹?”
  那页上记录陈宝根的背景资料,父亲姓名后接了个括号(继父),看他显露出的背景没什么问题,那他生父呢?
  “我打听一下。”年轻警察打了个电话,很快得到回复。
  他挂了电话,跟阮北的等人解释:“陈宝根确实还有个生父,他生父姓马,叫马春生……”
  阮北和秦固对视一眼,齐齐想到一个鬼:“马春花!”
  “马春花是谁?”年轻警察好奇问:“听着像马春生的亲戚。”
  “我们认识的一个人,应该没什么关系。”秦固随口敷衍了一句,申林鹏目光闪了闪,猜测他说的马春花应该是只鬼。
  “小林,你先去帮我安排一下,把宋波和陈宝根带去审讯室,我马上就来。”
  “好的。”
  申林鹏支使走了小林警察,等办公室里只剩他们三个,才开口问:“那个马春花是不是……那什么?”
  阮北点了点头,小声抱怨:“是个性格不太好的女生。”
  秦固冷笑一声:“还女生,几十年的老鬼了,就别给她留面儿了。”
  可是马春花看着就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当初阮北就是被她的脸煞到,多看了一眼,才有了后面那些交集。
  不过这些话可不敢跟困困说,不然自家醋坛子要翻了。
  阮北想了想,问:“那你之前在警察局外面感觉到的,是不是她?”
  秦固仔细回想片刻:“有点儿像,应该是,再见一次就能确定。”
  “十有八九就是她了。”阮北蹙眉道:“你觉得,这事有没有可能是马春花主导的,她想报复我。”
  因为他找困困告状,困困收拾她了,她就想报复他,伤害他爸爸让他难过。
  秦固忍俊不禁道:“不是我小瞧她,就她那道行,几十年了还那么弱,你看看东郊那几个,哪个不比她有出息,当初我刚找上门,她直接就吓崩了。就这胆量,她敢报复?”
  “再说,就算借她几个胆,她想搞事,咱们暑假不在家那会儿多好的机会,她何必等到现在。”
  阮北一想,还真是。
  而且他回顾两人短暂的交集,马春花讨厌是讨厌,但感觉不像特别坏特别没底线的那种鬼。
  “光想没用,要不咱们找马春花问问?”阮北提议道。
  秦固摸了摸鼻梁,一脸尴尬:“我现在找不到她。”
  当初能找到马春花,是从阮北手臂上抽出了马春花拍进去的一缕阴气,时间过去这么久,那缕气早就散了,马春花诚心躲着他们,他到哪儿找?
  “这样啊……”阮北稍稍失落了一瞬,又振作起来:“没关系,我找其他鬼问,马春花躲着我们,不一定会躲其他鬼。”
  “可以试试。”秦固赞同他的想法。
  申林鹏听他们两个讨论完,才开口道:“先问陈宝根不就得了。”
  找鬼他帮不上忙,但审人他特别在行。
  说干就干,申林鹏去提审,阮北和秦固到底是外人,不能参与,顶多只能在外头跟着看看。
  申林鹏专业能力是真的强,本来都被定性为普通抢劫案的案件,愣是被他问出点儿新东西来。
  出乎意料,他先审的是宋波,他一个劲儿问,到底是在哪听说,那家店店主出去旅游了,一开始是谁在他面前提起这家店的。
  他不问还好,一问宋波也懵了。
  对啊,他听谁说的?他平时活动范围也不在这块儿,怎么就突然想偷这家店了?
  他仔细回忆了好一会儿,才犹豫道:“是陈宝根吧?对,是他!”
  宋波说:“他说要请我吃饭,说这家店那个什么卤牛肉做的一绝,老子饿着肚子乐颠颠跟他过来,没开门!”
  当时他还发了好大火,陈宝根跟他赔笑道歉,说换个地方请他。
  走的时候还非要问旁边的店主,那家店怎么关门了,老板什么时候回来,他想过来吃饭。
  然后旁边的店老板就说,这家店老板出去旅游了。
  “后来我不是手头紧嘛,就想着弄点儿钱花花。”宋波大喇喇道:“我就找了陈宝根,问他要不要一起干,陈宝根说他胆子小,咱们弄个安全点儿的,最好不跟人撞上。”
  他们两个凑一块商量了大半天,最后想出这家店,还过来踩了个点儿。
  申林鹏问:“定在今天早上行动,是你们谁提议的?”
  宋波这回答的很快:“是陈宝根,这么冷的天儿,老子都不想起来。他说早上人少,咱们偷了东西就溜,我想着到时候我一个人不好搬东西,就答应他了。”
  别说申林鹏了,连阮北都能听出来,这一切都是陈宝根主导的。
  阮北爱笑的眼睛凝上一层寒霜,这个陈宝根,就是冲他爸爸来的。
  旁边伸过来一只手,包住他攥得紧紧的拳头,轻轻晃了晃。
  阮北侧目,秦固无声道:“我在。”
  申林鹏让人带走了宋波,又把陈宝根带来。
  他深谙审讯要素,陈宝根刚刚坐稳,申林鹏出其不意道:“宋波已经招了,这次抢劫行动是你策划的,说吧,你有什么目的?是谁指使你这么做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