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168)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秦深抖着手指点开,是他跟阮北发生争执的视频,除了他和秦武以外的其他人,都被打码了。
  几个夺人眼球的标题让他恨得直咬牙。
  《绿茶教科书再显茶艺,绿帽王子为爱出征》
  《你怎么不把这玩意儿染成绿的》
  《绿帽不是你想摘,想摘就能摘》
  ……
  秦深摔了手机:“我要告他们!”
  秦正平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儿被这个不孝子气晕过去。
  你都不看看人家怎么说你的,这种风尖浪口上,你不避着点儿还想自己撞上去?!
  “你……”
  “爸,不能就这么算了,我……”
  “来人,把他给我关起来!”秦正平不想再听他说话,再说自己就要步上陆明海的老路,被不孝子气进医院了。
  “爸!爸!你们放开我……”
  比起秦深这边的疾风骤雨,阮北就愉快多了。
  他们从保卫处出来,第二节 课都快上完了,这会儿赶回去估计能把冷凳子捂一捂,还捂不热。
  想着刚才同学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被助的人总该有点儿表示,就说请同学们一起出去吃顿饭。
  男生比较大大咧咧,阮北一邀请就答应了,当时几个出手的男生,其实没受什么伤,冬天衣服厚,而且秦武出手有分寸,最严重第一个也就胳膊有点儿扭伤。
  女孩子矜持,但是看着帅哥好下饭,校草邀请啊,这么好的机会,贴钱也得去吃。
  于是几个女生互相推挤着,红着脸答应了。
  人多,冬天,吃火锅比较合适,一群年轻人就结伴去了校外的火锅店。
  那个学传媒的女生给阮北看了她投稿给某个大v的视频和文章,把秦深又给挂了一回。
  “你放心,我给你们都打了厚码,绝对看不出来,音频也做过处理……”
  她听完两人对话内容,也明白好像涉及到阮北的隐私,不该放出去的她都剪了。
  “真是太谢谢了。”阮北看着评论里嘲讽秦深的言论,心里开心。
  “请你喝茶。”阮北笑眯眯招来服务员,叫了一壶花茶。
  女生悄悄摸了摸发烫的脸颊,刚想再趁机跟阮北说两句话,旁边伸过来一只手,勾着阮北的脖子把他拉了过去。
  阮北差点儿摔进秦固怀里,撑着他大腿稳住身体:“干嘛?”
  “我想吃……煎包,去给我买。”
  “现在?”阮北看了眼刚上上来的锅底:“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秦固:“我想吃煎包。”
  “好好,我去买,有要带的吗?”
  有火锅谁想吃包子,大家都摆手拒绝,阮北让秦固帮他招呼一下,戴上围巾匆匆出去了。
  他刚走,秦固立刻坐到他的位置上,淡定自然地好像他本来就坐在这里。
  女生:“……”
  锅底还没开,不过阮北点了些凉菜,比如毛豆、拌三丝之类的,秦固夹了一筷子。
  女生:“……那个!”
  “怎么了?”
  女生看着他慢条斯理吃掉食物放下筷子,哽了一下:“没、没什么。”
  那是阮北的筷子,而且是用过的……
  等阮北提着包子回来,就跟没发现自己位置换了一样,很自然地坐在了秦固原本的座位上。
  “给,趁热快吃,肉馅儿凉了就不能吃了。”
  秦固咬了口包子,阮北眼巴巴问:“怎么样?味道可以吗?”
  秦固把剩下半个顺手塞进他嘴里:“你自己尝尝。”
  “唔,还不错,下次尝尝其他馅的。”
  女生:“……”原来室友说得对,固北是真的,呜呜呜我失恋了。


第92章
  请同学们吃完饭,阮北和秦固匆匆赶往医院。
  先去看过爸爸,得知一个好消息,他的腿伤恢复的不错,不用继续住院,回家养着就成。
  阮爸爸老早就待不住了,他本来就是闲不住的性子,现在整天躺在病床上,整个人都躺得没劲儿了。
  阮北一来,他就拉着儿子的手告状,说他想回去,媳妇儿和女儿都不同意,让阮北和秦固站他这边,帮他说说话。
  他爸哪低过这种头,阮北好笑不已,又觉得他爸这回确实受罪了,就帮着劝了几句,好说歹说让妈妈同意,明天就给爸爸办出院手续。
  在医院待了会儿,阮北两人就告别离开,去医院附近宾馆特事局小队开的房间谈话。
  其实要是只说那恶鬼来历,电话里说也行,之所以约着见面,是阮北的大礼包被寄过来了。
  本来这消息传回去,局里头好多人都不乐意,凭啥大家入职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结果就他搬回去那么一堆好东西。
  但是等阮北的情报一上报,大部分声音都熄了。
  阴阳眼啊,最起码得有好几十年没出现过了吧。
  再有,才入门修炼半年,百年恶鬼都让他给手撕了,这天赋,假以时日,又是玄门一扛鼎人物。
  玄学修行最重天赋,有他这般的天赋,师门靠山也十分硬实,听说年纪还很小,前途一片光明。
  这样的玄门天才,哪怕不讨好,但也不能得罪,说不得什么时候就得求到人家头上去了。
  算了算了,反正出钱的又不是他们,他们反对得再激烈,到头来省下的好东西也不会分给他们。
  反对的声音没了,宣宁成就当作默认,让小徒弟去库房把他小师弟的入职大礼包挑出来包好,连着证件一起,都给加急寄了过来。
  这里头好多贵重东西,纪未阑不敢随随便便交付,得当面跟阮北点清才行。
  那些材料之类的阮北也不懂,拿到手就一股脑推到秦固面前,让他看看,没问题就收着。
  秦固看着面前这堆意外之财,暗叹还是特事局够肥,看来以后不能再继续摸鱼混日子了,他得早点儿挣材料把小北的隅安伞给画完。
  “这是五师叔要的摄魂铃。”纪未阑打开包装严实的木盒,里头一枚黄铜小铃铛,只有指肚大小,倒也称得上小巧可爱。
  阮北接过来,轻轻摇了摇:“怎么不响?”
  “这是法器,这么摇当然不会响,你得……”
  “叮铃——————”
  清脆的铃声响起,阮北只觉得精神一振,而后便感知到附近有几只仓惶逃窜的孤魂野鬼。
  那几只怕是没什么道行的新鬼,被他这一摇,魂体差点儿都震散了。
  阮北赶紧收了灵气,铃铛果然不响了。
  “这摄魂铃与小师叔倒是契合。”纪未阑笑赞道。
  摄魂铃,顾名思义,作用于魂体的法器,而且还不是普通的下品法器,它的功能不仅仅是摄魂,具体能发挥怎样的作用,得看它的主人。
  阮北上手就能催动,且动静颇不一般,显然用起来会很是趁手。
  阮北回忆一番刚才感受,笑盈盈道:“我也觉得。”
  他以前感知力,或者说精神力没那么强,除非鬼魂离得不远,否则也感知不到,但那个距离,还不如他用眼睛看。
  可刚才用铃铛的时候,他一下子就感知到了宾馆外面的鬼魂。
  “我就说这个适合小北。”
  秦固拨弄了一下他掌心的小铃铛:“回去拿红绳穿了随身带着。”
  “好。”阮北新的了个宝贝,颇有些爱不释手。
  纪未阑又把证件给他,阮北一看见这个心心念念的小本本,顿时激动起来。
  他擦了擦手,才小心拿过来,打开好好欣赏了一番,然后他就看见了名字下面一点儿都不小还很显眼的两个字。
  “这是什么……”
  秦固探头看了一眼,轻咳一声别过头,终于不用继续藏着自己的证件了,以前小北想看,他想尽办法藏着掖着。
  “内部代号。”纪未阑见得多了,不觉得有什么,甚至主动解释道:“小师叔您也清楚,玄门嘛,名字不能随便告知别人,多得是名号比名字响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