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186)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提到那个APP阮北吐槽欲就爆棚,对此江然特别有同感,像阮北秦固这种兼职人员还好,江然可是天天都得用它,见到那个绿色图标就恨得慌。
  两人一起吐槽了一路,完了反而感觉亲近了几分,果然要想拉进关系,有共同的爱好不如有共同的吐槽对象。
  江然直接开车把他们拉到宣宁成家,车在小四合院门口停下,阮北撑着行李箱拉杆,仰头看那古香古色的大门,艰难地吐了口气:“这、这是单位分的房子吗?福利真好。”
  帝京的四合院,他大师兄该不会贪污了吧!
  江然跟阮北保持同一个姿势,满脸羡慕:“不可能,哪有这种好事。”
  “是大师兄家的祖产。”秦固听四师兄说过几个师兄家的情况,大侄兄家早先豪族之后。
  宣宁成自从知道阮北和秦固要过来之后,早早就让人收拾好了屋子。
  阮北和秦固一进门,就有人引他们去各自的屋子修整,说先生晚些时候回来,让他们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说。
  晚上快到吃饭时间,阮北才见到大师兄宣自成。
  根据以前师父师兄们的介绍,大师兄如今年届半百,但头发乌黑眼睛明亮有神,看着不过四十来岁的样子。
  宣宁成没有结婚生子,听说年轻的时候跟人有过一段,后来出了点儿什么问题,就一直一个人。
  不过这毕竟是师兄私事,阮北和秦固都没有不识趣的多问。
  大师兄看着是比较严肃的一个人,不过对阮北和秦固态度很是和缓,还给阮北补了一份礼物,因为阮北拜师的时候他不在,希望阮北不要介意。
  秦固跟他虽然见得不多,但到底见过,没阮北那么拘谨,随便说了几句话,师兄弟聊开了。
  阮北的阴阳眼宣宁成还没见过,问了一些他之前的经历,对这个小师弟的性格也算了解了七七八八,比秦困困乖多了。
  聊天聊多了,好像关系就熟稔起来,阮北想到今天跟江然讨论的那些话题,没忍住跟特事局大老板提出诉求:“大师兄,要不找人把那个APP整整吧。”
  它可太难用了!
  宣宁成又不用这玩意儿,能接触到他的人,不敢也不会拿这种小事来烦他。
  他听完阮北诉苦,刚想笑话两句,突然一顿,若有所思:“真那么不好用?”
  阮北拼命点头,他觉得可能是图标颜色出了问题,他手机上的两个绿色app都不好用。
  宣宁成皱眉道:“现在恐怕时间有些赶不及。”
  秦固顿觉不妙:“什么赶不及?”
  宣宁成轻咳一声:“交流赛不是快开始了吗,这次交流赛由特事局和灵安寺合办,以任务积分的形式计算成绩,任务来源……”
  “特事局的积压任务?”秦固秒懂,懂完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那些积压任务,要么报酬少要么难做要么就有点儿其他什么问题,反正都是得不偿失的那种,不然为什么会积压?
  阮北同样两眼发直,想想接下来的日子,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恍惚了好一会儿,他小声道:“告诉我们没关系吗?”
  大师兄这算提前漏题了吧。
  “没关系。”宣宁成不在意地摆摆手:“按照这次交流赛规定,可以组队,所以会提前告知比赛形式,也就这两天的事儿。”
  来参加交流赛的都是年轻人,有的刚刚出师,桃木剑拿的都不稳当,真正的恶鬼都没见过。
  这次拿出来的积压任务里,还有些难度高的,一个人的话可能有危险,组队完成比较合适。
  当然,关于单人参赛和组队的规则,有详细规定,后续会有主办方宣读,宣宁成就跟他们说了个大概。
  阮北听见组队这个词的时候,心就活泛起来了,有他家困困在,这次比赛稳了!
  抱大腿一时爽,一直抱一直爽。
  秦固却没他那么轻松,面上神情丝毫不敢放松:“是不是有什么限制?”
  宣宁成轻笑:“还是你小子心眼多,同门不可组队。”
  阮北:“……”
  这规定就很没有道理!
  他噘着嘴巴,秦固好笑地揉了揉他憋红的耳朵,宣宁成看得眼热,也伸手揉了把他软蓬蓬的头发:“没事,你还小,保护好自己就行,比赛不重要,重在参与。”
  阮北曲着手指,不好意思地蹭了蹭发烫的脸颊:“大师兄,你怎么跟师父说的一样。”
  宣宁成一怔,他师父会说这种话?感情不管是当爹的还是当师父的,最宠的都是老小。
  不过他这把年纪了,当然不会吃小师弟这个醋,又安抚阮北几句,让他放宽心,就当来开开眼界。
  大师兄家够大,一人给他们安排了一间房,阮北也没有非要跟秦固睡一起的道理。
  晚上洗完澡,趴在床上在室友群聊天,柏苗苗和曾鹏对他们此行很感兴趣,一个劲儿追问。
  隔壁房间,秦固扫了眼手机上的信息,懒得再换衣服,套了件外套,去敲书房的门。
  听见里面让进,他推门进去:“大师兄,你找我?”
  “坐。”宣宁成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坐下。
  待他坐定,宣宁成指节轻扣扶手,沉吟片刻,抬眼看向沉静无言的秦固:“不好奇我找你做什么?”
  秦固挑了下嘴角:“您是我大师兄,总归不会害我。”
  避开小北单独找他,应该是有什么私事?
  “滑头小子。”宣宁成点了点他,不再顾忌,直言道:“你对你……父母的情况,有什么了解吗?”
  秦固怔愣片刻,脑海里第一时间闪过的竟然是阮家爸妈,他从小吃阮家的饭长大,不怪他后来喊爸妈喊得那么顺畅,实在是阮爸阮妈真把他当自家孩子养着。
  不过他知道大师兄说的肯定不是他们,而是他亲生父母。
  “我听我外公,说过一些。”秦固迟疑道。
  他小时候因为易走魂,总是昏昏欲睡,没别的小孩那么多精力,哭着想要父母的时候很少。
  等他长大一点儿,懂事了,再问起自己爸妈,外公就捡能说的跟他说了。
  “你知道多少?”宣宁成问。
  这些话秦固没跟人说过,也不是说不出口,就是没人问他。
  他知道大师兄突然提起他父母,肯定是有原因的,于是也没多做隐瞒,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外公说,我父亲的家族有权有势,看不上我母亲,但我父亲对我母亲还算不错——”
  能让中年丧女的贺老爷子这么说,一是老爷子人正直,不跟孙子说他爹坏话,二就是那人可能真不错了。
  “他说我父母是和平离婚,我妈妈的死也跟他没有关系,让我不要心存怨恨。”
  这是贺老爷子担心孙儿无父无母长偏了教育他的话,实际上秦固记忆里都没那么个人,让他恨也无从恨起。
  “还说,如果我愿意,可以去跟我父亲相认,不过那家里不太平,让我小心,别让人给欺负了。”
  宣宁成没想到老爷子真什么都给他讲了,毕竟秦固外公去世的时候,他才十多岁吧,那么小的孩子。
  “他给你留你爸爸的联系方式了?”
  秦固不在意的点了点头:“留了,留了个地址,还有个电话。”
  说到这里,他眉头一皱:“好像是帝都的。”
  再联系大师兄莫名其妙找他谈话,他灵光一闪:“师兄你跟他认识。”
  宣宁成不答反问:“你就没想着跟你爹相认一下,我可以告诉你,他特别有钱,超乎你想象的有钱,就我这四合院,怎么样?喜欢吗?你管他要,他有啊,比我这还大。”
  秦固散散慢慢地笑了:“师兄您这说的,我要是没记错,我那亲爹,现在也就……”
  他估摸了一下,说了个大概岁数:“顶多四五十吧!”
  他妈当年就没响应国家号召,早婚早育了,生他的时候好像才二十一岁,那个男人应该不会比他妈大太多,他妈缺母爱,不缺父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