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247)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所以叫大家一起讨论一下,看有没有什么思路或者想法。
  大多数人都摇头说不清楚,这地方实在古怪,几个阵法师手里抓着一把淤泥来回查看,试图找出能破阵的关键。
  少有的几个说了一下自己的猜测,比如他们现在都在幻阵中,证据就是身上不沾尘,他们看见的一切都是假的。
  再比如他们被传送到某个地底溶洞了——虽然传送阵已经失传很多很多很多年了。
  但他们都猜测最终都被阵法师否决,几个阵法师指天发誓说这绝对不是幻阵,传送阵也不太像。
  吵吵闹闹没个结果,阮北大约是他们中间见识最少的,乖巧地保持沉默听其他人讨论。
  听了一会儿,他拉了拉秦固衣袖,跟他耳语:“你看那个人,他是不是有话想说。”
  秦固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是个长相气质都稍显普通的中年天师,站在队伍外侧欲言又止。
  秦固记得他,虽然师兄带来的这批人里没有废物,但彼此水平也是有差别,这个人属于道行相比而言较为一般的。
  “这位师兄,你有什么思路吗?”秦固见他嘴巴张张合合,替他急得慌,况且这种时候,有什么线索都值得拿出来讨论,即便说错了,以师兄的为人,也不会责备他。
  大家都讨论正好陷入困境,他一言将所有人注意力集中到那个天师身上,那人一下子慌了。
  宣宁成安抚道:“兴成,别着急,有什么你尽管说。”
  队伍是他带出来的,队员都是他挑选的,各自什么情况他也比较清楚,兴成是个内向不爱说话的。
  他旁边跟他相熟的人也劝:“是啊老李,有什么你就说,这有什么好怕的,咱不正讨论嘛,你这人就是平时太内向。”
  李兴成舔了舔唇,眼神犹疑,在宣宁成鼓励的视线中,终于开口,声音很小,还微微发颤:“我、我……”
  他一把抓住旁边的同伴,略有些激动道:“老海,你还记得吧,我跟你说过,我以前走魂,差点儿跟着亡魂一起走了。”
  “记得记得,你是跟我说过。”老海帮他证明,然后问:“所以呢?”
  李兴成结结巴巴道:“我、我觉得,这里、这里有点儿像……”
  “像什么你说啊,急死人了。”有性子急的人等不了了。
  “像黄泉路……”李兴成声音微不可闻,却如惊雷在众人耳边炸响。
  “这不可能!”不是一个人这么反驳。
  生人如何能入黄泉路,那是给死人走的路!
  李兴成缩了缩脖子,不敢吭声了。
  “安静。”宣宁成叫停讨论,走到李兴成面前,认真地问:“兴成,你这么想,有什么依据吗?”
  李兴成说:“我当时走了魂,迷迷糊糊跟着一个刚死的鬼魂一起走了,他要走黄泉路入地府去投胎的,我跟着他一起上了黄泉路……”
  那会儿他年纪还很小,只有十多岁,幸好家里长辈发现得及时,找了人给他叫魂,他才刚刚踏上黄泉路,顺着声音掉头回家了。
  但那段记忆实在太深刻了:“我记得,当时那个黄泉路,就是这样的,到处灰蒙蒙的,没有路,但我们要一直走下去,没有声音,什么都没有。”
  这回换其他人不吭声了,李兴成继续道:“不过,我记得我走的黄泉路,没这些泥,地下是空茫茫的,踩上去是实的,但又看不清是什么。”
  “那应该不是吧。”有人怀着几分期盼道。
  他们现在宁愿毫无头绪,也不想证实李兴成说的是真的。
  黄泉路有去无回,如李兴成那样误入的生魂,及时掉头还有抢救的可能,那他们这些人,如果陷在黄泉路里,真就只剩下死路一条了。
  叫魂都没用,叫魂得身体在外头,哪有像他们这样的,整个人都奔黄泉去了。
  有性格悲观的当即就撑不住了,哭丧着脸说:“难怪阴冥鬼王临死前要搞这一手,原来是想拖我们一起死。”
  阮北抿了抿唇,没敢跟他说,你猜对了,他就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打算的。
  虽然不愿意相信,但李兴成的话可能性很大,众人议论纷纷,各自讨论起来。
  阮北走到大师兄身边,小声问:“师兄,黄泉路为什么会在筼筜山下呢?”
  宣宁成解释道:“不是在筼筜山下,是在任何地方,这人世间任何一处,都能入黄泉,但它又只是一条路,我这么说你懂吗?”
  阮北摇摇头,又点点头,懂了一点儿,但不是完全都懂。
  前面是懂了,难怪鬼差离开的时候,原地就走了,反正在哪都能会去。
  宣宁成摸摸他头发,皱眉跟几个得力助手讨论起来,阮北跑回去找秦固:“我有一个想法。”
  “什么?”
  “之前鬼差大哥跟我提过一嘴,说黄泉路被堵住了……”
  两人视线相对,秦固心领神会:“你是说?”
  阮北猛点头:“你觉得会不会就是这些泥堵住了?”
  “有可能。”秦固提议:“试一试就知道了。”
  “怎么试?”阮北问。
  “你不是有鬼差给的信纸吗?给他们寄信,把这里情况告诉他们,如果真有问题,他们不会不管,到时候顺路送我们出去。”
  “就算不是黄泉路,也能跟他们打听一下这是哪里,或许他们会知道出路。”
  “你说得对。”阮北在自己戒指里找到那一沓黄纸,写之前,他跑去跟大师兄汇报了一下。
  “给鬼差写信?”宣宁成懵了。
  “对啊。”阮北说:“之前那个链子,就是鬼差大哥给我的。”
  宣宁成哽了哽,问:“你怎么认识鬼差的?”
  “就是中元节的时候,路上遇见的,请他们吃了点儿东西,把困困画的阴气符也给他们了,他们就给了我那个链子,还有这些纸,说有事让我给他们烧过去。”
  其他人:“……”
  我好酸,我们都愿意给鬼差上供!供品准备好了,鬼差哪领?
  宣宁成:“……那你写吧。”
  “我没有桌子。”阮北眨巴着眼睛说。
  立刻有人殷勤弯下腰:“来,我背宽,趴我背上写。”
  阮北道了声谢,趴在那人背上开始写信,其他人都围了过来,围观阮北给鬼差写信,他写一句内圈的人读一句,读给外头的人听。
  阮北求鬼办事,当然得说点儿好听话,被他们念得面红耳赤,臊了个大红脸,艰难地把信写完了。
  写完之后,就原地烧了,青烟飘飘转转,没有往上升,反而朝四面八方飘去。


第154章
  自热小火锅发出咕嘟咕嘟的沸腾声,在这个空寂的地方尤其明显,盖子上的排气孔冒着白烟,带出火锅独有的辛辣香味。
  宣宁成带着众人团团围在外头,几个好火锅这一口的天师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但谁都不敢动弹,也不敢轻易开口,默默看着内圈几个围着放火锅的纸箱团团蹲的鬼差。
  当然,他们是看不见的,就看见几个阴气团,有几个侥幸摸出几张开眼符,美滋滋给自己拍上,也想见见鬼差长什么样。
  “好了吗?能吃了吗?”何鬼差急得直搓手,旁边的董鬼差筷子都拿好了。
  阮北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应该可以了。”
  话音刚落,鬼差们已经迅速掀了盖子,因为阮北存货不够,他们只能两鬼吃一盒,很凄惨了。
  阮北默默看着,打算等他们吃完了再说话。
  说实话,他没想拿小火锅贿赂鬼差的,不是,也不是贿赂,上供品的事,能叫贿赂吗?他就是请他鬼差大哥尝尝鲜。
  阮北是觉得,找人家帮忙,光着手只张嘴不太好,去邻居家借个梯子还要说几句好话呢。
  况且人家贵差大哥收到他的信,来得很是迅速,不到半个小时就带着兄弟们过来了,这次他带来的鬼比上次多,有三个都是上次见过面的,还有两个是第一次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