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36)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胡说!”秦固拍拍他的头安慰道:“你知道多少天师想要阴阳眼吗?”
  这话是真的,阴阳眼说是眼睛,其实是天然灵识大成之象,否则也没办法跟鬼交流。
  阴阳眼珍贵之处,恰在此,能跟鬼交流,除了意味着上佳的天赋,还意味着能通鬼神。
  之前就有过天师世家,拥有阴阳眼的家主跟鬼差颇有交情,死后入地府当差,荫蔽家族好几代人。
  “那阴阳眼可以转赠吗?你想要吗?我给你。”
  阮北一听,天师都想要,他家困困也是天师啊,反正他要阴阳眼也没用,还吓个半死,不如送给困困。
  秦固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最后笑道:“不行,不能转赠,不过你要是实在不想要,我可以找人帮你封住。”
  他虽然天赋好,但毕竟年轻,所学有限,输出优先,这些旁枝末节的手段,倒是没怎么涉猎过。
  “好……”阮北刚想答应,忽然又想起,他已经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鬼了,以后看不见,会不会不停脑补,身边有鬼什么都,那比见鬼都可怕吧!
  不过他家困困是天师,应该不会有鬼敢来骚扰。
  对了,还有个问题。
  “我忘记问你了!你家里是不是有什么,鬼很害怕的东西?”
  “有,很多。”他是天师啊,没有才比较奇怪。
  阮北跟秦固一点儿不见外,想什么就直接说了:“那你怎么不给我家放一个呢?我好怕那些鬼伤害到我家里人。”


第28章
  秦固还惦记着阮北那来的莫名其妙的阴阳眼,不防他突然问起,为何没给他家里留个防护。
  秦固知道,他不是质问,只是单纯好奇罢了,以往这些事不能说,也不好说。现下,小北有了阴阳眼,怕是免不了涉入此行,有些常识便也该慢慢灌输给他了。
  正如他之前所说,天师与鬼魂有壁,通过灵识才能感知到他们。那普通人与鬼魂之间的壁,甚至要更厚一些。
  一般人活过一生几十年,也没遇见过什么灵异事件,正有此因。
  又或者,他们遇见了,比如鬼压床,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看不见也接触不到,大家便不会当作一回事。
  一次两次的,过去了就过去了,依旧过普通人的平稳生活。
  鬼魂能伤害到人类的终归是少数,而且无缘无故,他们也没必要在死后犯下杀孽,过了七七去地府,阎王爷还得给他们记上一笔,何必呢。
  所以,大部分鬼魂跟普通人相安无事,不会闲着无聊去招惹普通人。
  可一旦这个壁被打破了,就不一样了。
  阮北若有所思,就比如他自己,前后两世加起来,没有阴阳眼之前,跟这些鬼魂一点儿交集都没有,什么灵异事件都没撞见过。
  难道鬼魂不存在吗?当然存在,只是全世界那么多人,他就像个汇入大海的小水滴,撞鬼的概率太小了。
  “这么说吧。”
  秦固组织了下语言:“你还记得我们玩的网游吗?普通人对鬼魂来说,相当于中立的黄名,我们天师,相当于红名,小鬼见到我们会避开,厉鬼恶鬼却会主动找麻烦。”
  “我懂了!”这么一说阮北就理解了,所以他是可以交流的绿名,好鬼托他帮忙,坏鬼欺负他。
  而冉玉生和马春花都感知到了困困家留下的东西,知晓他身份,如果那些东西留在他们家,一般的小鬼会避开,可恶鬼却会找上门。
  这样一来,就适得其反了。
  “那、那冉姨家那个佛像怎么办?”阮北转念一想,急了,会不会有恶鬼去害冉家人?
  之前阮北心急告状,先说了马春花的事,还没有说冉玉生,秦固不明所以:“什么佛像?”
  阮北干脆将自己得到阴阳眼之后见到的所有鬼都跟他说了一遍,重点是接触过的。
  冉玉生是个好鬼,就不提他付给阮北的报酬,单他特意将自己知道的信息都告诉阮北,阮北就得承他这个情。
  秦固听完,笑道:“佛像没关系。”
  佛像这种东西,一般都是留在家里给人供奉的,主要作用是收纳信仰,驱鬼是附带功能。
  当然,不是所有的佛像都有这种能力,冉家那个应该算是个法器。
  “懂,你的武器是主动型,佛像是被动型。”
  秦固莞尔:“这么说也行。”
  “那我家里可以放佛像吗?”阮北还是有点眼馋佛像驱逐鬼怪的能力,那些鬼连钥匙都不用,直接就穿墙进他家了,过分。
  “可以倒是可以,我能弄个佛像回来,可你妈妈大概不会同意在家里放佛像。”
  他自己也可以做法器,不过法器这种东西,跟符箓不一样,一般都需要长时间蕴养,有的还有诸多限制条件,他之前都没耐心去做。
  但是他可以拿符箓换,不是他自夸,他画的符一直挺有市场,换个能驱鬼的佛像回来,没什么问题。
  阮北懊恼的拍了拍脑袋,他怎么把这茬忘记了。
  他妈妈性格平和,唯有对佛教略有偏见,这里头有个渊源。
  阮妈妈老家不在锦城,她是大学考到这边,又嫁了本地的阮爸爸,才留在这里。
  不过阮北还有个舅舅,是他妈妈的哥哥,留在老家奉养老人,阮妈妈会每月打生活费回去。
  阮北小时候还见过外公外婆,都是极和善的老人。
  他七岁那年,外公生了病,本来要送去医院的,可舅妈当时非常信奉附近一个野庙里的什么大师,还带着外婆入了教。
  平时没少给香火钱就算了,这种要人命的时候,她竟然还听信大师的话,请他来家里驱邪作法,不肯送外公去医院。
  结果外公没得到治疗,又被喂着喝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香灰水,就这么去了,大师一看害死了人,当天晚上就跑了。
  外婆这才知道信错了人,她觉得对不起外公,大悲大怒之下,气急攻心,气血上涌,一口气没上来,中风晕倒了。
  之后抢救过来,也只是一个多月,就跟着外公去了。
  阮北大舅不知道是觉得不好说,还是贪阮家给的那些生活费,竟然隐瞒了两位老人的死讯,连葬礼都没告诉阮妈妈。
  每次打电话回去两老都不接电话,一次两次还好,多了就瞒不住了,阮妈妈起初只以为老人病了,不想告诉她让她跟着担心,等找老家的朋友问了一下,才知道父母都去世了。
  那年阮北七岁,已经记事了,他记得妈妈哭了很久,后来回老家跟舅舅舅妈大吵一架,两家断了往来。
  因为这事,阮妈妈对于害死父母的野和尚当然没好感,连带着对佛教也喜欢不起来,哪怕知道是迁怒,可她爹妈都死了,她就是心里排斥一下,也没碍着谁。
  “还有别的办法吗?”
  阮北向秦固讨主意,他现在还没下定决心要不要封住阴阳眼,以后万一再不小心带鬼回来,总不能每次都因为家人束手束脚。
  “等我问问我师傅,道观里的尊者像能不能给请一个。”虽然现在他们道观没这项业务,但也可以考虑拓展一下嘛。
  “好,那就拜托你啦!”阮北立刻觉得松了口气,他自己倒还好,吓着吓着都有点儿习惯了,就是怕家人受到伤害。
  “跟我客气什么。”秦固笑着揉了揉他头发,手指在他发间拨弄着,心里还记挂着阮北莫名其妙的生死劫。
  阮北侧头看了他一会儿,翻过身用手撑着下巴,好奇道:“你有心事?”
  秦固不想将生死劫的事告诉阮北,他自己都不清楚,告诉阮北也只是徒增烦恼。
  他想了想,试探道:“在能见鬼之前,你身边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或者遇到过什么危险?”
  阮北一愣,瞬间想到自己的重生。
  难道,他的阴阳眼是重生附带的吗?因为他已经死过一次,或许还变成过鬼,所以他重生而来,就能见鬼了?
  “你想到什么?”他脸色一变,秦固立刻看出来了。
  阮北移开视线,不敢跟秦固对上,心中犹疑不定,不知该如何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