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40)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但即便如此,秦深作为秦家第三代唯一的男丁,能说服家里同意他和陆思白订婚,可想而知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怎么也称得上一句真心了。
  结果陆思白在订婚宴上跟人偷情。
  阮北放下了准备掀帘子的手。
  按照他以往的经验,这种丑事,让他撞破,不会是陆思白这个当事人有问题,倒霉的一定会是他。
  那他何必多管闲事呢?
  陆思远当备胎,秦深戴绿帽,方若闲当奸夫,宋嘉熙当舔狗,都是他们自愿的。
  阮北缩在阳台上,忍着恶心面无表情地看着阳台外,最后听见陆思白发出发春的猫一样的呻吟后,阮北干脆将耳朵也捂住了。
  可惜今晚注定不是个偷情的好日子,又或许是因为陆思白半推半就耽误了点时间,还没等他们进入正题,陆思远找过来了。
  先是陆思白手机响了,他想接,方若闲正上头的时候,不想停,把他电话挂了。
  然后又响,陆思远直接推门进来的时候,阮北都听见了陆思白的惊叫声。
  他猜方若闲一定比他更想骂脏话,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以后的使用呢。
  阮北难得有了看戏的心情,他真的,太想看狗咬狗了,要是秦深再找过来,正好可以凑一桌麻将。
  可能是他得意忘了形,也可能是陆思远就是疑心病那么重的人,他先是瞪了方若闲一眼,然后没管委屈含泪,捂着开了一半扣子衬衣的陆思白,先冲过去把屋里检查了一遍。
  阮北无处可藏,跟陆思远打了个照面。
  再然后剧情急转而下,快得简直不给阮北反应时间。
  秦深就像掐好了点儿似的,紧跟在陆思远身后也找来了,陆思白的衣扣甚至还没完全扣好。
  刚刚宣布订婚的未婚夫衣衫不整,在场还有一个同样衬衣皱巴巴的男人,还是未婚夫的爱慕者。
  哪怕现场还有陆思远和阮北这两个外人在,秦深脸色也黑的不能看。
  他质问陆思白,他们的订婚宴,他跑到楼上来做什么。
  陆思白支支吾吾半天,刚才陆思远和秦深都在楼下,不能拿他说事,他和方若闲更是说不清楚,于是最后,他竟然说是阮北约了他在这里见面。
  迎面一口大黑锅,阮北当然不肯接。
  可方若闲这个奸夫向着陆思白说话,陆思远备胎当的尽心尽力,一对上陆思白祈求的眼神,习惯性就选择帮他。
  阮北怎么可能就此认下?
  以后要是陆思白和方若闲奸情暴露,他肯定脱不了干系,到时候秦深绝对会迁怒与他,他何其无辜?
  阮北想据理力争,把他和方若闲那些龌龊事全抖出来,也好过给他们背锅。
  陆思白急了,冲过来想阻止他,另外三个男人一窝蜂一样涌过来,推推挤挤间,不知道谁猛地撞了阮北一下。
  他本来就靠在阳台边上,当即被撞了下去,仰面摔下楼。
  三楼,运气好点儿可能就断个腿,阮北却直接后脑着地,活活摔死了。
  阮北说起时还愤愤不平,他觉得他死的真的有点冤枉,而且他摔下去的时候还没死,一直流血可疼呢。
  但在看见秦固快结冰的脸色后,阮北逐渐消声,讪讪道:“其实,也没有很痛啦,就疼一下而已。”
  当时他感觉好像要死了,心里难过极了,特别特别想念爸爸妈妈姐姐还有困困,他躺在冰凉的地上,浑身又疼又冷,很想让他们再抱抱他。
  秦固将偷偷观察他脸色的阮北按回自己怀里,不想让他看见他眼底沸腾的杀意和痛苦。
  他幼时入行,拜师那天,师傅让他在祖师爷像前磕头,发誓所学不可用于戕害普通人。
  秦固也一直这么做着,但没有哪一刻,他会像现在这般止不住杀人的欲望。
  他想将那些欺负他小北的人通通杀光!
  “困困,你别难过,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能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不知道多感谢老天爷。”
  刚才还哭得稀里哗啦的少年反过来开始安慰起自己情绪崩溃的竹马,他很理解困困,如果两人换一下,是他听见困困遭遇那么多不好的事,最后还被人坑死,他肯定也难过得不得了,想杀了那些人替困困报仇。
  秦固紧了紧拥抱着阮北的手臂,脸颊贴着阮北的脸蹭了蹭,肌肤相亲的感觉勉强让秦固稍微稳定情绪。
  “不是老天爷。”秦固突然道。
  “什么?”
  秦固稍稍退开一点儿,拉出自己脖子上的挂坠给他看。
  阮北惊讶地睁大眼睛,忙把那坠子拿过来翻来覆去看了一遍,最后确认道:“这不是你原来那个!”
  “我原来那个碎了。”秦固说。
  这个坠子是他师傅从道观库房里找出来给他的,虽然也是极品玉石,但并不是法器。
  “碎了?怎么会?”
  阮北一脸不敢置信:“明明前世,我收到了你寄过来的玉坠,我确信就是你从小戴的那块。”
  之前阮北讲述的时候,秦固便心有所感,一直到最后,他将所有线索串了起来,得到一个还算合理的推论。
  他把之前在参加交流会期间,玉坠突然碎掉,师叔批命警示,而后明老给他相面的情况通通告诉阮北,最后总结道:“我想,那块玉坠挡的就是你的死劫,你……摔下去的时候,有戴着玉坠吗?”
  阮北连忙点头:“当然,我一直不离身的。”
  他突然想起来,他死的时候,那块玉好像摔了出来,泡在了他的血水里。
  秦固揉了揉额角,尽量平心静气道:“前世,不知道师叔有没有提醒过我,应该是有的,但是玉坠没碎,我没有给你打那个电话,也就没有太重视,我师傅也不会帮我约明老,那我参加完交流赛,就回来了。”
  “你想想,我前世这一年,什么时候回来的?”
  阮北仔细想了想,犹豫道:“应该是提前了吧,反正不是周四,那天我放假,周末!”
  秦固点了点头:“那就对上了,我回来之后,肯定是又知道了什么,才会突然离开,我没回来,一定是我回不来。”
  他停顿了一下,说:“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儿太居功,但我觉得是有那个可能的,你的重生,或许跟那块玉坠有关。”
  “如果按照正常情况,那块玉坠肯定没有那么大功效,回溯时间这种事,陆地神仙也不一定敢想。所以必然是我后来又做了什么,可能跟我回不来有一定关系。”
  这是他能串起来的最合理的经过了,其实他觉得他可能真的死了,七年,他不知道什么能困他七年,就算他不行,师傅他们也不会不管他。
  不过这些就没必要告诉小北了。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也有可能就是老天开眼,觉得我小北冤枉委屈,给你补偿。”
  阮北两眼晶亮,听到最后这句,不屑地撇嘴:“老天爷哪有这么好?他若真有眼,我爸爸妈妈做错了什么,要落得那样下场?!一定是困困你在保护我!”
  他抱着秦固晃了晃,眼里的光亮得惊人:“困困,谢谢你,我一直以为,前世只剩我一个人孤单努力,现在才知道,原来你一直都在,我太开心了!”
  好像前世所有的委屈难过,都有了另一人帮他分担,哪怕他没能陪在他身边,他也在为保护他努力着。
  “跟我说什么谢谢。”秦固揉乱了他的头发,看他因为这么一点儿事,就像吃到糖一样觉得安慰满足,心里又酸又软
  这么好的小北,他的小北,怎么舍得让他难过,将他给别人。
  阮北嘿嘿笑了两声,不住口的夸赞:“困困你太厉害了,超棒!我不封阴阳眼了,以后我阴阳眼给你用,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眼睛。”
  他家困困是那么厉害的天师,他舍不得退出他的世界,虽然还是害怕,但他想跟他一起去经历那些光怪陆离的人和事。
  况且,困困总会保护他的,有困困在,他才不用害怕那些鬼,应该是他们怕他!
  “随你,想留着就留着,不想要了,我找人给你封住。算了,我研究一下怎么封眼,以后我给你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