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87)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他说着抿了抿唇,不太好意思道:“我现在找不到好的材料做伞骨,所以先用了星尘石,等以后有更合适的,可以在找炼器师重新炼化。”
  “伞布也是,用星尘石粉和柔锦木纸制成,后者可用来制作符纸。”
  “这已经很棒了!”阮北可太喜欢这份礼物了。
  “它为什么叫星尘石呢?”
  秦固去把灯关了,屋里瞬间暗下来,只剩窗外透过来的月光。
  他让阮北看那伞,伞骨和伞面,宛如银河,流淌着星辉,分列而排的伞骨如一道细细拖着尾巴的流星,一起坠入宽大的宇宙银河之中。
  “这……这也太漂亮了……”阮北连声音都放轻了。
  “喜欢吗?”
  “喜欢。”阮北用力点头:“特别喜欢,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秦固轻笑一声:“那你可要失望了,现在不能给你。”
  阮北愣住,抱着他的伞可怜巴巴不愿意放手:“为什么,我好喜欢这把伞……”
  秦固扛不住他撒娇的眼神,撇过头轻咳一声:“别撒娇,这伞还没完工。”
  他指着伞面上的画说:“我打算在伞上画符,能画的我都给你画上。”
  这不是单纯的在符纸上画,一次性的随便搞,他要画的是最起码可以用几次的符,而且不能损伤伞面,就算符咒没了还能再添的那种。
  还要注意符箓之间的平衡,比如烈火符和甘霖符不能画的太近,影响彼此发挥,甚至可能暴动。
  阮北瞬间明白了,困困是想把符箓藏在山水画里,这想法也太天才了。
  “那行吧,我想看你画。”阮北乖乖把伞还回去,依依不舍,困困今年给他准备的礼物可太好了。
  秦固把伞放回桌上,笑吟吟道:“今晚没收到礼物,会不会不开心?”
  阮北用力摇头:“不会,已经收到了,我超喜欢困困送的礼物。”
  秦固扫了眼尚未完工的法器伞,淡然道:“这个不算,没送出手,给你点别的礼物好不好?”
  “这个已经很好了,不用准备别的。”阮北觉得自己不能太贪心,困困一份礼物抵好多份。
  “其实也不算礼物。”秦固去把灯打开,从柜里子拿出一个盒子同一支符笔。
  他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些黄色粉末装的物体,往里面加了一点儿绿色的不知名液体——阮北闻着有点儿像某种植物提取液,两者混合,按理说应该变成深绿色,却直接变成了红褐色混合物。
  “我用师叔送你的材料,加了点儿别的制成这盒符墨。”秦固解释道。
  之前阮北收到一堆礼物,不认识不知道怎么用的,都给秦固收着了,如果有需要的可以随便用。
  “这个有什么用?能画特殊的符吗?”阮北好奇问。
  “对,能画特殊的符。”秦固拉着阮北在书桌旁坐定,让他把手伸出来平摊在桌子上。
  “要做什么?”阮北更好奇了,难道要在他手上画符?
  秦固调着符墨,看着浓稠适宜了,才解释道:“这种符墨可以作用于人体,上古时期很多人类喜欢在身上画各种图腾,用的就是这种颜料。我给你画两个符,左手拘阴右手炙阳,左手可擒鬼,右手可伤魂,用的时候把灵气灌注到手上就行了。”
  “好、好……”阮北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除了点头就没有别的看法。
  完了又怂怂的想,如果遇见恶鬼,他也许可能大概不太敢伸手去抓……
  不过这是困困为他的安全着想,阮北心里很是感激,一动不动摊着手,小心问:“我要做什么吗?”
  “不用。”秦固已经蘸好了符墨,持笔准备动手了:“不要动就行。”
  “好,我不动。”阮北紧张得差点想握拳,符笔落在掌心,符墨本身是凉的,落下后莫名开始发热,慢慢渗进皮肤,留下红色符印。
  阮北分心想,幸好是在掌心,要是在别的地方,他该跟爸妈解释为什么去纹身了。
  不过等秦固画完,他就不这么想了,最后一笔落成,已经学会望气的阮北,看见笔画扭曲繁复的符印闪过微光,瞬间隐没。
  阮北睁大眼睛,捧着手来回看了一会儿:“没了?”
  “我加了点儿可以可以隐形的材料,用的时候灌注灵气,就显露出来了。”不然符印一直留在手上,到底不方便。
  “真厉害。”除了夸赞,阮北已经想不出别的话了,他家困困是真的牛到没朋友。
  “这样就可以了吗?还需要做什么吗?”阮北捧着手依旧不敢动。
  秦固刚想说好了,心念一动,来不及细想,话已经先说出口:“还差一个步骤。”
  “哦,要怎么做?”阮北一动不动,乖巧无比地看着他。
  秦固喉结微微滚动一下,眼睫低垂:“嗯,还有最后一个步骤,你闭上眼。”
  阮北不疑有他,乖乖闭上眼睛,浓密的睫毛像小扇子,在白皙的脸颊上投下一小片阴影。
  秦固拉起他的手,眼睛注视着阮北,他闭着眼,任由秦固动作,安静而顺从。
  一个浅淡的笑容在秦固嘴角绽放,他低下头,轻轻在阮北掌心落下一个吻。
  作者有话要说:
  我想说什么来着,哦记起来了。
  第一,之前说过,有些小可爱可能没看见哈,陆思白没有重生没有穿书没有系统。
  第二,昨天小鸟出来打了个酱油哈哈哈哈,这本不会涉及到他啦,纯粹是我给道观起名的时候卡了,然后就把上一本的拿来用了,反正都是道观,顺理成章给小鸟安排个祖师爷的身份。
  最后,我基友算好黄道吉日了,她说她过节的时候让我帮她推,没错,就是六一儿童节,提一下,我们不是忘年交啊,她非要过节我也没办法,谁还不是个大龄宝宝了。


第55章
  生日那一晚的一切像一场梦,不管是那把漂亮的法器伞,还是落在阮北掌心的那个吻。
  当他睁开眼睛时,两人都未曾说话,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又好像有了什么变化。
  八月底,阮北和秦固要离开玄清观回家等待开学。
  来的时候一人一个小行李箱,只装了几件清凉的夏衣和一些私人物品,走的时候一人一个大行李箱差点没装下。
  大都是长辈和同门替他们准备的东西,还有带给家人的礼物,他之前一直想给家人也弄点儿防身的东西。
  问过师父后,听他说想给父母用,最好看起来比较普通的东西。
  师父给他指了条道,去山里寻野桃树,要在深山之中,未听过鸡鸣狗叫,灵气碾磨,磨去桃肉,取其桃核,串成手串,可安神辟邪。
  四师兄带着他们两个还有未明小道士一起,往云台山深处一钻,找了两三天,才知道一片藏于深山之中的野桃树林。
  那么大一片林子,野桃子不知道有多少,这些野桃小而涩,味道寡淡,但桃核却是好东西。
  阮北高高兴兴扛了一麻袋回去,虽然磨完桃肉可能会少一大半,但是剩下的也够他分了。
  正好他体内那点儿灵气小鱼,干什么都不够,咒法也学不成,用来磨桃子再好不过。
  刚剥离桃肉的桃核纹路深刻坚硬,用灵气打磨圆润后,再穿孔制成手串。
  他一次磨不了一个桃核,灵气耗尽恢复三次,才能磨出一颗,幸好有个靠得住的竹马,困困做起来比他快多了,赶在离开前,做够了他需要的手串。
  剩下一些野桃子,分给了未字辈相熟的小道士们,让他们拿去磨着玩。
  别的东西都好说,往行李箱里一塞就好了,只有那把伞,藏有伞中剑之后,当然不是可折叠的,大号的行李箱放是放得下,就是有点儿挤,还不敢压。
  哪怕秦固再三保证,那伞结实得很,比一般的伞要结实得多,阮北也不放心他的宝贝伞被压坏了。
  邮寄吧,他还怕丢,最后只能多拉了个空行李箱,专门装这把宝贝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