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玄学老祖穿成假孕炮灰后(184)

作者:种树的喵 时间:2020-09-21 09:09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穿书

  “对对,我们身上都带着铃铛呢。”几个年轻人赶紧从各自的背包侧袋拿出随身携带的三清铃。
  祁禹秋从他接过来的袋子侧边也拿出了一只,三清铃柄上刻着玄学协会的标志。
  “风铃挂在窗边,遇风则响,而同样的,三清铃不只是可以驱邪送魂驱动阵法和符箓,它遇到邪物时也会发出响声。但是铃铛只要一晃就响,这便让我们无法分辨它的响是否与邪气有关。为了去掉晃动时响声的干扰,我们去掉它的铃舌,让它只能遇到邪物才能发出声音。”
  “可、可是都拔了铃舌了,它还怎么响啊?”有人弱弱道,虽然祁禹秋是高人,但他说这话好像有点违反常识了吧?
  祁禹秋笑道:“我自然有办法让它响。”
  说着悬腕在铺开的五张黄表纸上画下了一个形似铃铛,但又像是把剑的图案。
  画完之后,祁禹秋拾起一张纸,三两下便将纸折成了铃舌的模样。
  他把五张纸全部折成一样的形状,然后把刚刚那只铃铛拿起来,伸手便拔下了里面的铃舌。
  将铃舌放在一边,他随意捡了一张折纸,轻轻放在铃铛里面,松开手,那张纸就牢牢的附在了铃铛里面。
  “拿去,你们四个人分别往两个方向走,注意用铃铛探查哪边邪气重,若发现铃铛开始发出声响,便立刻朝铃铛响的方向汇合。”祁禹秋把以纸为舌的铃铛还给他们。
  四个年轻人虽然还是感觉有点困惑,但对祁禹秋的崇拜还是让他们选择相信祁禹秋。
  临走时祁禹秋叮嘱他们发现那人之后立刻联系自己,并将画好的驱邪符交给他们,若那人动手,便用此符暂时制住他。
  说完后祁禹秋带着闵煜混入场内人群中。
  留在原地的四人摊开祁禹秋交给他们符驱邪符,看着上面繁复的纹路,竟然觉得祁禹秋刚刚说的有些道理,余老师要是开始就教他们画这种符文,他们指不定就被拦在玄学门外进不去了。
  四人也进入场内,两两组队顺着场地边缘朝里面深入。
  他们伸手举着铃铛,在周身各个方向试探,可惜铃铛一直十分安静,根本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乐山哥,这铃铛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最小的小孩有些沉不住气。
  乐山拍拍他的脑袋:“这才进来,慢慢找,祁大师可不会骗我们。”
  正说着,他仿佛听到举在身前的铃铛发出了声响。
  “听到了没?”乐山侧耳对着对小孩道。
  小孩赶忙也把自己手里的铃铛转到同一个方向,然后便真的听到了清脆的铃声,和平日里的铃声一样。
  “哇!”他收回手,把铃铛反过来,稀奇的看着里面的纸片儿。
  乐山则一直举着铃铛,另一只手扯住他的袖子,把他拉近了人群里。
  祁禹秋拉着闵煜的手,在举着摄像机的记者中穿梭,闵煜护着他一直走到后方的休息区域,两人才停下来。
  “就在这边。”祁禹秋手中也是一个小铃铛,只不过他不需要纸片便能分辨出铃声中的不同。
  那个记者身上的味道虽然掩盖住,但是一路走过去留下的邪秽之气却无法遮住。
  祁禹秋站在走廊尽头,看着有些昏暗的灯光下的走廊,目光锁定了其中一间房间。
  他走过去,往里面看了一眼,房间里坐着几个年轻人,好像都是《凶途》的演员,宗文彬也坐在其中。
  一个穿着灰绿色外套的人拿着水壶给几人倒水,轮到宗文彬时,他好像停顿了一下,然后把手里的杯子放在他面前。
  坐在桌子侧面的是一个乍一看上去感觉和宗文彬有些相似的青年,但是年纪明显比宗文彬大了好几岁,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疲态。
  他似乎是这间房间里地位最高的人,所有人说话都小心翼翼的捧着他。
  然后祁禹秋看见此人很随意的伸手,将放在宗文彬面前的水杯拿到了自己面前,笑道:“总觉得你这个杯子比我的好看,我想用,可以换给我吗?”
  他脸上带着笑意,语气却是满满的嘲讽。
  宗文彬瞥了他一眼:“安义哥喜欢便拿去吧。”
  被称为安义的青年哼笑,喝了口水,将被子举在自己眼前细细打量着道:“我这个人就这样,看见喜欢的东西就挪不动眼,也学不会客气那套,喜欢嘛,肯定是要想办法拿在手里啊。”
  宗文彬手指轻扣桌面,轻笑:“我倒是与安义哥不同,向来喜欢将东西先拿到手,不喜欢再扔掉,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与我有缘的东西。”
  说着看了安义一眼。
  安义自然听懂了他的话,两人形象相似,戏路也很像,按理说他完全可以营销一波,给宗文彬按上小安义的名头,让他一辈子无法跨越自己。
  但是可惜的是,就算是安义不想承认,也无法骗自己,宗文彬演技比他好,甚至在拍戏的过程中像是开锋的宝剑一样,越来越亮眼,那些老前辈都对他赞誉有加。
  而他只是稍稍有一点所谓的演技,能被唐三川选中也是因为宗文彬的角色有个哥哥,他靠着这张和宗文彬相似的脸才勉强混了进来。
  他若是敢营销,过不了多久就能被人按在地摩擦。
  总有一天,他们这两张相似的脸会被拉到一起比较,到时候他就是被踩的那一个!
  安义恨得咬牙切齿,但是在剧组里唐三川对宗文彬照顾有加,他想冒险动手脚,也找不到丝毫的机会。
  不过快了,如今出了剧组,这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意外,谁知道宗文彬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意外呢?
  他垂下头,眼神冰冷。
  此时门被推开,一只手搭在他肩上:“这么喜欢抢人东西啊?”
  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头上响起,安义恼怒,这剧组里和他同龄的,还没人敢这么跟他说话!
  他愤怒的的抬头,然后就看到了一张让他也忍不住惊艳的脸,等他反应过来眼前这张脸是谁,脸都黑了。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0-08-08 12:00:00~2020-08-08 21:46: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ooHaHa 40瓶;原笙 39瓶;月华 3瓶;小猪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一二七章
  闵煜进来后随手关了门, 端着水壶的男人见状深深低下头,慢慢退到了角落里。
  房间里除了宗文彬和安义,还有几个年轻的新人演员,基本都是唐三川直接让在电影学院的老同学帮忙挑来的学生。
  他们虽算是刚踏入娱乐圈, 但也知道这个圈子里一切都是看咖位和背后靠山行事, 安义出道几年, 如今已经算是三线艺人,且背后是资源无数的灵瑞娱乐, 在他们面前摆足了前辈的架子他们也只能捧着。
  现在看到安义被比他年轻了好几岁的祁禹秋一句话唬住, 皆是有些疑惑。
  作为电影学院的学生,他们对娱乐圈的关注自然也不少,对祁禹秋这个营销不起来,最后退出娱乐圈的黑而不红的小透明也有所耳闻,据说祁禹秋退出娱乐圈后开了个工作室,这宗文彬好像是他工作室里的艺人?
  祁禹秋退圈前那些奇奇怪怪的传闻, 在他们这些人眼里,也只是为了出名做的最后的挣扎罢了。
  当时他们学校有老师将此事作为案例做了分析, 说祁禹秋拿那些神神叨叨的事儿做噱头营销,已经完全放弃了自己在娱乐圈的前途,简直脑子不正常。果然没多久他就发了退圈微博, 从此消失在娱乐圈。
  在这些小孩眼里, 祁禹秋那个工作室简直就是个笑话, 安义没道理对会对祁禹秋露出这副表情啊。
  难道是怕祁禹秋突然发疯, 将他揍一顿?
  如此想着, 几个人皆是握紧拳头盯着祁禹秋,生怕此人突然暴起,在这小房间里动手。
  而被祁禹秋按着肩膀的安义心脏却砰砰直跳。
  和那些小孩不一样, 他可是知道,有关祁禹秋的那些传闻,大部分都是真的,和他作对的人每一个有好下场。
  没看那些营销号都像是坐一起商量过一般,自祁禹秋退出娱乐圈,便默契的再也没有提起过他,不是他身上没话题没热度,而是实在不敢招惹这位煞星啊。
 

上一篇:恶毒男配只想C位出道

下一篇:七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