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23)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爱多少钱多少钱吧!都买了。”大姑父怼了大姑一句:“别算了,吃饭堵不上你嘴啊!”
  “我这不是替沉沉心疼钱嘛!”大姑白了大姑父一眼,又嘟囔了一句:“行啦!买了总比啥也没买的强。”
  听到这句话,默默吃东西的顾琇动作一顿。有些埋怨的看了顾沉一眼。
  “你跟钟离总裁去商场买年货,怎么不告诉我一声。”顾琇不是滋味的撇了撇嘴:“我还以为你们直接去机场呢。早知道,我也跟着你们去商场,也能给爸妈爷奶还有姥姥姥爷买点礼物,也算一番心意。”
  顾沉淡淡说道:“你自己的心意,还要别人提醒吗?”
  顾琇被怼的哑口无言。
  顾家长辈们听着兄弟俩的对话,不由得面面相觑。顾家的兄弟姐妹们也跟着挤眉弄眼。
  顾家堂妹给顾沉夹了另外一个鸡腿,眉飞色舞的说道:“哥,你快多吃点补补脑。我觉得你上个大学开窍了诶。”
  说话间,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敲门。顾妈妈赶紧去开门,迎进来一帮乡里乡亲,手里都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菜。
  “我听说大学生回来啦!给你们家加个菜。”
  “这可是咱们顾家村这么多年唯二考上A大的高材生,都在你们家了。”
  “沉沉呢!快让我看一眼沉沉。看看孩子在大城市呆这么长时间,有啥变化没。”
  顾沉撂下筷子,笑着迎上去打招呼:“叔,婶儿,大娘,……”
  顾琇冷眼看着被乡里乡亲们围在中间的顾沉,不由得撂下筷子:“我不吃了。”


第八十二章
  顾琇气鼓鼓的摔了筷子, 沉着脸蹭蹭蹭的跑上楼。众人只听到“哐当”一声关门声。
  屋里的气氛瞬间尴尬起来。
  “快坐,快坐,”顾沉大姑站起来, 帮着顾爸爸顾妈妈招呼客人,顺带解释道:“你们甭搭理他, 这兔崽子跟我置气呢。因为下午我说他两句,一直跟我掉小脸子。”
  乡里乡亲们呵呵一笑,也没再说啥:“就不坐了。大晚上的,不耽误你们吃饭。明天再聊。”
  等客人走后, 顾妈妈默不作声的拿起碗筷, 挑着顾琇最爱吃的几样菜装了满满一大碗,要给顾琇送楼上去。
  顾沉大姑不以为然:“都是你们两口子给惯的。不吃拉倒,饿他两顿,看他还敢不敢在饭桌上耍脾气。”
  顾妈妈温温吞吞的笑道:“孩子刚回来第一天。”
  顾沉大姑撇撇嘴。
  顾妈妈捧着碗筷上楼。顾家堂妹凑到顾沉身边,特八卦的问道:“哥,你跟顾琇怎么了?”
  顾沉看了堂妹一眼。堂妹嘟嘟嘴, 不情不愿的改口:“你跟琇琇哥怎么了?”
  顾沉说道:“没怎么。吃你的饭, 大人的事小孩儿别问。”
  顾家堂妹“切”了一声,嘟嘟囔囔道:“你就比我大三岁!”
  顾沉给堂妹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顾家堂妹气哼哼的把嘴堵上了。
  吃完晚饭, 都快十点了。顾妈妈安排杨帆到客房睡下, 大姑小姑还有几个小姨帮顾妈妈捡完桌子, 也都一窝蜂的散了。
  顾沉洗完澡,回到自己的房间,特别疲惫的躺在床上。掏出手机还没看上几眼, 就听到有人敲门。
  顾妈妈推开门,端着一杯热牛奶进来。把牛奶放到顾沉的床头桌上,温温柔柔的问道:“沉沉啊, 你跟琇琇到底怎么了?妈看你们两个今天在饭桌上几乎就没说话。”
  这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顾沉坐起来,让顾妈妈坐在床边。顾妈妈语重心长的说道:“就算琇琇做错事情,你是哥哥,你应该让着他一点。”
  顾沉组织了一下语言,耐心说道:“妈,从小到大,你都跟我说,我是哥哥,要保护弟弟,要让着弟弟。但你要知道,我不可能永远忍着他,也不可能任何事情都让着他。”
  顾妈妈叹了口气,握住顾沉的手。
  顾沉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担心顾琇。怕他知道自己不是顾家亲生的,会胡思乱想。可我们顾家没有对不起他的地方。他自己要钻牛角尖,非要把事情往偏了想,那也是他自己的事情。”
  顾妈妈听着顾沉的口风,又叹了口气:“怎么就到这种程度了呢!”
  顾妈妈说道:“琇琇从小就心思重,是个特别敏感的孩子。但我相信这孩子品质不坏。你们兄弟两个,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呀?”
  顾沉看着顾妈妈忧心忡忡的样子,其实也能理解。谁会愿意相信自己养了十八年的孩子品质不好呢!
  如果不是上辈子下场太惨,顾沉也不愿意相信自己曾经捧在手心里护着的弟弟,被顾爸爸顾妈妈当成亲儿子养大的顾琇,其实对顾家根本就没什么感情。
  “妈,你也说了顾琇从小就心思重,还特别敏感,可能他跟我们顾家就是没缘分。”顾沉想了想,说道:“你也别太费心了。你把他从河里捞上来,好吃好穿的养大,还供他上了大学,已经仁至义尽了——”
  “话不能这么说。”顾妈妈打断儿子的话,说道:“我把琇琇养大,不是为了仁义。我觉得你们两兄弟就算闹矛盾,也不至于闹到仁至义尽的地步。有什么不满,说开了不就好了。”
  “顾琇觉得我什么事情都该让着他。我的人生就该围着他团团转,并且不能比他更优秀,也不能比他讨人喜欢。但我想要过我自己的日子。”顾沉看着顾妈妈,直接摊牌了:“他今天下午回来,是怎么跟你们说我的。”
  顾妈妈没吭声。
  顾沉又说道:“妈,我知道在你和爸的心里,我跟顾琇都是你们的亲儿子。但是在我心里,顾琇已经不是我弟弟了。我不会因为他的任何要求,影响到我自己的选择和利益。这一点,您能明白吗?”
  顾沉问的是“能不能明白”,而不是“能不能理解”,顾妈妈就知道,顾沉是打定主意要跟顾琇生分了。
  顾妈妈微微叹息。她总觉得这两兄弟就算闹的再僵,也不过是小孩儿耍脾气。可是她更加了解顾沉的脾气——那是一旦打定主意,十头牛也拉不回来的倔强。
  顾妈妈不知道顾沉和顾琇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总觉得要按顾沉之前的说法,就算再生气,也没到断交的程度。可是她也明白儿子的心性——若非顾琇做的太绝,顾沉的态度也断不会这么强硬。
  但无论顾妈妈怎么问,这两兄弟都支支吾吾的不肯说清楚。顾妈妈和顾爸爸夹在两兄弟中间,是急的够呛。却也无能为力。
  顾沉看着顾妈妈长吁短叹的模样,开口劝道:“您就别操心了。没准过段时间,顾琇就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到时候有血脉相连的亲人疼他宠他,也就不用我们操心了。”
  “琇琇的亲生父母要是当真在意他,当初就不会把他放在澡盆里,顺着河水冲下来。他身世这么可怜,你这个当哥哥的——”顾妈妈看着顾沉的脸色,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说什么,长叹了一口气:“时间也不早了。你先休息吧。折腾一天怪累的。”
  顾沉点点头:“您也早点休息。”
  顾妈妈回到卧室,顾爸爸哈气连天的问道:“咋样?”
  顾妈妈摇摇头。
  顾爸爸就道:“那就别管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长大了,咱当爸妈的本来就管不了,别跟着添乱就好了。”
  “可是——”
  “别想了。睡觉吧。明天早上还得早起呢!”
  一夜无话。
  次日一早,顾沉在生物钟的影响下,四点钟准时醒了。顾沉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想了想,翻个身继续睡。
  再次睁开眼睛。已经六点多了。
  顾沉从床上爬起来,洗漱过后,坐在桌子前看了一会儿资料。大概早上七点钟,顾琇过来敲门,叫顾沉出去吃饭。
  顾沉合上书,刚起身,就见顾琇一脸复杂的盯着顾沉桌上的书:“邢教授还真是器重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