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25)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爸爸和顾妈妈没有办法,最后只能收养了顾琇。
  顾沉听到这里,冷笑一声:“原来是我自作自受。”
  顾琇则有些受伤的握紧了拳头,难过的低下头:原来爸妈并不是真心爱他。而是为了让顾沉不哭,才会收养他的。
  果然不是亲生父母,爱意就是不一样的。
  顾妈妈说这些陈年往事,本意是想说兄弟两个从小就有缘分,却没想到弄巧成拙,反而引得两人芥蒂更深的样子。
  顾妈妈有些无奈,只好立刻转移话题:“还有别的事情吗?你们总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生分成这样吧?”
  顾琇自顾自的委屈,一脸的失魂落魄。顾沉只好说道:“我去售楼处兼职,他造谣我跟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喝酒,还说我被客户包养。”
  “这话可不是我说的。”顾琇立刻解释道:“那都是王淼和夏添的猜测。我可什么都没说。”
  顾沉嗤笑。
  顾妈妈看了顾沉一眼,又问顾琇:“那你有没有帮哥哥澄清?”
  顾琇立刻点头:“我当然有帮哥哥说话——”
  “他跟别人说,我从小就招人喜欢,顾家村的长辈们也经常送我吃的喝的。成功让人觉得我从小就习惯收别人东西。”顾沉淡淡说道。
  顾琇一时语噎。想了想,有些底气不足的解释道:“本来就是这样嘛!我怎么知道他们会想偏。”
  “那你也挺厉害的。每次看似帮我说话的言论,结果导向倒是特别明确。”顾沉说道。
  顾妈妈听着兄弟两人的对峙,半晌没说话。
  “都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顾沉开口说道:“本来不想跟您说的。怕您觉得我小题大做。可就是这一次次的鸡毛蒜皮,差点就让您儿子变成一个性格暴躁狂妄,为了一点点利益被富婆包养,霸凌室友,欺负领养弟弟的坏人。”
  “就算这样,我当初也只是想着敬而远之,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就好。可他不知道抽了哪门子疯,为了那点见不得人的算计,天天给你们打电话,想通过你们给我施压……他也就那一阵儿,给你们打电话最勤快吧?”
  顾妈妈不说话。
  顾琇看着顾妈妈的态度,有些慌乱。质问顾沉:“你凭什么这么污蔑我?难道我身为爸妈的儿子,连给家里打电话都变成居心叵测了吗?”
  “问你自己啊!”顾沉毫不客气的拆穿顾琇的遮羞布:“除了那一阵儿,你还给家里打过电话吗?”
  顾琇哑口无言。想了想,勉强找补道:“那不是因为快期末考试了嘛!我也要忙着复习——你自己还不是很少给家里打电话了!”
  “我一个礼拜打一次。”顾沉说道。约定好的事情,他不会轻易违反约定。哪怕再忙,一个礼拜打个电话报平安的时间还是抽的出来的。
  顾琇不说话了。
  顾沉说道:“一个人有没有心,不是嘴上说说。你要是真的心里有爸妈,也不至于大过年的,空手回来。”
  “我没有!”顾琇情急之下有些口不择言:“你不要污蔑我。我那不是拿不动嘛!我要自己叫车去机场,还要带那么重的行李,我根本应付不过来。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有那么多大款朋友开车送你?”
  “你要是肯让钟离总裁稍我一程,我也不会忘了给爸妈买礼物这件事。我看你分明就是故意的。故意针对我,然后在爸妈面前挑拨离间——”
  “琇琇。”顾妈妈打断顾琇的话,神色有些凝重:“你怎么可以这么想哥哥?”
  “本来就是!”顾琇特别不服气的看着顾妈妈:“他分明就是故意刁难我。明明可以教我整理数据,却藏私不肯教。害得我去找邢教授的时候被嫌弃。他认识那么多人,在学校那么风光,却任由我被其他同学瞧不起,从来都不肯帮我一把。他说我跟王淼夏添走的近,他自己还不是跟那个瞧不起我的程逸称兄道弟的?我朋友看不惯程逸欺负我,要帮我出头,他还拦着不让!双标的让人恶心!”
  “他根本就没把我当弟弟。”
  顾妈妈看着顾琇略显狰狞的面孔,忍不住心下一滞。胸口闷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她扭头看向顾沉。顾沉一脸淡定的说道:“我事情很多,每天都特别忙。根本没有时间教他学习。在他眼里,也成了我的过错了。”
  “妈你不是从小就告诉我们,帮人是情分,不帮是本分。现在我尽本分,在顾琇眼里就成了没有情分。您不觉得他的逻辑很可笑吗?”
  顾妈妈看向顾琇,有些艰涩的开口:“既然哥哥特别忙,没有时间教你学习。那也不是哥哥的错。你这么懂事,难道就不能体谅一下哥哥吗?”
  顾琇:“……”
  顾琇不敢置信的看着顾妈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难道在你心里,我想让哥哥帮我一下,就是不懂事吗?”
  顾妈妈皱了皱眉:“我不是这个意思——”
  “够了!”顾琇打断顾妈妈的话,一脸悲愤:“我算是看明白了。你果然也跟他们一样。都不把我当成顾家人。说什么两个儿子都一样。看我会影响到你亲儿子的利益,马上就站在他那边帮他说话,也不管我受了多少委屈!”
  “果然捡来的就是不一样。”顾琇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只觉得心都碎了:“我一直都把你们当成亲爸妈的,可是你们从来都没把我当成亲儿子。在你们心里,我跟顾沉根本不一样。他才是你们亲生的。”
  “我真是受够了!”顾琇说着,起身冲了出去。回到房间抽抽泣泣的开始收拾行李。
  顾妈妈跟在后面,瞧见这架势,顿时急了:“琇琇你这是要干什么呀……”
  “我要离开这儿。”顾琇哭着说道:“你们不欢迎我,我就走。不耽误你们一家团聚。”
  吵闹的声响传到楼下,顾家亲戚们也全都上来了。


第八十四章
  “大清早的, 这又是闹得哪一出啊?”顾家大姑站在门外面,看着顾琇和顾妈妈拉拉扯扯的样子,忍不住问道。
  “琇琇要离家出走。”顾妈妈看着门外的顾家人:“你们快帮我劝劝。”
  顾家大姑闻言一愣, 下意识问道:“因为啥呀?”
  顾妈妈说道:“我说了他几句。”
  “呦,这是翅膀长硬了, 当妈的说几句话不爱听,都学会离家出走啦。”顾家二姑一边嗑瓜子,一遍哈哈大笑:“大嫂你别拦他。你让他走。今天大年三十儿,上市里的公交车都不通了。我看他能走哪儿去?炕头走炕梢, 还是村头走村尾。”
  “就是闹呗!稍有不顺意就一哭二闹三上吊, 也不知道跟谁学的!”顾家大姑看了顾琇一眼,特别嫌弃的说道:“我说大侄子你这性格可不行。你妈说你两句能咋地。一个大男人,有点事儿就哭哭啼啼的,都不如个好老娘们。”
  “反正咱老顾家没这种。”顾家二姑摇摇头,忽然想起来一点事:“沉沉呢?我咋没看见沉沉?”
  顾妈妈一愣,说道:“应该还在书房。”
  “书房没有。”顾家堂妹说道:“我上楼时候特意看了一眼, 书房没人。”
  “我哥回屋了。”顾家堂弟说道:“我本来想找我哥玩游戏, 我哥看书呢!”
  顾家大姑皱皱眉:“大年三十儿还学习啊?”
  顾家堂弟说道:“我哥说是教授留给他的作业。”
  顾家堂弟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还是没忍住, 比手画脚的说道:“老高一摞书, 得有十来本。本本这么厚, 我看着都眼晕。”
  顾家二姑一巴掌拍在儿子的脑后勺:“让你看书你就眼晕。成天就知道玩。来年都上高二了,我看你到时候能考啥大学。”
  顾家堂弟捂着脑袋,一脸无语:“不是你说的过年了, 让我放松放松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