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29)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我看了天气预报。”钟离遂说道。
  顾沉的心跳莫名停了一拍。他看着漆黑的夜空,说道:“A市今天零下二十二度。你也要多穿点。”
  “我在家里。”钟离遂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你呢?怎么这个点儿出门了?”
  “我也在家里。”顾沉顿了顿,补充道:“在我们家院子里。”
  钟离遂问道:“怎么不在屋子里?”
  “我家人太多了。”顾沉不假思索,直接说道。
  说完以后,才意识到这话有些不对劲,立刻补充道:“外面清净。”
  钟离遂笑了笑:“本来想跟你聊聊天。看来,只能发微信了。”
  顾沉说道:“聊呗。”
  “聊感冒了,得不偿失。”钟离遂委婉说道。
  “那我回房间。”顾沉说着,转身进了堂屋,直接上二楼。
  顾家亲戚们看着顾沉神神秘秘的样子,忍不住八卦:“谁啊?接个电话怎么还躲出去了?有啥见不得人的?怕我们听啊?”
  “不会是处对象了吧?”
  这话一出,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顾琇。顾琇见状,说道:“我哥在学校里确实挺有女人缘的。之前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个大周集团,他们集团董事长的女儿叫周晓婷,就喜欢我哥。结果周晓婷父母不同意,才处处刁难我哥。把他工作都给整没了。”
  这句话立刻挑起了顾家亲戚们的八卦心理。一个个凑到顾琇旁边,打听道:“咋回事儿,我们咋都没听说过?”
  “怎么你们一点都没听说吗?”顾琇笑了笑:“这事儿在网上闹得可大了。”
  所有人都觉得顾沉很优秀,可是这又有什么好得意的?顾沉再优秀,在周家那样的人家里,也是备受嫌弃的。周晓婷的父母为了拆散周晓婷和顾沉,宁愿让周晓婷去国外留学,也不肯让周晓婷跟顾沉在一起。
  顾家村的人,井底之蛙当惯了。还真以为会学习能吃苦就是人才了。
  其实在真正的富豪眼中,也不过是个学历高一点的打工仔罢了。
  楼上,顾沉回到卧室,关好门,跟钟离遂说道:“我回房间了。你要跟我说什么?”
  钟离遂笑道:“新年快乐。”
  顾沉:“……啊?”
  钟离遂问道:“你们今天晚上,会放烟花吗?”
  “当然会。”顾沉说道:“我家里还买了不少呢。”
  “那你放烟花的时候,能不能拍下来发给我?”钟离遂说道:“我想看看,你放烟花的样子。”


第八十六章
  顾沉和钟离遂聊了一会儿, 觉得开心多了。挂断电话,正准备下楼,高海洋突然发过来一个视频通话。
  顾沉按下接通键, 高海洋的大脸立刻出现在屏幕上:“新年快乐昂~”
  视频里,高海洋正举着一个腊肉条吃的满嘴油光。边吃边跟顾沉闲聊打屁:“我刚看到你给我发的拜年微信。我说你小子也太敷衍了吧!好歹是咱们兄弟相识的第一个年头, 你小子一个群发微信就想把我打发了?你知不知道你这一条拜年微信淹没在我几千条微信里,差点被我忽略过去。”
  顾沉解释道:“不是群发微信。”
  “我当然知道。开个玩笑嘛。”高海洋说着,忽然注意到顾沉好像兴致不太高的样子。皱眉问道:“你怎么了,在家里过年不开心?”
  高海洋想到顾琇是跟顾沉一块儿回家过年的, 立刻问道:“是不是顾琇那小子又作妖了?”
  顾沉没吭声。
  高海洋“嗨”了一声:“我就知道。那小子憋不出什么好来。你别搭理他。”
  顾沉笑了笑, 没说话。
  高海洋“啧”了一声,评价道:“不想笑就别笑了。笑的比哭还难看。”
  顾沉:“……”
  高海洋就劝道:“你就这么想,这世上事,不如意十之八九。但你自己是唯一的呀。反正你也左右不了傻逼怎么想怎么做,那你就确保自己不跟傻逼计较就完事了。总不至于为了那八九个傻逼,让你自己不开心吧!”
  高海洋这理论倒是挺清奇的。顾沉顿时一乐:“那傻逼要是非跟你纠缠个没完怎么办?”
  “要么报警, 要么撒腿就跑。”高海洋反问顾沉:“你总不至于跟傻逼打一场吧?”
  顾沉若有所思。
  高海洋继续说道:“你家里的情况, 我也不了解。但哥哥我就一句话,你要是在家里呆的不开心, 那就找个借口, 过完年就回来呗。反正我过完初五就得回A市, 到时候我也能陪你。咱们再把赵曙叫出来。清晨那小子三四月份还得准备研究生复试,也不可能在家里呆太久。”
  顾沉没说话。
  高海洋也是点到为止。话题一转:“你听说了吗?好像你们之前弄的那个开发西部老城区的项目,又有变动了。”
  顾沉一愣:“什么?”
  高海洋说道:“我也是听赵曙说的。刚刚我们两个通过电话。赵曙说他上午给绍川集团的黎老先生, 还有他那个助理,是叫凯文吧,打电话拜年。那个凯文就说开发西部老城区的项目好像有变动。之前支持开发东城区的那些开发商还是不想开发西部区, 就想办法,让支持他们的那些代表在开会的时候提出各种质疑,主要就是说开发西部老城区这个项目,只是打着为老百姓谋利的旗号沽名钓誉,实际上根本就不能确定开发老城区商业街的经济效益。质疑西部派是在浪费国家财政……”
  高海洋总结道:“我听赵曙那话的意思,反正东部派那些开发商还是不死心。就算不能改变这个项目,也要想办法限制这个项目的投资预算。要缩减开发范围。实在不行,就修建一条商业街意思意思,节省下来的财力物力,还是重点开发东城区。”
  顾沉皱了皱眉,他就知道那些人不会死心。却没想到反扑会来的这么快。
  “我没接到消息。”顾沉说道:“我等一下给赵哥打个电话。”
  “你给赵曙打完电话后,还是给邢教授打个电话,问问具体什么情况。”高海洋说道:“我估计邢教授肯定得到信儿了。就是大年三十儿,不好意思给你打电话。想让你在家里安安稳稳过个年。你主动问问。”
  “你鬼主意那么多,没准有办法破解东部派那些开发商的阴谋呢!”
  对于顾沉的能力和手段,高海洋还是有点盲目信任的。
  “行。”顾沉挂断电话,就给赵曙打了过去。
  “你不给我打电话,我也正要给你打呢!”赵曙的说法跟高海洋差不多。他知道的情况其实也不多,都跟高海洋说完了。现在又跟顾沉重复了一遍:“我听凯文那意思,绍川集团目前也在观望,如果民俗商业街的盈利模式真的可以确保收益,绍川集团会加大投入开发这个商业街。正式立项那种。如果无利可图的话,那就是黎老先生自己的乡愁情怀,意思意思捐献个千八百万的,用来修缮老城区那些文化古迹。”
  可关键是现在这个情况,谁也没办法保证民俗商业街的经济效益究竟能有多大。值不值得资本重点投资。
  “你要是还对这个项目有信心,就给邢教授打个电话。”赵曙说道:“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拉拢到开发商。现在就是光政府立项没有用,财政拨不出钱来,不肯给预算,开发商没看到足够的利益,肯定也不可能拿出钱来打水漂。咱们辛辛苦苦争取到的开发西部老城区项目,可别到最后变成一个笑话。”
  这才叫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要说东部派这帮孙子也挺损的。项目都准备立项了,他们竟然还能想到用这种办法掐住西部派的喉咙。故意看西部派的笑话。
  赵曙现在都能想象得到,如果开发西部老城区的项目最后真的因为这种原因流产了,以邢教授为首的西部派成员会被那些人怎么嘲笑。参与项目推动的网友和西城区的老百姓也一定会特别失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