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49)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那可不一定。”凌一一自信满满的说道:“他那么讨厌顾琇,我也讨厌顾琇,你没听说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吗?”
  敌人?
  凌飞暗自冷笑,就算他对顾沉不感冒。但也绝对不会认为顾琇那种货色有资格成为顾沉的敌人。
  看着凌一一雀跃离开的背影,凌飞摇摇头,走进病房。
  凌夫人正端着汤碗一口一口的喂顾琇喝汤,顾琇感动的稀里哗啦的。那副做作的样子,看得凌飞心生厌烦。
  “阿飞来啦。”凌夫人看到凌飞,笑着招呼道:“快坐。我正有件事情要跟你说呢!”
  “琇琇之前一直都在霍氏集团当实习生,这件事情你也是知道的。现如今琇琇回家了,我们凌家的孩子,当然不好在霍家的公司实习。我就想着,等琇琇病好了,就安排他进公司熟悉一下业务。你是他的堂哥,又是公司的执行总裁,你多教教他。等将来你大伯退休了,你们兄弟两个也好并肩作战。”
  凌飞的动作微微一顿,看着笑容慈祥的凌夫人和表情激动的顾琇,不动声色的笑了笑:“好。”
  从医院出来,凌飞脸上的笑容立刻挂不住了。他把车速开到最限,一路风驰电掣的回到公司。同样在公司担任董事的凌家二叔见状,皱眉提醒儿子:“你又怎么了?说过多少次,这里是公司,你不要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岗位。”
  “大伯母想让那个丢人现眼的玩意儿进公司,还让我带他!”
  “什么丢人现眼?”凌家二叔一时间没听明白,随后反应过来:“你说的是顾琇?”
  “可不就是那个顾琇!”凌飞怒气冲冲的冷笑道:“还说什么凌家的孩子不能在霍家的公司上班。谁不知道霍元凯那个老狐狸想要讨好顾沉,生怕他儿子的小情人拖后腿,才把人给辞退了。大伯母倒是舔着脸给她的好儿子脸上贴金。”
  “你急什么?”听到儿子的话,凌家二叔不急不缓的说道:“那是她的亲骨肉。按照古代的话说,就是大房的嫡长子。她想让自己的儿子进公司,也无可厚非。”
  “可是那个顾琇根本什么都不是!”凌飞不满的抱怨道:“就是霍明璋包养的小玩意儿罢了。谁把他当回事。”
  还没怎么样呢!就敢撺掇凌夫人安排他进公司,下一步是不是要跟他争抢继承权了?
  “……我就不说他一无是处的业务能力了!他跟顾沉关系那么差!我们公司现在正想方设法争取西部派的票数。一旦顾琇进公司,让顾沉知道了。我们还有可能争取到顾沉的赞同票吗?”
  凌飞推己及人。觉得以顾沉和顾琇水火不容的关系,如果知道顾琇是凌家人,不想办法从中捣乱,破坏凌氏集团的计划,那都算大度了。
  “你也说了他根本什么都不是。那你还怕什么?”凌家二叔看着气急败坏的儿子,好整以暇的笑道:“俗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来溜溜。他要是匹骡子,也变不成马。早晚都得露馅。”
  “让他自己在众股东面前现出原形,总比你千防万防更好。”凌家二叔教导自己的儿子:“你可别忘了。你大伯才是凌氏集团的董事长,你大伯和你大伯母的股份加起来,就是凌氏集团的最大股东。”
  “既然你大伯母这么信任你,那你就好好做。多栽培栽培你这个堂弟。就算哄你大伯和你大伯母开心了。”
  “你刚才不是说他跟顾沉是一家的嘛!等顾琇进公司以后,你就把拉拢顾沉这一票的工作交给他就是了。”
  “顾沉是邢教授最器重的门生,又是开发老城区商业街这个项目的发起人。他们师生两个在这个项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你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你堂弟,他如果做的好,那就是给集团立功劳。自然也就在公司里站住脚了。”
  “可是他们兄弟两个关系又不好。”凌飞有点糊涂:“把这件事交给他去做,那不完蛋了?”
  “那不是正好!”凌家二叔左右观察,剪掉了一支旁出的枝杈,徐徐说道:“顾琇被顾家养了十八年,跟顾沉做了十八年的兄弟。他都做不到的事情,你一个外人,如果也做不到,那不是很正常。如果你做到了,股东们也都会看在眼里。到时候谁的能力强,谁能带领凌氏集团走向更高峰,不就一目了然。”
  大嫂想捧自己的亲儿子上位,这是人之常情。为人父母的,哪有不为自己儿女考虑的。凌家二叔特别能够理解这种心情。不过大哥大嫂的心愿是一回事,顾琇自己能不能立得住,又是另一回事。
  凌飞怔怔看着优哉游哉修剪盆栽的父亲,恍然大悟。


第九十七章
  画完《审计》最后一章思维导图, 顾沉有些疲惫的伸了个懒腰,仰着头,眨了眨略微干涩的双眼, 起身活动了一下脖颈和肩膀,扭了扭腰。再次检查了一遍没有问题,给高海洋打电话,通知对方最后两本思维导图已经画完。
  “太棒了!”高海洋兴奋的说道:“我这就给薇薇打电话,让她去找你。”
  顾沉还没来得及说话,高海洋已经挂断电话。顾沉无奈的摇了摇头,几分钟后, 接到蒋薇薇的电话。
  “我这就从出版社出发,大概半个小时以后到学校。我到了再给你打电话。”因为不能确定顾沉在哪个教室上课。
  顾沉笑道:“其实也不用这么着急。等海洋哥晚上回寝室,我直接交给他就行。”
  “可别!”蒋薇薇笑道:“我还想借这机会出来喘喘气呢!再说我早点拿到原稿,就能早一天审稿, 就能早一天出版。你是不知道,这套参考书现在有多火。”
  蒋薇薇想到顾沉在校内设立的奖学金:“你可真舍得, 这么一大笔钱也肯捐出来资助学生。”
  顾沉笑道:“尽点绵薄之力而已。”
  蒋薇薇说道:“出版社已经开过会了,这一次加印, 我们会直接以作者会把全套书的稿酬和版税捐献出来资助贫困学生这个点做宣传。我们主编还想跟电视台合作,邀请你参加一个节目访谈,你这边可以吗?”
  顾沉皱了皱眉:“什么节目?”
  蒋薇薇说道:“A省教育频道的一个访谈节目,经常会邀请一些教育界的专家学者还有天才少年接受采访。出版社应该是打算把你这套书当成今年的一个重点项目来做。”
  其实早在去年,顾沉第一次出版《经济法》和《税法》这两本书的思维导图的时候, 主编就有意向把顾沉包装成天才作家来宣传。不过被顾沉拒绝了。主编原本还觉得有些遗憾。却没想到大周集团一顿骚操作, 非但没把顾沉打压下去,反而无心插柳,帮顾沉大肆宣传了一波。连带着出版社和顾沉出版的那套辅导书也水涨船高, 跟着蹭了一波热度。销售量猛增。
  如今顾沉又宣布要把这套参考书的全部稿酬和版税捐献出来资助学生,主编觉得不能再次错过机会,必须抓住这个点,好好宣传一下。
  “这次就不是包装人设了!”蒋薇薇笑眯眯说道:“是《谈话》的制片人亲自找到我们主编,想邀请你接受采访。”
  《谈话》就是蒋薇薇刚才说的那个A省教育频道的访谈节目。也是时下非常火的一个访谈节目。邀请的嘉宾大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教育学家,心理学家,还有在各个领域有着杰出表现的天才少年。顾沉倒是没有想到,这个节目竟然会邀请自己去做嘉宾。
  蒋薇薇笑道:“这有什么想不到的。你这么厉害。别说出书这件事,就是全网火爆的征文活动和微电影大赛,还有火遍全球的二月二集市,哪个不是你一手操办的。我觉得你比那些接受采访的天才少年厉害多了。你去参加这个访谈节目,才是实至名归。”
  顾沉有些害羞。他只不过是占了重生的便宜罢了。其实没有那么优秀。害羞之余,顾沉甚至有些心虚。生怕被人发现自己其实没那么优秀。
  所以挂断电话之后,本来想放松一会儿休息一下的顾沉,转身去了图书馆。又借了几本经济学有关的文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