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62)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谁都不知道究竟是在哪个步骤出了错。
  宋卫东急的嘴上冒泡,这次参加市里会议,也是专程来赌顾沉这个人的。希望顾沉能给他出出主意,想想办法。
  顾沉恍然。冲着宋卫东点头问好:“宋厂长好。”
  “好!好!”宋卫东迫不及待的问道:“你能不能跟我说说,我们这个直播间究竟差在哪儿了?为什么没有人买我们的罐头?”
  顾沉:“……”
  邢教授说道:“宋厂长你别急。顾沉对你们那个厂子根本就不了解。你这么问他,他也说不出什么。这样吧,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聊。你看怎么样?”
  宋卫东一拍脑袋:“对。是我太着急了。”
  正好是中午时间,邢教授带着两人去了附近的一家羊肉馆吃秘制的羊蝎子。点了一锅三羊开泰。羊尾巴,羊蝎子和羊排俱全。微辣的锅底汤。那锅端上来的时候汤里还咕嘟咕嘟冒泡,腾腾的热气伴着羊肉的麻辣鲜香扑鼻而入,顷刻间就让人食指大动,直吞口水。
  邢教授又要了一碗糖蒜解腻,笑眯眯说道:“快吃吧。不够再点。”
  顾沉拿着筷子,等邢教授和宋厂长都夹完以后,迫不及待的夹了一根羊尾巴开嗦。
  宋卫东心里边还惦记着罐头厂的事儿。吃了两口就吃不动了,坐在那儿看着师生两个甩开腮帮子吃肉,心里面还有点羡慕。
  邢教授见状,劝道:“你也吃啊。人是铁饭是钢,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你不吃饱饭,怎么干工作?”
  宋厂长摇头苦笑道:“我哪里还吃得下。为了搞那个直播卖货,我们厂在银行贷了二十万。又是开网店,又是找主播做宣传。结果折腾了一溜十三招,那罐头才卖出去不到两百瓶。连给主播的推广费都不够,我们厂职工下个月工资都快发不下来了。”
  “有这么严重?”邢教授皱了皱眉:“不过我们一开始就说过,直播卖货这种东西,不是谁都能玩得起来的。要有足够的宣传力度,请明星帮忙带货才行。”
  顾沉搞得那个直播卖货,就是因为当天晚上请到的明星特别多。明星的公司还有粉丝都帮忙宣传开了,再加上二月二市集直播这个模式比较新颖,又有代入感,才吸引了那么多网友的关注。
  宋厂长摇摇头:“现在说什么都来不及了。我钱都花出去了。”
  邢教授看向顾沉:“你有办法吗?”
  顾沉把羊尾巴放下,抽了一张纸巾擦擦嘴巴:“办法不是没有。但管不管用,我可不敢保证。”
  话音未落,宋厂长立刻接话道:“这个时候不管黑猫白猫,我们都得试试。再说这个直播卖货就是你搞出来的,怎么可能不管用。”
  顾沉皱了皱眉,特别耿直的说道:“宋厂长,您现在就是给我戴高帽子也没有用。你那个直播间,一没流量,二没核心吸引力。一个罐头而已。市面上的罐头品牌不知道有多少。再说罐头这种东西压根儿就不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很多年轻人宁愿花贵一点钱买新鲜水果,也不喜欢吃罐头。而愿意上网的用户群体又大多是年轻人。所以你在网上开直播间,首先面对的消费受众就不对。”
  这就相当于刻舟求剑,缘木求鱼,对着和尚卖木梳。能卖出去就不错,能大卖就有鬼了。
  重生一回,顾沉可以说是国内直播卖货的发起人。他的话对于其他跟风的人来说,自然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宋卫东听了顾沉的话,心顿时凉了半截:“那可怎么办,我钱都花出去了?”
  “所以我们只能尽力挽救,不过有没有效果,我可不敢保证。”顾沉说道。
  经过顾沉的连消带打,宋卫东也没了刚开始找上顾沉时,一定要赚钱的那个心气儿。听到顾沉的话,立刻问道:“需要我怎么做,你说。”
  顾沉看了邢教授一眼。
  邢教授说道:“让顾沉给你出主意,这个没问题。不过有件事情,我们得说明白。你们厂子要搞直播卖货,事先可没跟顾沉商量过。现在你们把事情搞砸了,又来为难我的学生。等着我的学生给你们出主意。一个两个的也就罢了。如果所有直播卖货不见效果的企业都来找我学生帮忙求救,那我学生一整天不要做别的事情了。光是给你们解决问题都解决不完。”
  宋卫东一怔。不过邢教授的话也有道理。
  邢教授帮忙起了个头,剩下的事情顾沉就可以自己开口了:“帮你出主意没问题。但我不能白出。这样吧,我们签个合同,我帮你想办法做宣传推广。如果没赚钱,就算了,当我白忙一场。如果我的办法起作用,你们的直播间真的起死回生了。那我要你们一个季度内,全厂销量的百分之十当报酬。”
  宋卫东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百分之十?”
  “三个月而已。”顾沉说道:“三个月能让你们厂子起死回生,这钱你花的不亏。如果没有起色,我也赚不到钱。”
  顾沉主要是不想被太多人打扰。他还要自己创业呢!给宋卫东的罐头厂出个主意无所谓。怕的是万一罐头厂真的起死回生了,其他人有样学样都找上门来可怎么办!
  所以顾沉宁愿在一开始就把要求定的高一点,自然能够劝退不少人。
  宋卫东想了想,忍不住跟顾沉讨价还价:“净利润不行吗?你要是同意,我就做主,把净利润的百分之十给你当报酬。”
  “就要营业额。”顾沉说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些企业在分红方面都能搞出什么花样来。真要是赚了钱,我到时候也只看你们报给我的数字。”
  宋卫东嘿嘿一笑:“我们是国企,不会做那种事。”
  那顾沉就管不着了。
  宋卫东想了想,还是觉得肉疼:“你这要求提的也太高了。”
  顾沉说道:“你可以选择不答应。”
  见顾沉态度强硬,宋卫东只能看向邢教授。期望邢老能帮忙劝两句。
  邢教授见状:“你看我干嘛?他是我学生,又不是我儿子,我拦不着他赚钱。就算是我儿子,我也管不了他工作上的事。”
  “双方签约,平等自愿,你们自己衡量就好。”邢教授说着,又指了指桌上的那锅羊蝎子:“最多这顿饭我让沉沉付账。”
  眼看邢教授这个外援也没戏了。宋卫东是真的着急让厂子赚钱,只能咬咬牙同意顾沉的要求:“你这可是趁火打劫!”
  “您要是这么说话,那这合同我还不签了。”顾沉挑眉说道:“我教授都说了,双方签约,遵循平等自愿原则。你要是不愿意,那就算了。这顿饭,当我请你。”
  “别!别!别!我可没说不愿意。”宋卫东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急的满头大汗,起身说道:“我这就去打合同,我们今天就签约。你下午就跟我去罐头厂。”


第一百零三章
  宋卫东是真的着急, 风风火火出去一趟,顾沉和邢教授还没嗦完半盆羊蝎子,就满头大汗的回来了。还带着一式两份的签约合同, 顾沉看了一下,全部按照顾沉要求写的,倒是没在合约条款和文字上耍什么花样。
  顾沉见状,也不废话,直接把字签了。
  签完字,宋卫东迫不及待的催促道:“你什么时候给我出主意?是想找明星给我们做宣传吗?我们厂里可没钱请明星了。”
  “别着急呀!”顾沉夹了一块羊蝎子:“先吃饭,吃完饭再说。”
  宋卫东还想说什么, 顾沉直接说道:“我不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谈工作。影响食欲。”
  宋卫东没办法,只能讪讪的闭嘴。坐在旁边看着邢教授和顾沉细嚼慢咽,看了一会儿觉得肚子咕噜噜叫,索性抄起筷子跟着吃起来。
  这一吃可停不下来了。这家的羊蝎子也不知道是怎么做的, 又香又嫩。微辣的锅底根本遮掩不住羊肉本身的鲜美,反而把羊肉该有的膻味全都中和了, 特别好吃。宋卫东甩开腮帮子闷头猛吃。这一锅羊蝎子根本就没够吃,顾沉又点了一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