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69)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沉哑然失笑:“不是罐头,是想找虞老板谈另一桩合作。”
  顾沉说着,给虞美人解释道:“我想做一个网站。里面有一个生活区,可以在网上点餐。店家可以在上面注册网店,把店里的招牌放到网店里,客户浏览时,如果感兴趣就会下单。网站会立刻把下单信息传送到店家后台,你们这边就可以做东西。然后给客户送餐。”
  “可是我这小店的人手没那么多。”虞美人笑着说道:“你也看到了,我这店里就这么几个服务员,剩下的都是咖啡师和糕点师。忙的时候店里的客人都招待不过来,你总不能让咖啡师跑出去送餐吧?”
  “这个很容易解决。”顾沉说道:“我们学校一直都有勤工俭学的岗位。我们网站上线以后,会跟学生会配合,把送餐服务加入勤工俭学的项目。所有学生在注册网站以后,都可以接单送外卖,店家只需要给每个外卖人员五角钱的外卖费。”
  “那我岂不是每一单都要增加五毛钱的成本?”虞美人反问道:“而且你怎么保证,客户点单之后,都会有学生及时接单?万一没人接单呢?我这边做好了,送不出去,客人也没办法过来拿。那岂不是浪费了?”
  “怎么会浪费呢?”程逸冷眼旁观,有点着急,开口说道:“就算没人接,店里总会有学生喝咖啡吧?让店里喝咖啡的学生顺便送一下,还能赚钱,也不浪费时间。”
  “可是你也没办法否认,我担心的问题也是很有可能出现的。”虞美人笑道:“你如果不能解决我的所有疑虑,我凭什么要跟你网站合作?”
  “毕竟,我跟你网站合作,也不是免费的吧?”
  “第一个月当然是免费的。”顾沉笑眯眯说道:“第一个月是网站试营业阶段,我们所有的项目也都是摸索着前进。当然更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商家。所以第一个月的合作是免费的。如果一个月下来,商家的营收有所增长,以后要不要继续合作,我们可以再商量。”
  虞美人挑了下眉:“你是想告诉我,免费的午餐一定要吃,吃的态度也不要太挑剔?”
  “不。”顾沉笑着反驳道:“我是想说,新品上架,欢迎所有人免费尝试,然后把您的客户体验告诉我们。您对产品提出的建议,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宝贵的。”
  虞美人定定的看了顾沉一会儿,忽然笑道:“还真是个狡猾的小狐狸。”
  这是抓住了大部分人都爱贪小便宜的心态。搞出第一个月免费尝试的活动。让学校周围的商家全都加盟他们这个网站。如果一个月下来,外卖出单的效果好,那些商家为了赚钱,自然会选择主动续费。就算外卖出单的效果不好,因为活动是免费的,大多数人也不会对网站太过苛责。不会因为付了钱没达到预设的效果从而对网站横加指责。顶多就是给网站提点建议。到时候网站就可以根据商家提供的建议随时更改BUG,顺利完成网站上线后的第一次用户内测。
  最重要的是,还可以通过这个外卖接单的活动吸引学生注册网站。毕竟对于学生来说,能不用出校门就吃到自己平常爱吃的东西,这个吸引力确实很大。再加上一部分勤工俭学的同学为了赚钱,也会注册网站。随着注册网站的同学越来越多,那些没注册网站的学生就会慢慢觉得自己“落伍”了,社群心态下,也会注册网站。
  顾沉想要给网站拉新的目的就达到了。
  想到这里,虞美人饶有兴味的笑了笑,伸出纤纤玉手:“那就听顾沉同学的,我们咖啡店加盟你们的……”
  顾沉接道:“摆摊网。”
  虞美人笑道:“我们咖啡店加盟摆摊网。未来一个月,我会好好体验,用心体验,认认真真给你们网站提建议的。”
  顾沉笑着握了握虞老板的手:“合作愉快。”
  虞美人也笑道:“合作愉快。”
  顾沉看向程逸。程逸乐颠颠的拿出电脑,直接给虞美人的咖啡店注册了生活区第一家网店,然后在咖啡店的电脑上安装了摆摊网的APP。教店里的工作人员熟练使用接单等功能。
  从咖啡店出来以后,顾沉又用同样的办法,跟A大方圆一里内的所有有电脑的店家签订了免费合作协议。有些店家还特别热情的说道:“不用麻烦学生,我们店里人多,家里亲戚更多。如果外卖单子真的特别多,我可以让他们送单。就是有一条,我们的人进不去学校。只能把外卖放在校门口。你要是能跟门卫说说,让他放我们的人进校门就好了。”
  顾沉笑笑,没接话。这种事情他当然不可能答应。学校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校门,就是为了保护学生安全。顾沉不可能为了这点小事,让学校破例。再说也没那个必要。
  回到学校后,顾沉第一时间找到学生会勤工俭学这一块的负责人,谈好了外卖接单的工作。新上任的学生会会长看着顾沉,感慨道:“以前都是周晓婷负责这些事。自从她走以后,我们勤工俭学的渠道都少了一半。以前总是有外企或者五百强的实习offer,现在也少了。”
  学生会会长知道顾沉经常帮助一些企业。跟国企还有不少财大气粗的民营企业都有往来,忍不住问道:“你能帮我们介绍一些实习offer吗?”
  “不用直通车,只要一个面试机会就可以了。我相信我们A大的学生,只要有面试机会,就一定能被企业看中。”
  顾沉闻言,笑道:“有机会的话,我试试。”


第一百零六章
  顾沉抱着电脑回到寝室, 恰好何清晨和赵曙也在。顾沉献宝似的把自己新鲜出炉的摆摊网展示给两位室友看。获得了两位室友特别热烈的掌声。
  “挺有意思的。”赵曙笑道:“我先注册一个账号。”
  顾沉笑着说道:“这个网站要下个礼拜才能正式上线呢。我准备依托校内网的数据,大家凭借学号就能注册新ID。”
  顾沉给两位室友展示的就是摆摊网的校内区域功能。在这个思维定式下,赵曙和何清晨听到顾沉的话, 也没对摆摊网的实名注册机制发表什么疑问。兴致勃勃的说道:“那我得挑个数字吉利的ID。我幸运数字是7,能把7给我吗?”
  顾沉笑道:“可以呀!”
  顾沉已经让程逸提前预留出了500个账号,还有111,666,888这样有特殊寓意的数字,就是为了拿来送人的。
  “那我要6,六六大顺嘛!”赵曙笑道:“希望我考公顺利。”
  顾沉问:“你什么时候考试?”
  赵曙说道:“十二月份。”
  顾沉笑道:“祝你顺利。”
  赵曙笑了笑, 有点兴致缺缺。原本他还觉得自己按部就班的毕业,考公,A市户口,家里好几套房, 还有一个四合院的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可是看着顾沉这么能折腾,还折腾的越来越风风火火的样子, 赵曙突然就有点厌烦自己古井无波的人生。好像一眼就能看到头的平淡无味。
  总觉得少了点激情。
  何清晨疑惑的问道:“你这个网站不是已经弄好了吗?为什么还要拖到下个礼拜上线?”
  顾沉说道:“因为我忘了跑工商手续了。”
  赵曙:“……”
  何清晨:“……”
  何清晨说道:“就算手续没下来,也不影响网站试运营吧?”
  顾沉笑了笑。他可不敢低估剧情光环的尿性。再说他得罪那么多剧情人物, 天知道那些人知道他搞网站以后,会不会跑来搞他。
  凡事周全点总没有错。这还是上辈子被人挖坑算计无数回以后,顾沉自己总结出来的血泪经验。
  赵曙叹了口气:“也不用等那么久,这事儿就交给我吧。”
  顾沉冲着赵曙笑了笑,双手合十:“多谢师兄。”
  赵曙挑眉:“自家兄弟, 客气什么!”
  赵曙跟何清晨在顾沉的帮助下, 注册了新账户。正摆弄新玩具呢,回头就见顾沉站在衣柜前翻来倒去的折腾。赵曙忍不住问道:“嘛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