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73)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顾沉说道:“主持人好,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顾沉。”
  “第一次参加我们的节目录制。请问顾沉同学有没有什么感想?”寒韵笑眯眯问道。
  “你们节目组挺坏的。”顾沉伸手示意台下的观众:“刚刚在化妆间,主持人还安慰我说,可以大胆的畅所欲言。不怕说错话,后期能剪辑。绝对不会让我丢脸。”
  “结果我上场一看,十来个隔壁校友在下面虎视眈眈。”随着顾沉说完这句话,摄像师傅也特别懂的把镜头转向台下,对准了要么幸灾乐祸,要么捂嘴偷笑的B大学生。
  “我寻思着我今天要是万一没发挥好,请求节目组帮我剪辑了。不等晚上,估计我在节目上丢人的消息就得传遍全网。我坚信,在坐的隔壁校友们,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台下轰然大笑,顾沉在笑声中继续说道:“太毒了。想必这份落差感,就是节目组给我的下马威。”
  寒韵也被顾沉逗笑了。忍不住问道:“那你准备怎么应对这个‘下马威’?”
  “当然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顾沉看了一眼台下的隔壁校友们,很脱口秀风格的来了一句:“毕竟以我对隔壁校友的了解,他们也问不出什么能够让我觉得意外的问题。”
  “哇!”台下观众疯狂鼓掌大叫,十来个隔壁校友立刻跃跃欲试。气氛瞬间就燥起来。
  站在导播室内的制片人和导演一脸惊喜的看着气氛突然高涨起来的演播厅,忍不住感慨道:“不愧是每个项目都能被业界奉为经典案例的天才,出手就是不一样。”
  演播厅内,寒韵等到大家安静一点,才开始走正常的流程:“我们都知道,顾沉你是去年考上A大的。上大学没多久,就去大周集团旗下的售楼处做了一名销售。我能问问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兼职吗?”
  “因为赚钱多。”顾沉特别耿直:“刚上大一,正经专业课都没上过几节,也谈不上什么专业技巧。就算是想去五百强实习,人家都不肯收。那这种情况下,找兼职当然要选赚钱多的。”
  用顾沉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钱和经验,他总得赚一样。
  “所以你就选择了房地产销售。”寒韵继续说道:“我们调查到,你在大周天下售楼处一共做了四个多月,这是你攒到的第一桶金?”
  顾沉点点头。没说自己四个月一共赚了多少钱,寒韵也没问。话锋一转:“我听说你在赚到第一桶金后,就去炒股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加杠杆赚了差不多十倍的利润。你是怎么做到的?”
  顾沉笑道:“现在大盘形势这么好,炒股赚钱是很容易的。”
  寒韵问道:“所以你很看好股市吗?”
  顾沉摇头:“不看好。”
  寒韵顿时意外了。她抛出这个问题,原本只是想按照流程一步步引出顾沉的事业轨迹。没想到顾沉给出的答案,竟然跟现在股市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大相径庭。
  寒韵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不看好股市?要知道现在大盘的表现极为坚挺,深沪两市的交易量都已经突破七千亿了。”
  顾沉点点头:“确实。现在的股市很疯狂,每天都好像天上在撒钱一样。入市就赚。我去年十一月份买入的一只科技股,已经在年前年后几个月内连续涨停快40个涨停板了。”
  经过两次耗费精力的短线操作以后,顾沉已经放弃了加杠杆炒短线这种炫技大过盈利的折寿行为。根据上一世的记忆,老老实实的选择了几只稳定增长的科技股。就当存定期一样,把钱扔进去就不管了。结果这几只概念股和科技股在大盘的影响下,接连涨停了几十回。顾沉账户上的钱也跟着水涨船高。比他自己吭哧吭哧加杠杆赚的那点辛苦钱可要轻松多了。
  “哇!”听到这段话,观众席上顿时传出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叹声。
  有人忍不住问道:“你买的是哪一只股票,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大神求带!”
  寒韵继续问道:“这么优异的表现,你还是觉得不看好?能说说为什么吗?”
  顾沉说道:“我没考证券从业资格证。”
  寒韵一愣。
  顾沉解释道:“没有专业资格,不太合适在镜头面前分析股票,以免会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造成误导。”
  寒韵没想到顾沉小小年纪,行事作风竟然如此谨慎。她也立刻反应过来,这种专业性的金融分析,确实不适合拿到节目上来说。
  尤其《谈话》还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权威严肃的节目。
  “抱歉。”寒韵下意识说了一句,转移话题道:“所以你在股市上赚到第二桶金以后,为什么会选择开发老城区商业街这个项目?还有前些日子在网上颇受关注的香山罐头厂和炎陵黄桃。我发现你对国企还有民生项目情有独钟。这在你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中,是很不多见的。是因为你的导师,邢教授的启蒙吗?”
  节目组的功课做得非常充足。对顾沉经手过的每一个项目都非常了解。问的问题也都非常深刻。
  “可以这么说。不光是我之前做过的每一个项目,包括我现在很多的行事风格,都是受到邢教授的熏陶。当你真正遇到一个好的导师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对你的影响是特别巨大的……”顾沉特别认真,对主持人的提问一一给出解答。
  节目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工作人员捧上来两摞书。主持人笑着让顾沉签名,要送给台下的观众。在签名的过程中,寒韵提到顾沉把全套辅导书的版税和稿酬捐献出去资助贫困学生,还在A大设立奖学金这两件事:“为什么会选择这么做?”
  “是因为达者兼济天下,所以想帮助更多人吗?”
  “倒也没有你说的那么高尚。”顾沉一边签名,一边说道:“就是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让更多人能够安心读书。”
  “因为我导师说过,当你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改变命运的时候,那种成就感会特别棒。”顾沉低眉垂目:“我想试试我们教授说的那种成就感。”
  寒韵看着顾沉,一时间有些失神。
  她还从来没有看见过顾沉这样的少年,看上去特别的圆滑深沉,经验老到,仿佛对很多事情都看得特别透彻。却又能在世俗之余,保持着一份很天真的纯粹。
  他似乎对世间的一切美好都抱有期待,却又从来不肯相信人心。录制节目的时候不喜欢煽情,自己做项目的时候却又能把情怀运用到极致。
  真的是个特别矛盾的年轻人。
  一共三十套辅导书全部签完,顾沉放下签字笔,揉了揉手指。看着台下已经按捺不住情绪,纷纷举着手要签名书的观众们,顾沉开玩笑道:“隔壁校友现在表现的这么热情。希望在拿到我的签名书后,能够精心保管。不要因为我们两校之间的情谊,伤害无辜的辅导书。”
  台下立刻有人接话,大声喊道:“对于学生来说,这世上没有一本辅导书是无辜的。”
  又是一阵爆笑。
  寒韵说道:“不仅是出书,参与开发老城区商业街的民生项目,帮助国企‘起死回生’,我听说顾沉你现在还创建了自己的网站,要不要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网站?”
  这么难得的打广告机会,顾沉当然不会错过:“我创建的摆摊网,今天是上线第三天。这个网站的功能一共分为二手交易,学习交流和生活休闲……”
  “我们这个网站上线三天,现在已经有三千多名客户实名注册了。基本上都是我们A大的学生——”
  台下有观众举手示意,得到允许后,询问道:“只有A大的学生能注册吗?”
  “我们欢迎所有人来注册这个网站。”顾沉笑道:“但是现在,基本上只有A大的学生。”
  “那如果我们注册这个网站的话,也能跟A大的学生一样,在网上摆摊卖东西,查看A大图书馆的资料,外卖订餐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