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95)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钟离遂想了想,主动坦白:“我之前调查过这位周家的千金。她喜欢你。”
  “我不喜欢她。”顾沉看着钟离遂,非常明确的表态:“不过她是我的朋友。如果有需要,如果她开口的话,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帮她。”
  “我明白。”钟离遂点点头。他也不是那种冲动起来就会胡乱吃醋的毛头小子。能够理解顾沉的行事准则,也非常欣赏顾沉待人接物的态度。
  “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帮忙。”钟离遂表态。
  顾沉笑了笑,对钟离遂毫无保留的信任很是受用。他的手划过温泉水,握住钟离遂的手。两人十指相扣,感受着彼此的体温。顾沉说道:“等到开学以后,我们可能会时常见面。只要不涉及到她的隐私,我会把我们的谈话内容如实跟你汇报的。”
  钟离遂莞尔:“也不必用‘汇报’这么郑重其事的字眼。”
  顾沉正色说道:“对你,再怎么郑重其事都是应该的。”
  钟离遂笑了笑。他原本以为跟顾沉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谈恋爱,应该是他来迁就对方。却没想到,顾沉给他的安全感意外的周全。这让钟离遂恍惚间有种错觉,他仿佛不是在跟一个十九岁的男孩子谈恋爱。而是在跟一个相濡以沫心心相印的同龄人过日子。
  虽然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少了一种激情,但是这种细水长流的熨帖,还有无微不至的照顾,确实让钟离遂也感到非常受用。至少他能感受到,他们两个人对彼此的感情都很认真,他们的付出和对彼此的在意也都是平等的双箭头。
  顾沉和钟离遂在温泉度假村住了五天,然后跟着大部队一起返回A市。
  五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足以让两个刚刚相互表白的人直接陷入热恋——虽说顾沉和钟离遂相处的模式,在外人看来跟平常也没什么变化。
  从机场出来以后,钟离遂跟同行的员工们一一道别,开车送顾沉回学校。
  临下车前,钟离遂看着正在解安全带的顾沉:“下个周末,我们一起约会吧?”
  顾沉莞尔:“有时间就约……”
  钟离遂听到顾沉这么说,顿时清醒过来。还没来得及失望,就听顾沉继续说道:“没时间就一起加班。”
  钟离遂闻言一怔。旋即笑道:“来我们公司加班?”
  “也可以。”顾沉说到这里,忽然想到上一次,他答应钟离遂去天遂资本的总部加班,结果天遂资本一众员工纷纷加班,天遂大楼灯火通明,直接把顾沉吓到打道回府的囧事,忍不住叮嘱道:“我们两个加班,你们公司的员工要是没什么事,就别义务加班了吧。”
  钟离遂轻笑:“我会跟他们说的。”
  顿了顿,钟离遂又补充道:“不过,如果大盘真的像你形容的,下个月就要崩盘的话,估计大家不想加班也要被迫加班了。”
  顾沉耸了耸肩膀:“那就让他们早做准备吧。”
  钟离遂轻笑:“就对自己这么有自信?”
  顾沉挑了挑眉:“我可是赌上了我们的第一次。这点自信都没有怎么行!”
  钟离遂刚要说什么,顾沉的手机忽然响了。
  顾沉掏出电话。是邢教授打过来的。顾沉一边接电话,一边捂着话筒跟钟离遂说道:“先不跟你说了,我回学校了。有事电话联系。”
  钟离遂也跟着下车。帮顾沉把行李箱从后备箱拿出来。看着顾沉一边打电话一边提着行李箱走进校门,直到看不见了,才驱车离开。
  “……我刚到学校门口,您老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这时间掐的这么准。”顾沉笑着调侃邢教授:“您老人家该不会是在我身上装定位了吧?”
  “我有那个闲工夫!”邢教授特别傲娇的哼了一声:“我是想问你作业做的怎么样了。上次交给你的项目,数据整理好了吗?”
  “还差一点没收尾。明天早上发给您。”顾沉也问道:“我放假前发给您的那篇论文,您看了吗?”
  “批完了,早发你邮箱去了。你小子是不是出去玩疯了,连邮箱都不看?”邢教授挑了挑眉,抓住学生的把柄:“要好好学习。不要贪玩。”
  “知道了。”顾沉笑道:“我给您带了土特产。现在给您送办公室?”
  “我没在办公室。你来我家。晚上一起吃饭。你师母炖了排骨莲藕汤。”邢教授说道。
  “我就不过去了。”顾沉婉拒:“我想吃咱们食堂的大盘鸡。”
  “那就算了。”邢教授说道:“你明天把土特产送到我的办公室。”
  “好——”顾沉正说着话,一抬头,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步行道尽头的周晓婷。
  周家的千金穿着一套白色的运动装,长长的头发梳成一个马尾,在初夏明媚的日光中冲着顾沉微微一笑。笑意盈盈的走过来:“顾沉,好久不见。”
  顾沉看着周晓婷与平时并无二致的明媚笑容,却很敏感的察觉到周晓婷的眼眸没有初见时那样明亮清澈了。尽管周晓婷在顾沉面前,依旧努力保持着最初的状态。
  “周晓婷,好久不见。”顾沉问道:“你还好吧?”
  “还行。”
  周围人来人往,周晓婷留意到同学们时不时抛过来的好奇视线,笑着说道:“先不聊了。我还要去一趟学生会交接工作。”
  周晓婷刚上大二就当了A大学生会的会长。虽说因为家庭原因出国留学大半年,但职务却还没退。她这次回来,就是要辞退学生会长的。
  顾沉挑了挑眉。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说。冲着周晓婷点点头,提着行李箱擦肩而过。
  几分钟后,顾沉收到了一条微信。是一家咖啡店的地址。离A大有点远。
  顾沉皱了皱眉,不知道周晓婷在弄什么玄虚。
  不过当天晚上,顾沉还是如约而至。
  “喝点什么?”提前到达咖啡店,定了包间的周晓婷笑着说道:“你放心吧。这家咖啡厅的保密措施做的很好。很多娱乐圈的明星也都喜欢来这家咖啡店喝东西。不会有人知道我们在这里见面。”
  “你搞的这么神神秘秘的做什么?”顾沉满头雾水。
  “这不是怕连累到你嘛。”周晓婷自嘲的笑了笑:“你也知道,我家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神经。”
  顾沉看着周晓婷,明显觉得小姑娘状态不对:“你没事吧?”
  “你知道我爸和我大哥为什么会急匆匆把我叫回来吗?”周晓婷答非所问:“他们想要拉拢投资商,让我去跟一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相亲。”
  顾沉立刻反应过来:“潘浩洋?”
  “你知道?”周晓婷有些惊讶的看向顾沉。旋即笑道:“也不奇怪。大周集团把你害得这么惨。这点防人之心,也是应该的。”
  顾沉紧皱眉头:“潘浩洋可不是一个好选择。”
  顾沉可没忘记,这家伙上辈子是怎么锒铛入狱的。
  “对于我来说,一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算不上什么好选择。可是对于急需外援的大周集团来说,潘浩洋却是周家最好不过的选择。”周晓婷淡淡说道。
  顾沉看着面无表情的周晓婷,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晓婷轻笑一声:“你也不用这么看着我。我没觉着自己有多可怜。只是清醒了。”
  “我的爸爸,我的好大哥,我本来以为无条件对我好的家人,其实只是把我当做一个联姻的筹码。”周晓婷顿了顿,看着顾沉的眼睛:“可我也是人,我也有自己的情绪,我也想要有自己的选择,我凭什么要当他们的筹码?”
  顾沉有些迟疑的看向周晓婷。
  “我本来是不想回来的。”周晓婷吞咽了一下口水:“我妈给我打电话。让我留在国外别回来。就一直留在国外念书直到毕业。说我年纪还小,拖两年是两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