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9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可是我爸把我的信用卡断了。还给我们学校打电话,擅自给我办了休学。”周晓婷哂笑,眼眸浸染上一层薄薄的湿意,明亮的有些咄咄逼人:“他们一点后路都没留给我。”
  顾沉看着要哭不哭的周晓婷,心里也有些难受。他还记得刚开学时,那个骄傲自信明媚张扬的少女,跟面前这个愤世嫉俗的少女,简直判若两人。
  周晓婷摸了一下脸:“顾沉,我不甘心。”
  周晓婷吸了吸鼻子,看向顾沉:“是他们先逼我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顾沉,你帮帮我。”
  顾沉下意识的问道:“什么?”
  “我想要大周集团。”周晓婷目光直视顾沉:“我不想嫁给同性恋,也不想嫁给老男人。我不想成为我爸和我哥的旗子,他们想拉拢谁,就恨不得把我送到谁的床上。这种日子我过够了。”
  “我也是周家人,我也有权掌管周家。只要我成了周家的掌权人,他们就再也逼迫不了我了。”周晓婷看着顾沉,天真的说道:“顾沉,你会帮我吗?”
  “我怎么帮你?”顾沉微微叹了口气,看着病急乱投医的周晓婷:“我又不是大周集团的人,我帮不到你。”
  “你可以的。”周晓婷看着顾沉:“你只要想办法让大周集团这一次的港股上市项目继续失败,就能帮到我。”
  只要大周集团运作港股上市的项目失败,潘浩洋这个投资商的身份对于大周集团来说就不算什么了。到时候周晓婷就有时间慢慢谋划夺权的事情。
  “你要是说这个,”顾沉想了想,还是说道:“你大可放心。大周集团运作港股上市的项目不会成功的。”
  周晓婷眼睛一亮:“你有什么办法?”
  “不是我有什么办法,是大盘形势不好。”顾沉纠正道。也不知道大周集团走的是什么运。赶上这个节骨眼运作港股上市。整个A股还有港股的大盘都要被砸穿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周晓婷没听懂顾沉的话:“你是什么意思?你是听到什么风声了吗?”
  “没听到什么风声,是我自己观察到的。”顾沉也不想解释太多:“总之你放心。如果你是担心大周集团这一次的港股上市计划,从现在开始就不用担心了。”
  “我相信你。”周晓婷想了想,又说道:“我这次回来,会想办法进入高层。一边做事,一边拉拢股东,尽量得到更多消息。”
  顾沉其实不太明白周晓婷做这些事情有什么意义。只要周董事长和周晓婷大哥的股份还在,无论周晓婷怎么折腾,也动摇不了这对父子的根本。反而会因为种种极端的情绪和手段,把自己逼到绝境。
  顾沉看着现在的周晓婷,仿佛看到了重生前的自己。他微微叹了口气:“你还是冷静一点吧。冲动无济于事。你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害了你自己。”
  周晓婷怔怔的看着顾沉:“你想说什么?你是觉得我不该反抗吗?你是觉得我就应该这么认命,嫁给一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或者随便让我爸和我大哥再换一个对大周集团有利的相亲对象?”
  顾沉静静看着周晓婷。直到周晓婷彻底冷静下来,一脸颓废的靠在沙发上。
  顾沉开口说道:“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你不想被亲人利用,不想当牵线木偶。但是你没有能力反抗。”
  周晓婷动动嘴唇,想要反驳顾沉的话,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顾沉继续说道:“你想跟你父亲和你大哥争夺周家,以为掌控了大周集团,就能摆脱现在的桎梏。但你有没有想过,同样都是周家人,那些集团股东为什么要选择你?你拿什么跟你父亲和你大哥争?”
  周晓婷不说话。
  顾沉说道:“你要想明白这些,想明白你的核心竞争力,想明白自己应该干什么。而不是满世界嚷嚷着取代你的父亲和大哥。”
  周晓婷下意识说道:“我只跟你说过这件事。”
  “那我感谢你的信任。不过我帮不上你什么。”顾沉没有搪塞周晓婷的意思。他实话实说。想要争夺一个跨国集团的管理权,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反目成仇,官司一打就是十几年,也未必能顺利如愿。
  周晓婷一个没有底牌没有任何竞争力的小姑娘,想要跟树大根深的集团董事长争夺管理权,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周晓婷被顾沉兜头几盆凉水泼下来,心都要凉了。她呆呆的看着顾沉:“那我该怎么办?就这么认命了?”
  “做你自己能做的,擅长做的事情。”顾沉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建议,只能根据自己的经历,分析道:“你是周晓婷。你想做什么样的周晓婷,你就去做。坚持做你自己,为此做好哪怕跟全世界为敌的准备。”
  “这个过程很可能会非常痛苦。你很可能会遭受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和折磨。那些人为了逼迫你低头,逼迫你顺从,会做出很多你无法忍受的事情。但你需要凭借自己的毅力咬牙撑过来。一旦放弃,就只能继续做牵线木偶。”
  顾沉看着周晓婷,平淡的问道:“你做好这种准备了吗?”
  周晓婷看了一会儿顾沉,深吸一口气:“你的意思是说,从现在开始,我不再把自己当成周家人。不再花他们的钱,不再借助大周集团的影响力解决我自己的问题。甚至还要做好被大周集团针对压迫的准备。”
  顾沉纠正道:“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你想摆脱你父亲和你大哥的控制,就要做到剥离周晓婷这个身份,也能精彩的活下去,并且甘之如饴。”
  如果做不到,或者反悔了,那就只能认命,只能妥协。这种事情,外人是帮不了的,要看每个人自己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不是为了对抗而对抗。而是为了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顾沉感慨道。


第一百二十一章
  “顾沉, 谢谢你。”周晓婷沉默了好半天,冲着顾沉微微笑道:“我想,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了。”
  顾沉看着周晓婷的表情, 说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
  “嗯。”周晓婷看着顾沉,笑了笑:“我不会跟你客气的。我们是朋友嘛。”
  “对了,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周晓婷问顾沉:“我听一一说,顾琇已经被凌家认回去了。他没找你麻烦吧?”
  “不重要。”顾沉说道。
  “也是。”周晓婷看着顾沉,神情中有一丝丝难以遮掩的崇拜:“你这么厉害,就算他想做什么, 也影响不到你。”
  “我要是能跟你一样就好了。”周晓婷不无羡慕的说道。
  “我相信你可以。”顾沉喝了一口咖啡,说道:“因为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女孩子之一。”
  “真的吗?”周晓婷眼睛一亮。看清了父兄的不择手段,还有自己的无能为力以后,这个小姑娘的内心其实是很惶恐的。她从来没有想过, 自己看似独立且自由的人生,其实完全都在父兄的掌控下。仅仅是停掉她的信用卡, 再加上一封休学申请,就能让周晓婷的天塌掉一半。周晓婷鼓足勇气想要反抗, 却没有任何筹码动摇父兄的根基。尤其是在听到顾沉刚刚那一段分析后,周晓婷甚至都有些绝望了。
  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该怎么做才能摆脱父兄的控制。过去二十年的优秀人生似乎只是一场海市蜃楼。只有走到跟前,才能看清楚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其实并不存在。她就像是一只舞台上盛装打扮的牵线木偶,看似华丽漂亮,殊不知一举一动, 都在别人的操控下。
  没有人能理解自己所骄傲的一切都被人打碎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周晓婷知道自己的坚持已经摇摇欲坠。她甚至怀疑自己就是个一无是处的花瓶。可是这种怀疑在听到了顾沉的肯定以后, 慢慢消散了。
  “你真的觉得我很优秀?”
  “嗯?”顾沉点点头。他没说谎。周晓婷确实是他见过的剧情人物中,为数不多能坚持己见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