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03)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我跟老宋打听过香山罐头厂给你的报酬。”孙运盛开门见山,直接说道:“听说你之所以答应帮助香山罐头厂指导工作,是因为老宋做主,把罐头厂一季度总销售额的百分之十给你分红。如果你愿意来我们服装厂指导工作,我也愿意给你这个条件。并且全权配合你的指导。”
  孙运盛在找上顾沉之前,也从方方面面了解过顾沉的为人处世。他也不想在待遇方面跟顾沉纠缠太久。既然要求人办事,不如先把事情做的漂亮点,往后的合作才会更加愉快。
  孙运盛的态度基本上在顾沉的意料之中——除了洪蕴这个人。
  顾沉有些好奇。开口问道:“冒昧问孙总一件事,您跟洪蕴是……”
  “我爱人是秦教授的妹妹。”孙运盛坦言道:“洪蕴也是我的子侄。他对你的大数据分析特别推崇。在跟我聊这件事之前,洪蕴也有尝试跟别人推销这个大数据分析。不过国内的行情你也知道,大多数搞实业的,都不觉得这东西有多靠谱。我也跟你实话实说吧!如果这个事儿不是你提出来的,我也未必肯试。”
  顾沉笑了笑:“那我还要多谢孙总的信任。”
  “这是你应得的。”孙运盛摆了摆手:“要不是香山罐头厂这个例子在前,我也不敢信任顾老弟。”
  顾沉就觉得孙运盛这个人,说话做事看上去倒是蛮“实在”的。
  又一盘肉烤好,孙运盛用公筷给顾沉夹了几片腌制好的梅花肉:“我就是个大老粗。对于这种精细活儿是真的搞不懂。所以这个项目很多地方,得劳烦顾老弟您多跟我侄子沟通。也拜托顾老弟帮我带带洪蕴。他是真的很佩服你。”
  顾沉笑道:“贵厂的资料,我还需要好好看,好好分析。如果洪蕴是贵厂方面跟我对接的人,我当然也希望我们能好好沟通,合作愉快。”
  孙运盛举起杯子,哈哈笑道:“那就拜托顾老弟了。”
  之前说过了,烤肉店并不是个适合谈事情的场合。接下来顾沉和孙运盛也没有聊太多大数据分析的事儿。都是孙运盛一边烤肉一边给顾沉介绍一下服装厂的大体情况。
  欣然饭毕。顾沉和孙运盛礼貌道别。刚回学校没多久,就接到了洪蕴的电话。
  “顾总贵人事忙。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能见一面。”电话里,洪蕴的态度特别谦虚:“我这边是随时都有空的。全力配合顾总的时间。”
  “你倒是有心。”顾沉淡淡说道:“我需要好好看一下运盛服装厂的资料。后天下午你有时间吗?”
  “有。”洪蕴说道:“我这边其实也做了一个大概的项目策划。没什么经验,都是我一家之言。还望顾总多多指教。”
  顿了顿,洪蕴又说道:“我是真的很想跟顾总合作。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这次,顾总不会再放我鸽子了吧?”
  顾沉闻言,笑了笑:“见面再说吧。”
  “好嘞。”想必洪蕴的心情真的不错,说话的尾音都带着一丝轻快。
  两天后,顾沉和洪蕴在学校对面的一家咖啡厅见面。
  顾沉已经把服装厂的资料反复看了三遍,对于该怎么做大数据分析指导,心里面也有了一丝眉目。剩下的就是实地考察,然后结合服装厂的具体情况做数据分析系统。
  因为涉及到做管理系统这块,顾沉还把他们家的技术总监程逸带上了。
  洪蕴本来以为这一次是两人单独见面,没想到顾沉带了“第三者”。得知程逸的身份,顿时笑道:“原来是摆摊网的技术总监。久仰大名。”
  “你好。”程逸还是第一次被顾沉带着出来见“外人”。一时间也有些紧张,握住洪蕴手的时候,不免有些用力。
  程逸本来就是打篮球的,身体素质要比一般男生更强壮。一双大手也更有劲儿。洪蕴被程逸用力攥这么一下,就跟被钳子钳了是的。松开的时候手掌隐隐作痛,忍不住背在身后甩了甩。心里边暗自犯嘀咕,觉得程逸这小子是不是故意针对他。
  关键是他也没惹到程逸吧!
  顾沉并没留意到两个大男孩之间的暗潮涌动,坐下来后,三个人根据自己的口味分别点了三杯咖啡。等咖啡期间,顾沉直接说道:“根据运盛服装厂的情况,我们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大数据系统。从量体,选料到成衣这几个方面,定制整个生产流程。这就需要多个子系统一起组成一个完整的数据信息系统。让数据来驱动产品运营。”
  所以就需要相关的高科技人才来做系统。这也是程逸要负责的部分。
  顾沉也跟程逸说了,会把运盛服装厂给他的百分之十提成分一半给程逸。
  程逸对这个百分之五的提成并没有什么概念。觉得也就是做个系统的事儿,麻烦不到哪里去。顾沉给他说的时候,他还大大咧咧的表示:“不用给钱。就算是我帮你的忙。”
  顾沉当然不可能白占这个便宜。笑着说道:“现在不答应,早晚得后悔。听我的没错。”
  没等程逸说话,顾沉又道:“况且,这个项目如果做好了,也不可能是一锤子买卖。没准咱们摆摊网还要成立一个做数据的子公司。就等着子公司赚钱补贴母公司了。所以分成方面,还是一开始就算清楚比较好。”
  听到顾沉这么说,程逸也不再多说什么。他这个年纪对于金钱还没有什么概念。很多事情都唯顾沉马首是瞻。而顾沉身为一个经历过太多事的重生人士,要比大多数人更明白财帛动人心的道理。所以很多时候,顾沉都喜欢在做事情之前就把账算清楚。以免生意做大以后,大家因为利益反目成仇。
  听到顾沉说要做大数据系统指导服装厂的运营,洪蕴连连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
  他把自己写了很久的策划方案递给顾沉,笑着说道:“我之前就说过,想跟顾总合作开一个有关数据分析指导企业运营的公司。那会儿顾总质疑我们没有人脉没有基础。我确实也深刻反思过。我们确实基础不够。自从那次事情以后,我也是一直都在想办法找合作目标,当然最后能够成功说服运盛服装厂,除了我跟孙总是亲戚,更多的原因还是顾总您自己的名气和实力摆在那。”
  “我就是想说,我很想跟顾总合作。包括现在也是。如果顾总有意向,我还是那句话,希望咱们能一起共事。到时候我可以负责销售接单,顾总就负责掌控全局,当然有程总的鼎力加盟,我们在系统应用这一块也解决了。”
  洪蕴说到这里,微微一顿,还是说道:“还有姚远,他其实也可以做销售和市场这一块。就是不知道顾总怎么想。”


第一百二十六章
  “我总觉得洪蕴这个人让我有点不舒服。”
  会面结束后, 程逸和顾沉返回校园。只剩下两个人时,程逸用手挠了挠后脑勺,非常耿直的描述自己对新合伙人的观感。
  “怎么?”顾沉挑了挑眉, 笑着问道:“哪里不舒服?”
  “我也说不好。”程逸顿了顿,搜肠刮肚的搜罗词汇,竭力描绘自己对洪蕴的观感:“总觉得这个人城府太深,有点处心积虑。”
  话音未落,程逸又觉得自己对刚刚见面的人冒冒失失做出评价的举动似乎不太好,又补充道:“当然了。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兴许是我对他有偏见也说不定。”
  顾沉笑了笑:“洪蕴这个人,确实是有很强的企图心。但是从目前看来, 还不失为一个合格的合作对象。”
  程逸留意到,顾沉没用合作伙伴,而是用合作对象这个词。一段时间的共事下来,让程逸对顾沉的行事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闻言, 顿时笑道:“你是想说,我们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多多观察一下洪蕴这个人。如果未来合得来, 大家可以一起共事。从合作对象变成合作伙伴。如果合不来,那就是一锤子买卖。等这个项目结束, 大家就分道扬镳?”
  孺子可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