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09)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程逸被姚远这架势搞得一愣,一脸疑惑的看向顾沉:这人谁啊?
  顾沉笑道:“他叫姚远,也很有可能是新公司的合作伙伴。你们熟悉一下也好。将来一起工作也有默契。”
  程逸挑了挑眉,握住姚远的手用力捏了捏:“你好,我是程逸。”
  “听说过。”姚远笑嘻嘻说道:“摆摊网的技术总监嘛。听说你编程特别厉害。对了,你玩游戏吗?”
  程逸说道:“现在不怎么玩了。不过我打篮球。”
  姚远有点可惜:“我篮球打的不好。”
  又问程逸:“怎么不玩了?”
  程逸道:“忙着学习还有维护网站,天天都得加班。就没时间玩了。”
  正在开车的洪蕴听到程逸的话, 笑着跟姚远说道:“等新公司成立以后,我们都会更忙的。到时候你也没时间玩游戏了。”
  “啊?”姚远一脸的犯难:“不至于吧?”
  “怎么不至于。”顾沉笑着打趣姚远:“你不是还想去纳斯达克敲钟吗?不努力怎么行?”
  姚远咸鱼瘫在副驾驶上,懒洋洋说道:“不强求。实在不行,我去少林寺撞钟也行。”
  程逸听得满头雾水:“什么撞钟?”
  洪蕴就把他们在地下停车场的那番对话说给程逸听。
  姚远脸不红心不跳的“嗨”了一声, 老气横秋道:“年轻人嘛,谁还没点梦想呢!”
  程逸忍不住吐槽:“那你这梦想咸鱼的也忒快了。”
  连24小时都没过, 就从雄心壮志的纳斯达克敲钟变成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了!
  姚远还有话说:“人嘛!不管年轻的时候有多少雄心壮志,总要屈服于现实的。”
  程逸:“……”
  顾沉笑道:“嘴皮子这么利索, 希望你在销售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
  姚远摆摆手,大大咧咧道:“那不需要嘴皮子。有我爸的面子,再加上你这个里子,足够了。”
  这下子就连顾沉都无话可说了。
  隐隐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合伙人了!
  一个小时后,众人抵达运盛服装厂。孙运盛一大早就在场子里等着了。得知顾沉一行人到了, 带着自己的亲信下属亲自出来接人。寒暄几句过后, 孙运盛把人带到贵宾接待室,让秘书泡了上好的大红袍。
  “先喝茶。”孙运盛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钟了:“中午吃什么, 要不我们吃完饭再聊工作?”
  一行人面面相觑,都有点不适应这种办事作风。顾沉直接说道:“先去一线生产车间看看情况。我们要做大数据系统,为了更精确的指导企业运营,还是需要对贵厂的运转模式进行一个全盘了解的。”
  “好!”孙运盛笑呵呵的答应着,亲自带着人下了车间。还让每个车间的负责人,以及负责整个生产线上产品质量的总负责人跟着走了一遍。遇到众人不懂的地方,方便随时讲解。
  这一圈转下来,差不多就到了中午十二点了。孙运盛旧事重提:“要不我们先吃饭吧?吃饱了再谈工作。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这一回大家都没反对。孙运盛就带着人到了服装厂的食堂二楼。众人还天真的以为他们就是随便吃一顿食堂饭,然后就要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结果饭菜上来以后,大家都震惊了。
  “……居然还有鲍鱼!”程逸打量着桌子上的各色菜肴:“那个是大龙虾吧?这么大个儿的螃蟹,这是什么品种呀?”
  就连骄奢惯了的姚远都忍不住皱了皱眉:“这也太铺……太隆重了。”
  孙运盛笑着说道:“不隆重不隆重。一顿饭而已。只要大家吃好喝好,尽快帮我们盘活厂子,提高效益完成转型。你们就是我们运盛服装厂的大恩人。这点招待是应该的。”
  顿了顿,孙运盛又补充道:“其实我们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能够达到香山罐头厂的程度,我们就满足了。”
  还“只要”,姚远顿时乐了,话到嘴边脱口而出:“看来孙老板这顿饭也不太好吃。您知道香山罐头厂的程度是什么级别的嘛?”
  孙运盛笑呵呵的说道:“当然知道。都是顾总一手策划的好项目。我们可是如雷贯耳。都盼星星盼月亮的等着呢!”
  姚远不说话了,扭头看向顾沉。
  顾沉倒是没什么特殊的反应。还是那副“古井无波”的样子,慢悠悠的吃着饭,时不时还点评两句。看上去很沉得住气。
  吃完午饭,顾沉一行人又跟服装厂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包括厂里的老师傅进行了一番沟通。全方位各角度的了解了一下客人定制一套服装所需要的所有流程。得知每位客人从量体到成衣的时间大概在半个月到二十天左右。
  而成衣线的销量,今年上半年加起来才卖了不到八万套。
  “是全国范围内的男女成衣都加起来了?”姚远有点不敢置信的追问了一句。姚家虽然卖的是纸尿裤,但是因为产品定位的原因,进驻的都是国内比较高档的大型商超。所以姚家对商超里售卖的其他品牌也算触类旁通。姚远耳濡目染,或多或少都能听到一些行业新闻。这几年经济形势这么好,运盛服装厂的销售量居然都能做到半年加起来不到八万件。看来产业转型这件事真是迫在眉睫了。
  孙运盛的表情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旋即自我开解道:“就是因为销量不好,企业都快走上绝路了。我们才会想尽办法谋求转型。”
  “这也是我们想要做的。”顾沉笑着说道:“孙厂长大可放心。我相信通过我们双方的努力,运盛服装厂接下来的运作一定会焕然一新。”
  “承您吉言。”孙运盛一把握住顾沉的手,用力摇了摇。
  说实话,他的压力真的很大。这次能主动找上顾沉搞什么大数据分析指导产业运营,也算是破釜沉舟的一招。
  从运盛服装厂出来,洪蕴和姚远要先送顾沉和程逸回学校。
  车上,顾沉问程逸:“怎么样,有把握吗?”
  程逸紧皱眉头:“我初步估算了一下,我们要结合运盛服装厂的整个生产流程搭配大数据系统。整个定制环节至少需要做20多个子系统,才能完全承担这个制造过程。我需要一个至少20人的专业团队。而且摆摊网现有的程序员肯定不行。我需要专业做数据分析和数字建模的编程师帮忙。要不然的话,我怕一般的程序员不能理解我的指令。”
  这一点,顾沉也有所预料。闻言,立刻说道:“人手问题你不用操心,我会尽快把人给你配全。在此期间,你需要给我一个完整的策划。看看这个项目具体要怎么做。”
  “其实也简单。”程逸自信满满的说道:“我们只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大数据信息系统,把这些模块全都包含进去。然后以数据驱动运营。只要敲定好细节问题,把客户的需求直接传输给数据平台,系统就会根据管理者输入的信息自动完成匹配,并传输到生产线上。生产线根据订单直接作出成衣,所有环节至少能够节省一个礼拜的时间。”
  “至于成衣线的改革就更简单了。我们做完大数据系统以后,可以让服装厂把历年的成衣销量和型号输入数据平台,系统会根据这些信息自动完成数据分析,得出什么样的成衣更符合什么层次的消费人群。给企业的产品规划作出精确指导——”
  听到这里,坐在前面副驾驶的姚远突然开口:“其实不光是运盛服装厂这个项目。既然我们想做数据公司,那我们也可以广泛搜集各大商超的数据,做好分析之后直接卖给厂家。让他们根据大数据分析不断修改产品参数,尽量迎合消费者的喜好。”
  姚远说着话,身体又扭过来,兴致勃勃的问顾沉:“你觉得我这想法怎么样?”
  “很不错。”顾沉笑眯眯的看向姚远:“那这个项目就交给你吧。”
  姚远瞬间呆滞:“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