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51)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未必。”顾沉摇摇头。曾经生活在一个信息大爆炸, 无良媒体横行, 每每爆出社会性新闻必定会有三天反转的网络时代,顾沉非常清楚网络舆论是必定会被引导,以及吃瓜网友天生喜欢阴谋论的真理。
  摆摊网的网友们发言看似理智客观, 也有可能是因为摆摊网的注册机制都是实名制,顾沉又是摆摊网的创始人,大家不好意思发表其他言论。但是在微博平台就不同了。那边全都是无实名注册,隔着一层网络ID,每个人都可以肆无忌惮的发泄出心中最大的恶意,根本不用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再加上水军的刻意引导,顾沉敢断言,其实微博上的那些兴奋的吃瓜猹们的状态才是网友最真实的想法。
  “你的想法也太悲观了。”程逸摇摇头,很不赞同的说道:“凌琇就是个傻逼。大家怎么会相信他说的话。再说这件事情发生之前,他已经做过多少白眼狼的事情了。他忘恩负义又不是网友说的,是证据确凿的事实。铁证如山他都没有办法反驳,现在又莫名其妙的跑出来哭诉,谁知道他又在撒什么癔症。”
  顾沉笑着问道:“你这么相信我?万一程逸说的都是真的呢?”
  “什么是真的?”程逸愣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不会吧?”
  顾沉说道:“我是说万一。如果凌琇说的是真的呢?无缘无故,就算凌琇真的是个傻子,应该也不会做出这种事情。”
  “啊?”程逸一脸为难的皱了皱眉,思考良久,弱弱的道:“那也跟你没有关系吧。”
  “都是上一辈的事情,你又不知道。”
  但如果事情真像凌琇说的,是那个女人和顾阿姨一起偷了孩子还隐瞒这么多年……程逸有些纠结,想到那些水军引导的言论,好像凌琇也确实挺可怜的。
  顾沉笑了笑。他大概知道其他人在听到这件事后会怎么想了。
  程逸看到顾沉的反应,忍不住问道:“现在有好多网友关注这件事情。我们要不要发个声明回应一下?”
  “有什么好回应的。”顾沉靠在躺椅里,懒洋洋的说道:“他喜欢讲故事,就让他讲好了。”
  程逸看着顾沉,欲言又止。
  而在网上,当凌琇的控诉发散开之后,舆论的变化果然不出顾沉所料。很多人都开始在网上谴责顾妈妈和那个偷孩子的女人是人贩子。一夜之间,顾家从收养凌琇的大好人变成了人贩子的同伙。甚至还有人推断凌家之所以在认回孩子后对顾家的态度那么恶劣,就是因为知道这些旧事。没有当面指出来,已经是仁至义尽的厚道之举了。
  曾经在网上被无数网友唾骂的凌家因为这件事开始慢慢洗白,舆论也有所扭转。
  这一切都在顾沉的意料之中。不过让顾沉没有想到的是,就算有水军刻意引导舆论,居然也有很多网友自动自发的帮顾沉说话。而且这部分人竟然还不算少。
  商业精芮:【我真的要吐了。现在的人说话都不需要讲证据了吗?为什么会有人相信凌琇的胡言乱语?他要是真的找到了当年偷孩子的罪犯,最应该做的就是报警抓人。让警察立案调查真相。而不是跑到网上哭着讲故事。没有证据就是污蔑。还想借机给凌家洗白?你们是不是忘了凌氏百货是怎么把消费者当猴耍的?对了当初那个先提价再降价的促销活动也是刚刚回到凌家的凌琇亲手策划的吧?】
  商业精芮:【就算凌琇说的是真的,顾家养他十八年,供他吃供他穿培养他考上A大,也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吧。凌家是有钱,可是顾家也没亏待过他吧?衣食住行都跟顾家的孩子一样,这可不像是罪犯对待被拐儿童的待遇。】
  商业精芮:【都能仗着顾家爸妈对他的好欺负人家亲生儿子了。嚣张到这种程度,现在又跑出来卖惨。合着大年初二把顾沉挤兑的在老家待不下去的不是凌琇本人呗!】
  商业精芮:【口口声声说顾家对不起他。我还好奇呢!既然凌琇说是顾沉的小姨偷走他拐到顾家村养了十八年,还培养孩子考上A大,给了凌琇和凌家认亲的机会。那顾沉的小姨为什么要偷走凌家的孩子?他们两家到底是什么关系?】
  商业精芮:【换位思考,我要是把别人的孩子拐走养了十八年,可不会让人再考回当年的城市上大学,给人认亲然后报复我的机会。】
  商业精芮:【这么多疑点凌琇都解释不清楚,倒是知道下水军引导舆论给顾家泼脏水扣黑锅,还想洗白凌家。难道凌琇觉得网上舆论比警察办案还公正?】
  【就是。顾沉和顾家再怎么说也比凌家强多了吧。至少顾沉这一年来,又是做慈善又是给学生争取考驾照的福利。凌琇当年那么欺负他抹黑他,顾沉也没在公开场合说过什么。是不是人善被人欺呀?】
  【我就纳闷。这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凌琇和凌家既然当时不提,为什么又突然跑出来诉苦?既然要爆料,那就把前因后果全说出来呗。让大家看看究竟谁对谁错。这没头没尾的,谁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是说偷孩子的是顾沉的小姨吗?既然是顾沉的小姨,二十年前跟凌家又是怎么联系上的?凌家那么有钱,凌琇他妈生孩子住的医院难道允许别人随便乱进还能抱走孩子的吗?】
  在众多吃瓜网友们的咄咄逼问下,早就在暗中观望的水军立刻把大周集团董事长雇佣顾沉的小姨偷孩子,企图凭借这件事打击凌董事长的旧事爆了出来。不过在水军的爆料中,并没有提到顾沉那位小姨的身份,只说那个女人是在周董事长的安排下,才有机会接近刚刚生完孩子的凌夫人。
  早就从儿子口中得知真相的凌董事长夫妇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复仇。所有人都知道大周集团是周董事长白手起家创建的。可是鲜少有人知道,在二十多年前,刚刚冒头的大周地产跟凌氏百货可是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那个年代,国家刚刚进入改革开放,所有的商业行为都是野蛮生长,地皮也不值钱。做零售起家的凌氏百货因为现金流充裕,经常会拿着多余的钱去购买地皮,然后在地皮上修建物业大厦和百货大楼。A市就这么大,凌氏百货在投标买地的时候,经常会跟盖楼起家的周家对上。
  十九年前,凌夫人生孩子那会儿,凌氏百货就在跟大周地产竞争市中心的一块地皮。当时政府要建标志性建筑,有资质的各家都在投标。大周地产和凌氏百货就是最有可能夺标的人选。两家为了争取这个项目,也都准备了一年多了。结果凌家因为出了凌琇被偷这件事,凌夫人迁怒于凌董事长,一怒之下就让她的父亲,也就是凌董事长的岳父给凌董事长使了绊子。结果就是大周地产中标。从此一飞冲天。而凌氏百货则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把经营的主要范围圈死在百货和物业这一块。
  说实话,凌氏集团这么多年发展的不算好,也是因为没了儿子的凌夫人心灰意冷。故意给凌董事长找麻烦。而凌董事长自知理亏,很多事情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如今这对夫妇得知当年孩子被偷一事竟然还有周董事长的手笔,哪里还不明白他们两个是着了恶人的道。新仇旧恨加起来,只怕是要死死咬住周董事长不放。
  提前得到了消息的周董事长又怎么会坐以待毙。在凌家的水军牵扯出周董事长的第一时间,周董事长也让自家的媒体爆料了凌夫人害人流产毁容的旧事。
  反正就是狗咬狗一嘴毛。
  顾沉倒也乐得躲在旁边看热闹。


第一百六十五章
  最近两天, 喜欢在互联网闲逛的网友们个个化身为猹,在瓜田内疯狂乱窜。也难怪大家会这么兴奋,主要是这两天的豪门爆料实在是太过劲爆了, 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匪夷所思。但凡爆出来一件事都能让人震惊到跌掉眼球,更何况这些爆料还是一环扣一环的,比最狗血的电视剧还精彩。
  【原来偷走凌董事长孩子的那个人是凌董事长的情妇,因为凌夫人害她流产毁容,所以才会用这种手段报复凌家。】
  【那个情妇去偷凌家的孩子,还是大周集团的董事长教唆支持的。因为两家当年有生意上的竞争,大周集团的董事长为了打击凌家, 才会这么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