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61)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凌董事长冷笑一声:“我当然说的算。可我为什么要把凌氏百货卖给你?你要知道,凌氏百货可是凌氏集团的根基。我要是把凌氏百货卖了,凌氏集团也没什么价值了。”
  “那就要看凌董事长怎么想了。”顾沉微微一笑:“是及时套现拿一笔钱东山再起。还是留着你们凌氏集团的根基,为他人作嫁衣裳。”
  凌董事长听懂了顾沉的言外之意,声音越发阴沉:“什么意思?”
  “凌董事长不会不懂吧?”顾沉好整以暇的说道:“凌飞父子能在凌氏集团鼎盛的时候开皮包公司挖集团墙角,就能在凌氏集团内忧外患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利益落井下石——”
  没等顾沉说完,凌董事长冷笑着打断他的话:“这种挑拨离间的话,你就没必要说了。”
  “是挑拨离间,也是陈述事实。”顾沉特别坦然的说道:“所谓一笔写不出两个凌字。你们凌家人骨子里都流淌着自私自利的血液。最看不惯的事情就是别人过的比自己好。尤其是身边人不能过好。凌董事长跟您弟弟可是亲生的兄弟。他是什么人,您会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他能不清楚?”
  凌董事长冷哼一声:“顾总倒是对我们凌家的事情很关心。”
  “我也不想的。”顾沉笑眯眯说道:“实在是你们凌家欺人太甚。”
  “我们凌家欺人太甚?你们顾家手段也是够狠的。”凌董事长说道:“偷偷摸摸的把我儿子拐走十八年,养废了才还回来。让我们凌家后继无人不说,还要让我夫人在承受了十八年的骨肉分离之痛后,再去坐牢。身败名裂声誉尽毁。还连累了整个凌氏集团。当真好手段呀!”
  “凌董事长别想太多。”顾沉说道:“这都是您自己的臆想,没有证据您可别乱说话,小心我告您诽谤。你们凌家已经出了一个坐牢的了,可别再出第二个。”
  顿了顿,顾沉又补充道:“虽然我个人觉得依照凌董事长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就算是坐牢也没什么冤枉的。”
  凌董事长不想跟顾沉耍嘴皮子,沉声问道:“说说你的条件吧。想要收购凌氏百货,总要让我看到诚意。”
  顾沉惊讶的挑了挑眉:“凌董事长愿意跟我谈?”
  “在商言商罢了。”
  正如顾沉所说,凌董事长也很清楚自己现在在凌氏集团的处境。近一年来,因为凌家的关系,凌氏集团的声誉和利益遭受了很大的损失。这对于任何一家公司的股东来说,都是难以容忍的。
  凌董事长心知肚明。当他不能继续给集团创造利益的时候,就是他被曾经的合作伙伴们抛弃的时候。但是凌董事长执掌凌氏集团大半辈子,又怎么会心甘情愿的被逼辞职?怎么可能会把属于他的凌氏集团拱手让人?所以想办法榨干凌氏集团的最后一丝价值,然后另起炉灶东山再起,才是凌董事长最想要做的。
  这就是顾沉根据凌家人的脾性算计到骨子里的阳谋。只要凌家人自私自利的血脉基因不改,一点小计谋就能让凌家两房人相互猜忌。一旦这两房鹬蚌相争,得利的必然会是顾沉这个渔翁。
  顾沉沉吟片刻,开口说道:“我还需要仔细考虑一下。凌董事长想要什么条件,不放先提一提。看看我能不能接受。”
  让凌董事长提条件,当然是狮子大开口。顾沉听着凌董事长特别离谱的报价,温声说道:“我考虑一下。”
  挂断电话后,顾沉主动给凌飞打了一通电话:“凌董事长已经知道我想收购凌氏百货的事情了。”
  意料之中,凌飞笑着说道:“还希望顾总能够谅解。我大伯毕竟还是凌氏集团的董事长,这么大的项目,必须要他亲自过目才行。”
  这种托词,凌飞随便一说,顾沉也就随便一听:“他给我报了个价格,我觉得不行。我是很有诚意收购凌氏百货的,所以我已经邀请天遂资本的评估部门帮我评估这个项目了。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凌氏集团很快就会收到我们发出的意向书。”
  凌飞闻言一怔。下意识问道:“顾总是想跟我大伯谈?”
  “凌总不是说,您大伯毕竟是凌氏集团的董事长嘛!”顾沉很委婉的说道:“虽然我也很有意向跟凌总和令尊谈生意。但我是谈生意不是玩过家家,当然还是要找贵集团最能说得上话的人坐谈判桌。”
  凌飞到底年纪轻,养气功夫一般。听到这番话,脸色一沉:“顾总是在耍我?”
  分明是顾沉先来找他,结果他这边刚刚动心,顾沉又掉过头去跟凌正道谈收购。这不是把他们凌家二房当猴耍。
  “您可千万别这么想。”顾沉解释道:“我没有戏耍凌总的意思。我做的是生意,只能跟做主的谈。”
  凌飞没说什么,挂断电话。
  顾沉听着一阵忙音的电话,摇了摇头。
  顾沉准备收购凌氏百货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凌琇的耳中。不提凌琇有多震惊,回过神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凌董事长面前抗议:“爸爸,你为什么要把凌氏百货卖给顾沉?我不允许。你卖给谁都行,就是不许卖给顾沉!”
  凌董事长很不耐烦的看着凌琇:“公司的事情跟你无关。”
  “怎么会跟我无关呢?”凌琇一脸着急:“我也是凌家的一员。我不想凌氏百货落到顾沉的手上。他可是我们家的仇人呀!”
  “是你的仇人还差不多吧!”凌一一看凌琇不顺眼:“要不是因为你,我们家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都是你的错。”
  “我没有!”凌琇下意识的反驳道:“不管怎么样,不能把凌氏百货卖给顾沉。”
  凌一一当然也不希望自家的产业被卖掉。凌夫人说道:“我今天就回娘家,求求我爸想想办法。”
  官司的事儿,娘家不敢出手怕受牵连。可现在是凌氏集团出现危机了,凌夫人相信娘家一定会出手。
  凌董事长没有跟凌夫人明说他想卖掉凌氏百货的考量。闻言,只是敷衍道:“那就辛苦夫人了。”
  凌琇闹了半天,见没人理会自己。气的离家出走。然而出门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竟然无处可去。学校同学讨厌他,霍明璋没时间理他,凌琇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逛了好半天,忽然看到街边的橱窗里,电视机上正播放着顾沉当初接受《谈话》采访时的那一期内容。
  看着电视机里侃侃而谈万众瞩目的顾沉,凌琇越想越觉得委屈。他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只是希望有人能够全心全意的爱我,难道这也不行吗?”


第一百七十四章
  大二刚开学, 课业特别多。顾沉一边忙着上课,一边忙着管理摆摊网,一边忙着挑拨离间收购凌氏百货, 还要兼顾天遂资本的一部分投资项目,整个人恨不得劈成八半。
  就是这个时候,顾沉接到了疗养院的电话。
  梁媛媛闹着要见他。
  顾沉皱了皱眉。因为上一次差点着了周董事长的道,顾沉还是心有余悸的。不知道梁媛媛这一次找他,会不会还是周董事长在搞事情。
  顾沉在心里沉吟一回,还是决定去见梁媛媛一面。就趁着当天下午没有课,打车去了疗养院。
  上车的时候, 顾沉一拍脑袋,最近事情太多,钟离遂给他定的那款迈巴赫都已经到了,顾沉都没时间去提车办手续。
  出租车司机从后视镜里认出了顾沉, 一脸惊讶的问道:“呦,您不是创建了摆摊网的那位小顾总吗?您也打车?”
  顾沉点点头。
  “你们有钱人还真低调。”出租车司机感慨了一句, 听着顾沉报出目的地,又问道:“您这是去疗养院见您小姨?”
  还挺了解的。顾沉又点了点头。
  出租车司机长叹一口气:“要我说, 您那位小姨的命也忒惨了点儿。都说红颜薄命,她这么惨,应该长得挺漂亮的吧。”
  顾沉:“……”
  出租车司机似乎并不在意顾沉回应不回应,继续说道:“凌家那两口子也忒不是人。仗着自家有两个臭钱,那么欺负一个小姑娘。你告他们就对了。让他们去坐牢。这帮人也忒坏, 根本就不把法律放在眼里。怎么老百姓就不是人吗?就活该被他们欺负?都把人折腾出精神病了还不肯放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