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7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却没想到这一等就再也没了音信。顾沉姥姥问顾沉:“她去了国外,还能回来吗?”
  顾沉不知道。
  顾沉姥姥叹息一声。
  沉默半天,顾沉姥爷开口说道:“走了也好。这孩子从小就跟咱们家没有缘分。”
  说着,顾沉姥爷又问顾沉:“她住院一共花了你多少钱?我跟你姥姥还有点积蓄。”
  顾沉赶紧说道:“不用了。你们二老的钱还是你们自己留着。梁媛媛也算是我的长辈。我为她做点事,也是应该的。”
  顾沉姥爷摇摇头:“不是这个理儿。这笔钱该我跟你姥姥花。”
  没等顾沉说话,顾沉姥爷又说道:“你就当我跟你姥姥是为了花钱买个心安。”
  顾沉顿时愣住了。
  顾沉姥爷皱着眉,坐在沙发上默默卷烟。顾沉姥姥开口说道:“就听你姥爷的吧。这么多年,我们也没为那个孩子做过什么事情。”
  顾沉默然不语。最后说道:“梁媛媛也没花上什么钱。她从我这儿就拿了一万块的路费。”
  顾沉姥爷追问:“她住院不也是你花的钱吗?”
  顾沉摇摇头,刻意混淆道:“有一部分钱是霍家花的,有一部分钱是周家花的,还有一部分是免费的。”
  顾沉姥爷知道顾沉没说实话。但他也不想再追问下去。看了顾沉姥姥一眼。顾沉姥姥回屋拿了个存折
  “这存折里面有两万六。是我跟你姥爷这一年攒的钱。也都是你小姨舅舅他们给的。你拿着吧。”
  顾沉接过存折:“我明天去镇上取钱。等取完了钱,再把存折拿回来。”
  顾沉姥爷点点头:“你也回去休息吧。时候不早了,我跟你姥姥也要睡了。”
  顾沉点点头。起身离开。
  顾沉姥姥一直把顾沉送出门口,低声问道:“那孩子过的还好吧?”
  顾沉想了想:“至少现在的生活,是她自己选择的。”
  顾沉姥姥没说什么,步履蹒跚的回屋了。
  第二天早上,顾沉跟钟离遂一起开车去镇上取钱。取完钱后,顾沉直接要了一张汇款单,以梁媛媛的名义把这笔钱捐给了一个孤儿基金会。
  钟离遂问顾沉:“梁媛媛离开的事情,你没有提前通知家里人。他们没有怨你吧?”
  顾沉摇摇头。
  钟离遂安慰道:“其实姥姥姥爷的想法也能理解。比起素未谋面的亲人,每个人都会选择朝夕相处的家人。”当两者的利益出现冲突时,大多数人都会下意识的选择后者。
  所以顾沉的姥姥姥爷最终也没去探望梁媛媛,大概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梁媛媛。更不知道见面之后,该怎么处理今后更多的问题。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不去面对。
  上车之后,钟离遂握住顾沉的手:“不管今后什么样,我都会跟你一起面对。”
  顾沉也回握住钟离遂的手。不管未来怎么样,能够有个人始终陪在身边一起面对,大概是人生中最值得庆幸的事情。


第一百八十六章
  从镇上回来以后, 顾沉先去了姥姥家。把存折还给姥姥。
  姥姥接过存折,站在门口愣了好久,开口说道:“那年, 我跟你姥爷就是站在这儿,把孩子亲手交出去的。”
  尽管已经过了好几十年, 姥姥的记忆仍然很清晰。她清楚的记得包孩子的小被子是她用大姑娘的旧衣裳改的。裹在小被子里的婴儿睡的特别香, 脸红扑扑的。一点都不闹人。
  冬日的阳光有些苍白。寒风簌簌,顾沉姥姥有些出神的望着村口的方向。过了好一会儿, 慢慢的转身回屋了。
  顾沉默默叹了口气。带着钟离遂回家。离老远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甜味儿。两人回到家,就见顾家的几个孩子撒欢儿似的在院子里跑跑闹闹,看到顾沉后,顾家堂弟迫不及待的说道:“大伯在熬糖,要给我们蘸糖葫芦。大娘和我妈她们正在外屋地抠山楂呢!”
  顾沉顿时笑了, 扭头问钟离遂:“你见过串糖葫芦吗?”
  钟离遂摇摇头。
  顾沉拽着钟离遂去了厨房。就见顾爸爸站在大铁锅前,用力的搅拌锅里的糖浆。顾妈妈和几位顾家姑姑们坐在旁边,边聊天边抠山楂核儿。桌案上摆着一串串已经串好的糖葫芦, 还没蘸糖衣。
  “这么快就回来啦。”顾家大姑见到顾沉和钟离遂的身影,扬着嗓子问道:“咋没带着人家钟离总裁在镇上逛逛?”
  话没说完, 顾家二姑接口说道:“咱镇上有啥逛的。外面那么冷, 还不如搁屋呆着。”
  顾妈妈笑道:“你们出去这么久,应该冷了吧?去炕上坐会儿, 暖暖身子。等糖葫芦蘸好了,我给你们送屋去。”
  顾沉笑着说道:“不用。我们两个开车去的, 车上有空调,根本就不冷。钟离没见过串糖葫芦, 我带他看看。”
  顾妈妈哭笑不得:“这有什么好看的?再说厨房这么乱,人来人往不注意, 把衣服都蹭脏了。”
  “蹭脏了就穿我的。”顾沉不甚在意的说道:“好玩么。”
  顾沉说着,走到灶台前,跟顾爸爸商量道:“让我来。”
  顾爸爸摇了摇头:“别瞎闹。你会熬糖吗?熬不好糖焦了,特别苦。”
  这一锅糖就白费了。
  顾沉当然会熬糖,奈何顾爸爸根本不相信他。直到自己把糖熬的晶莹剔透了,才告诉顾沉:“你不是想蘸糖葫芦嘛!直接蘸就可以了。”
  没等顾沉回答,顾爸爸又说道:“你要是蘸不好,糖衣厚了或者薄了,你自己吃。”
  顾沉将外套脱下来交给钟离遂,撸起袖子,站在灶台前,拿起一串糖葫芦特别熟练的往糖浆里一滚。糖衣不薄不厚,晶莹剔透的裹了一层,顾沉把糖葫芦放在砧板上晾凉。还结了一层宽宽的糖衣。
  “怎么样?”顾沉拿起蘸好的糖葫芦在钟离遂面前显摆:“不错吧。”
  钟离遂点点头。
  顾沉说道:“你尝尝我手艺怎么样?”
  钟离遂双手抱着顾沉的外套,听到顾沉的话,不假思索的凑上前咬了一口。脆脆的糖衣包裹着山楂,一口咬下去酸酸甜甜的。钟离遂评价道:“好吃。”
  “不错吧?”顾沉很得意的轻哼一声,自己也尝了一口。确认手艺没退步,又接连蘸了好几个,笑嘻嘻的跟厨房里的长辈们说道:“都是孝敬你们的。这两串我先去拿给爷爷奶奶。一会儿再给姥姥姥爷家送点儿。”
  说完,顾沉带着钟离遂出了厨房。
  还在厨房里面的顾家长辈们面面相觑。半晌,顾家二姑讪讪笑道:“这城里人跟咱们就是不一样哈。两个男人也这么黏黏糊糊的。”
  没人吭声。
  顾沉进了堂屋,把蘸好的糖葫芦送给爷爷奶奶。顾沉爷爷笑眯眯说道:“我们两个吃一串就行。年纪大了,吃多了胃酸。”
  顾沉说道:“……我亲手蘸的糖葫芦。就是想让您二老尝尝。”
  顾沉爷爷立刻说道:“是吗?那我要多吃几个。”
  顾沉奶奶也表示要给孙子捧场。
  顾沉说道:“但是也不要吃太多。”
  两人陪着爷爷奶奶聊了一会儿天,顾沉爷爷怕钟离遂坐久了不耐烦,说道:“离吃饭还有好一会儿呢。你们两个要是累了,就回屋休息一下。”
  钟离遂笑着说道:“不累。听你们聊天儿很有意思。”
  说话间,有邻居过来串门。见到顾沉以后,笑眯眯的称赞道:“沉沉现在可是出息了。在那么好的大学读书,还开了自己的公司。要钱有钱,要学历有学历,现在就差对象了吧?准备什么时候处个女朋友。也带回来给我们看看。”
  顾沉微微一笑,心说我都带回来了。不过考虑到家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顾沉还是没有明说。只是笑着回应道:“肯定有这个机会。”
  “呀!”乡亲们本来是随口一问,听到顾沉这么回答,倒是又惊又喜:“听这口风,现在是有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