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93)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沉给钟离遂盛了一碗粥,里面是满满的虾仁和扇贝,还有雪白的鱼肉。钟离遂接过粥,又给顾沉夹了一个虾蛟和一个奶黄包。一顿饭安安静静,除了细微的碗筷声响,再也没有任何声音。
  吃过早饭,两个人十分默契的收拾好餐桌,通力协作刷了碗,一起走进书房。
  今天是星期六,因为钟离遂的爸爸妈妈要去参加一个商业酒会,无需钟离遂和顾沉回家陪伴。两人索性就留在家里,享受一个安安静静的周末。
  顾沉打开电脑,将教授布置的课题顺了一遍,该查的资料查好,该看的文献和文件都看完,处理了几封邮件,一上午就差不多过去了。
  顾沉看了一眼时间,快到中午十二点了。
  另一边,钟离遂也很快处理掉手上的工作。两人一起下楼,在小区附近的一家俬房菜馆解决掉午饭。
  餐馆对面,是大周天下曾经的售楼处。不过前两年,售楼处的人已经撤走了,把店面转租给一家奢侈品做旗舰店。
  钟离遂微微一笑:“怎么,想起过去的事情了?”
  顾沉回过神来,哑然失笑:“我应该还没有到回忆过去的年纪。”
  “说起来,这地方也算是我们两个的初见之地。”钟离遂突发奇想:“这么一想,大周集团还算是我们两个的媒人。”
  顾沉想到两人认识的契机,也跟着笑起来:“我那个时候,看上去是不是特别像一个神经病?”
  “神经病可不能帮我挽回几亿M金的损失。”钟离遂看着顾沉,目光温柔且沉溺:“你知道金融圈子有一种人叫天使投资人。”
  “我那个时候就觉得,你就是我的天使投资人。不过你投资的并不是我的项目,而是我的人生。”
  顾沉低头轻笑:“所以你后来邀请我当你的高级合夥人?”
  钟离遂点点头:“我爸妈从小就告诫我,看准了什么,就要立刻出手。机会稍纵即逝。值得追逐的一切美好,不管是人还是物件儿,都不会永远站在原地等着你。”
  所以钟离遂意识到自己对顾沉抱有别样的好感时,只犹豫了很短暂的时间,就当机立断立刻出手。
  顾沉看着钟离遂心满意足沾沾自喜的模样,忍俊不禁:“你还挺骄傲的。”
  “这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吗?”钟离遂笑着说道:“我追到了全世界最好的人。”
  “好巧。”顾沉看着钟离遂:“我跟你同喜。”
  两人说着话,相视一笑。
  钟离遂主动检讨:“我是不是太腻歪了?”
  “谈恋爱么。”顾沉一本正经的说道:“不都得这样。”
  不腻歪就出问题了。
  钟离遂点点头,很认同顾沉的话。
  吃完午饭,阳光正好。两人慢慢的走回小区,在假山和人工湖附近走了走,看着对面的高尔夫球场,钟离遂问道:“要不要去玩一会儿?”
  顾沉点点头。不过两人也不是认真打高尔夫,一边打球一边聊天,踩草坪的时间都比打球的时间更长一些。
  “我以前还觉得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闲聊很浪费时间。”顾沉很认真的感慨道:“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在谈商务之外,还喜欢玩这么无聊的东西。”
  不过现在顾沉懂了,喜欢打高尔夫的人是不是喜欢打球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一定喜欢这种蓝天白云绿草茵茵的氛围。
  就像顾沉现在,只要能跟钟离遂待在一块儿,哪怕是无意义的闲聊甚至是发呆,他都觉得很有意义。
  这在几年前,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顾沉自己都不会相信。他会愿意把时间消磨在这种事情上。
  打了一会儿高尔夫,大约是在下午三点钟左右,两个人回到家里。冲了个澡,回到房间小憩半个钟头。
  “一会儿看个电影吧。”顾沉眯着眼睛说道。
  钟离遂也闭着眼睛,懒洋洋问道:“想看什么?”
  “随便。”顾沉倒是不在乎看什么:“家里有什么就看什么。一会儿我去翻翻。”
  钟离遂家里收藏了不少经典老片。很多都是顾沉没看过的。所以对他来说,也相当于看新片了。
  最后,两人找了一部民国时期的谍战片。一边看电影,一边习惯性的捧着电脑看资料。
  “我们晚上吃什么?”当一部电影播放到一半的时候,钟离遂主动问道。
  顾沉问钟离遂:“你想吃什么?”
  “上次你做的糖醋排骨。味道跟之前不太一样。”钟离遂说道。
  顾沉笑着说道:“我加了点柠檬汁,是不是更可口了?”
  钟离遂点点头:“确实好吃。”
  “那就做糖醋排骨,”顾沉想了想:“再做一条鱼吧。红烧行吗?”
  钟离遂点点头。
  于是两人暂停了电影下楼去买菜。看到超市的扇贝特别新鲜,顾沉又买了几斤扇贝,准备做个蒜蓉粉丝蒸扇贝。三道菜再加上一个汤。
  “很丰富了。”
  晚上做饭时,钟离遂给顾沉打下手。电话忽然响了。顾沉催钟离遂去接电话。是钟离遂的爸爸妈妈打过来的。两位老人家已经回家了,询问钟离遂和顾沉周日有没有事,如果没有的话,全家人可以一起去爬山。
  “你们天天呆在办公室里,运动量应该也不够。去爬爬山活动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现在是秋天,山上的枫叶都红了,很好看。”钟离遂的妈妈兴致勃勃的说道:“我跟你爸去参加慈善酒会,听到有人前几天去爬山。还拍了好多照片。可好看了。”
  因某些原因,今天突然出现大量用户无法打开网页访问本站,请各位书友牢记本站新域名m.bxwx66.com(笔下文学首字母+66点com,bxwx66.com)找到回家的路!
  钟离遂笑道:“我问问顾沉,稍后给您回话。”
  顾沉在厨房里,大声问道:“问我什么?”
  钟离遂挂断电话,走回厨房,笑着说道:“爸妈问你要不要明天去爬山?”
  “去呗!”顾沉说道:“反正我们也没什么事。在家呆着也是带着。”
  钟离遂点点头:“那好。我这就回覆他们。”
  做好晚饭,钟离遂还拍了照片发朋友圈。顾沉莞尔,等着钟离遂拍好照片,才盛饭。
  “快点吃吧。我都饿了。”顾沉说道。
  钟离遂给顾沉夹了一块排骨:“吃完饭,下楼去夜跑?”
  顾沉有些古怪的看着钟离遂:“你什么时候喜欢夜跑了?”
  “还不是上次我妈说的……”钟离遂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道:“男人年纪大了,就应该保养一下。注意锻炼,不然身材容易走形。”
  顾沉正在喝汤,闻言差点没呛到:“你这中年危机来的也太早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