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68)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税法》和《经济法》的思维导图笔记终稿已经定下来了。”高海洋从包里拿出一本样书递给顾沉:“你看看,还满意吗?”
  “如果满意的话,出版社那边就让印刷厂出书了。”
  顾沉接过样书,仔细翻看。书的封面特别简单。就是将顾沉画的思维导图拍下来几张印在封面上。整体的颜色跟《税法》和《经济法》的封面颜色搭配,很容易就能联想到是这两本书的思维导图笔记。
  翻开第一页是作者简介。根据顾沉的要求,并没有太多美化作者立人设的夸张介绍。就简简单单写了顾沉A大在读生的身份。然后就是目录页和正文。纸张的质感也不错。
  顾沉满意的点了点头:“挺好的。”
  就是有点意外:“现在出版社出书这么快吗?”
  “还不是你学姐从中出力。”高海洋替自己女朋友邀功:“本来是没这么快的。咱们这不是急着要看嘛!那么多人交了钱,正嗷嗷待哺呢。有这个群众基础,出版社当然要一路开绿灯。”
  “再说也不算快了。你也不看看你两本导图都画了两个多月。”蒋薇薇那边,差不多是顾沉画一张她审核一张,就等着顾沉把全部导图画出来,她好开始下面的流程。
  高海洋看着顾沉,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你知道齐越吗?”
  顾沉点点头:“知道。研三的师兄,邢教授的助教嘛。”
  高海洋说道:“他是不是跟你要过你在《经济学家》上发表的那篇文章的原稿?”
  顾沉继续点头。
  高海洋就道:“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跟你说一声,他看完以后,把你那篇原稿传的到处都是。反正读研的学长学姐基本上都看过了。有些人就觉得吧……”
  高海洋顿了顿,还是说道:“……你的原稿,跟《经济学家》上发表的那篇文章,差的有点远。”
  “当然了。这个差距指的是文章立意方面。你要是说基础数据还有主旨内容的案例分析,还是差不多的。”高海洋描补了一番,继续说道:“你也别多心。我就是多嘴告诉你一句。给你提个醒儿。”
  至于提的是什么醒儿,高海洋没有明说。顾沉自然也是心照不宣。他冲着高海洋笑了笑,低声道谢。
  “嗨!咱俩这关系,说什么谢不谢的。”高海洋摆摆手:“见外了不是。”
  当天晚上,顾沉在公共活动室学到十点半,就有点犯困。眼皮黏黏的有点睁不开。因为前天熬了个通宵,顾沉也没勉强自己,收拾收拾回寝室睡觉。
  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四点钟,被闹钟叫醒。顾沉迷迷糊糊的从床上坐起来,伸手按下闹铃。脑袋里面想的却是刚刚被打断的那个梦——跟钟离遂在陶艺坊给花瓶和盘子上釉来着。
  顾沉笑了笑,爬下床洗漱。照例在公共活动室自习到早上六点半,去食堂吃饭。
  刚走到宿舍楼门口,就看到了在外面徘徊的周晓婷。
  “顾沉!”周晓婷看着顾沉,欲言又止。
  “我们能聊聊吗?”
  十分钟后,两人在食堂角落里坐下来。顾沉点了一套煎饼果子和一杯红枣味的豆浆,一边吃早饭一边听周晓婷说话。
  “前天晚上的事,我很抱歉。”周晓婷一脸羞愧的说道:“我没有想到我的家人会这么做。你一定很生气吧?”
  没等顾沉回应,周晓婷又说道:“我听说你昨天去售楼处上班,已经递交了辞职信。下午还请假了?”
  “是受到这件事的影响吗?”周晓婷看着顾沉,略带祈求:“你一定要离开大周天下吗?”
  顾沉想了想,开口说道:“我很感谢周学姐帮我介绍这个兼职。我赚了不少钱,也认识了一些人。”
  “那你为什么不能继续做下去呢?”周晓婷问道。
  顾沉但笑不语。
  周晓婷想了想,又问道:“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需要我帮你介绍别的工作吗?”
  顾沉摇摇头:“不用了。马上就到期末了,我要准备一下期末考试。CPA还有四科思维导图没画完。之后放寒假,过年,我还要回老家。”
  周晓婷听着顾沉井井有条的安排,没来由的一阵失落。
  顾沉看着周晓婷低着头,又自责又难过的样子,忍不住笑着安慰道:“别这样。其实我心里,真的非常感谢学姐。你已经帮我太多了。”
  不论是给顾沉介绍工作,还是各种场合下的仗义执言,周晓婷可以说是顾沉重生之后,第一个向他伸出援手的人。顾沉看着周晓婷,有点感慨的说道:“如果因为这件事,让你觉得难过的话。我也会自责。”
  “如果周学姐一开始没帮我的话,就不会有这些烦恼了。”
  “怎么会!”周晓婷气急败坏的看着顾沉:“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从来没后悔帮你!”
  “我也一直都很感谢学姐的帮助。”顾沉笑着说道:“有机会的话,我会报答学姐的。”
  “你想怎么报答我?”周晓婷歪着头,漆黑的眼眸里倒映着顾沉的身影,看似开玩笑,又带着几分认真的试探:“以身相许吗?”
  顾沉吞下最后一口煎饼果子,笑着说道:“学姐你这么好。一定会遇到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疼你,把你捧在手心里的人。”
  可惜那个人不会是你,对吗?
  周晓婷心下微沉。几乎是在听到顾沉回答的一瞬间,立刻明白了顾沉的心意。周晓婷做了个深呼吸,看着笑容浅淡的顾沉,眼眶微红:“顾沉,我有点委屈。”
  顾沉轻叹一声:“对不起,认识我,让学姐受委屈了。”
  “才不是!”周晓婷站起身来,往下走了两步,又回过头,目光牢牢的盯着顾沉:“顾沉,我这么优秀,你不喜欢我,是你没眼光。”
  顾沉摇摇头:“我很有眼光呀!我知道学姐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但你就是不喜欢!
  周晓婷仰起头,看了一眼天空。眨眨眼睛,转过身,马尾辫一摇一摇的离开了。
  她的自尊和骄傲,不允许她做一个死缠烂打的人。
  可是终究有点舍不得。周晓婷走到操场中央,想了想,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给顾沉:我们还是朋友吧?
  手机微微震动,顾沉的回应在下一秒传回来:是。
  周晓婷收起手机。这一回,大步流星的走了。
  因为跟周晓婷聊天耽误了一点时间,顾沉赶到售楼处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十分了。廖春华刚给两个销售组的同事开完早会。见到顾沉,冲他招了招手。
  “昨天晚上,我接到周小姐的电话了。她问我你在售楼处表现的怎么样。我就跟她说了你要辞职的事情。”廖春华打量着顾沉的表情,询问道:“她是不是找你了?”
  顾沉点点头,但是没说什么。
  廖春华叹了口气:“你真要走啊?”
  顾沉继续点头。
  见顾沉主意已定,廖春华也没办法,只能叹了口气:“行吧!你先去工作,不论如何,咱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顾沉回到售楼处大堂,一直在留意经理办公室动静的柳眉赶紧凑过来,跟顾沉搭话:“决定了?真要走?”
  没等顾沉回应,柳眉又自顾自说道:“说真的,姐是真舍不得你。你看你来的时间不长,跟大家相处的都特别好。也没少帮姐开单。我上个月能凑上三千万的业绩,也都靠你……”
  柳眉杂七杂八的说了一大堆,最后试探着问道:“那你要是真走了,你手上那些客户——”
  话还没说完,就见售楼处进来一个人。二十出头的样子,个子高挑,姿色中上。及腰的头发梳成一个马尾辫,高高的垂下来。随着步伐一甩一甩的。哪怕还没开口,也给人一种盛气凌人极不好惹的印象。大冬天的,外面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敞着怀儿,里面穿了一件特别修身的黑色裹身裙,脚上一双七厘米的恨天高及膝皮靴。进来就问:“你们谁是顾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