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01)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朝辞上一世是不知道良妃懂医术的。虽然上一世他们起初也因为在诗词方面有相同的爱好,因此关系近些。不过等朝辞开始为了楼越学医术时,楼越已经遣散了后宫,他自然也没机会知道。
  良妃的人品他还是有些信得过的,就算真的是人心隔肚皮,此时他也只有良妃这一个选择。
  这般想着,他便直接动身去了良妃的洛华宫。
  皇后死而复生,又怀上了龙嗣,朝家更是突然平反,这段时间内宫内关于朝辞和朝家的议论可谓是纷纷扬扬,但无论众人如何猜测,这么多天朝辞一步也未踏出他的临华宫。而妃嫔的请安也早就被楼越以皇后身体不适、需要静养的理由取消了,众人更是没有机会见到朝辞了。
  良妃没有想到,这么多天来朝辞第一次出临华宫,却是到了她这来。
  她其实是欣喜的。她本就对陛下、对那些高位没什么想法,反倒真与朝辞有几分知己之情。或许还有那被她深深埋在心底,连自己也不敢多想的爱慕之情。
  当初朝辞被囚于琼华宫,朝家又随后遭了大难,良妃心中也是担忧不已。但是她一贯不争不抢,便是因为她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在那样的情景下,她其实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将担忧放在心里。
  “娘娘万安。”良妃给朝辞行礼道。
  朝辞没有在礼数和客套上多花费时间,与良妃简单地寒暄了几句后便屏退了两人的左右。
  等四下无人时,他才将自己的想法和诉求说出。
  “近日我总觉身体不适,但多次请了太医后都说无恙。可心中实在难安,想起你懂些医术,便厚着脸皮想请你为我看看。”朝辞说。
  此时四下无人,他也没有自称本宫。如今他对楼越没了感情,对这些称呼便更是不耐。
  良妃虽然不争不抢,但是该懂的她都懂。此时听朝辞这样说,便知道朝辞是担心有人要害他。
  “不过举手之劳,能帮到娘娘是臣妾的荣幸。”良妃说,“臣妾先为娘娘诊脉吧。”
  良妃诊了许久,柳眉渐渐皱起。最终她收回了手,看向朝辞,神色欲言又止。
  “但说无妨。”朝辞说道。
  此时他的心也有些下沉。
  良妃这幅模样,说明那些不适并非是他的错觉。
  “娘娘这是涩脉,从脉象上看,情况很不妙……”
  娘娘腹中的孩子或许是活不了了。
  良妃心想。但是却开不了口。
  她看得出来朝辞很在乎这个孩子。
  “怎么说?”朝辞追问,神色凝重又紧张。
  然而还不等良妃回答,大门便突然被打开。
  两人往门口一看,是楼越来了。
  朝辞皱着眉。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在他找人看诊时,楼越总是突然过来。
  前两次见太医署令是这般,后来召见了另外两位太医也是这般。
  连今天他来见良妃,此时才来了两炷香左右的时间,楼越便这么匆匆忙忙地赶过来了。
  在这件事上,他第一次对楼越升起隐隐的怀疑。
  良妃起身给楼越行礼,朝辞坐在远处并没有动弹。倒不是他恃宠而骄,而是楼越说他有了身孕,不必在行礼免得累了身子,若朝辞再说一声“礼不可废”,楼越便要耍其他花样了。这么多天下来,朝辞也懒得与他犟,由着他去了。
  楼越望了望屋内,见屋内此时只有朝辞与良妃两人,不由沉声道:“阿辞,你虽为皇后,但到底为男子,与其他妃嫔要避嫌。”
  他派了不少暗卫暗中看着朝辞。朝辞起初要来良妃这里时,他虽然心中不喜且奇怪,但是因为朝辞没有透露出任何其他方面的意思,他事先也不知道良妃还懂得医术,因此也没多想。
  只是等暗卫听了几句两人的谈话后,便马上去找了楼越,楼越这才惊觉。
  “这事臣妾省得。”朝辞略一点头。
  虽然身为男后,与妃子独处一室是有不妥。但是如今楼越突然闯进来,这两人只是互相坐在桌前,并没有任何不规矩的表现,除了警告几句外,倒是不值得发难。
  他对楼越有了怀疑,但是他实在想不到楼越的动机。难道楼越这些天对他的愧疚,都是装出来的吗?
  朝家原本就被流放了,自己更是个“死人”。楼越费尽心思将他找回来,又为朝家平反,如果只是别有用心,那他的目的又是什么?
  朝辞想不通,此时也不知道如何开口。
  既然楼越来了,他与良妃也无法谈下去了,便跟着楼越回了临华宫。
  楼越护着朝辞走了出去,临出门时看了良妃一眼。
  与这个无情的帝王平常看她们时的疏离冷漠不同,此时他的眼神中满是警告与威胁,良妃对他对上视线后,心中更是狂跳不已。
  她心中也隐隐有了猜测。
  或许皇后这一胎的异常,便是出于陛下的手笔。
  她也想不通是为什么,出于女人的敏感性,她看得出陛下对皇后是有感情的。那何必出手杀死他们的孩子?
  但是不管她想不想得通,她也知道如今这个事情,已经不是她能管的了。


第88章 是你多情邀我或我是多情客(十六)
  “阿辞怎么突然去良妃那儿了?”
  把朝辞送回临华宫后, 楼越让人送来他每日都要喝的滋补汤药, 一边手捧着亲手喂他, 一边问道。
  朝辞原就对男人递到他唇边的汤匙显得很抗拒,微蹙着眉一点点喝着。听到男人的问题后,他便停下了动作, 抬头看着男人的眼睛。
  楼越对上他的视线后, 动作也一顿,但他神色却看不出任何异样。
  他虽然是靠着兵权得位,但也是个工于心计的帝王, 这点伪装还是有的。
  朝辞的心却一点点沉了下去。
  他想起来良妃说自己这一胎的情况很不妙。
  是怎么不妙?是很危险了,还是已经……
  但是如果真的是楼越在暗中动手, 朝辞在这深宫中根本一点办法也没有。太医全都听命于楼越, 楼越说他没病,朝辞就算此刻死在面前也是没病。装聋作哑的囚牢让朝辞根本没有办法救下腹中的孩子。
  朝辞恐慌得脊骨都直窜着寒气, 整个人都坐立难安起来。但是慌张无用, 他必须想办法给孩子求得最后的生机。
  “今日臣妾还是觉得很难受,甚至比前几日更甚。请来的太医都说臣妾只是劳神过度方才如此, 可臣妾心中实在难安。从前偶然得知良妃娘娘会一些医术, 忍不住想去问问她。”朝辞说。
  自从他回宫后,他难得一口气对楼越说这么多的话。
  他几乎是据实以告了。如果真的是楼越, 这些根本不可能瞒得过他。楼越的势力有多大, 有多恐怖,除了楼越自己外恐怕就是与他做了一世的枕边人的朝辞最清楚不过。楼越养的斥候的情报网,京城多了几只耗子恐怕都瞒不过他们。
  而且以楼越的个性, 如果他真的想动手——而且看如今的情况,他也不想让自己知晓——那么他肯定会安插人手在朝辞身边,这次楼越在他见良妃时第一时间赶来的情况便能验证这一点。
  既然如此,他不如与楼越说实话。
  “良妃再懂医术,也不可能比得过太医。你这是急病乱投医了。”楼越看起来有些无奈。
  “但若有人买通了太医呢?这是臣妾与陛下第一个孩子,不知道有多少人盯着他……”朝辞攥住楼越的衣袖,连声音都在微颤。
  楼越却是胸口一紧。
  朝辞想的没错。
  而那个要害他的孩子的人不是旁人,不是那些后妃,不是朝家的政敌……反而是楼越自己。
  “莫多想了。”楼越将汤药放下,反手将朝辞的手握在掌心中,“有孤在,无人敢动你我的孩子。”
  朝辞的眼眸却越发越冷。
  …………
  又过了两日。
  是朝辞最后一次服用那堕胎药。
  楼越心中的慌张害怕不比朝辞少,因此这一日他下了早朝后连勤政殿都没去,反倒是一直呆在临华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