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12)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我还记得大婚那天,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好高,我抬头看着你,只能看见你好冷的一双眼睛。我看到那双眼睛,便不敢有任何奢求,本已做好了老死临华宫的打算,却没想到……老天竟如此厚爱我。”
  他声音越来越轻,最后一句话像是散在了风里。
  …………
  皇后大丧后,
  楼越看着铁栏另一头,不成人形的朝华。
  真的很难看出人形,几乎只是一块烂肉,她一动不动,连呼吸的起伏都难以察觉。
  听到楼越的声音后,她才勉强有了些活物的模样,慢慢爬到了那铁栏处,留下了一滩污黑的血迹。
  她抬起头,被敲烂了所有牙齿的嘴无法发出清晰的声音。
  “我昨日,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你没有寻回朝辞,他在宫外一直待到他临产,最后他难产死了,生下的孩子也是个死胎……陛下,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楼越不语,眸光却暗得可怕。
  朝华也不需要楼越的回答,她自顾自地说道:“因为如梦。”
  “他在琼华宫就中了那毒,肚子里的孩子却救了他一命……孩子引去了那毒,但却也因此死在了腹中,朝辞那贱人只能难产而死。”
  “陛下……”她满是污血的嘴角裂开了一个笑,“你也梦到了这个,对不对?”
  “所以你才要给朝辞打胎。”
  “可惜你只以为那孩子才是孩子朝辞的原因,却不知如梦!你如何能想到,留那孩子,朝辞还能多活几月,没了那孩子,朝辞反而死得更快!哈哈哈哈……”
  她歇斯底里地笑着,哪怕是残破喉咙疼得像是要撕裂开。
  楼越的眼前一片猩红。
  …………
  楼越想过死。
  或者说,其实他很少想过要活,死是他的奢望和解脱。
  但最终他却选择了活下来。
  他不能像那梦中一样,让大楚乱世数十年。乱世一起,朝家如何能保全?
  他要保朝家百年荣光,这是他对朝辞的承诺,也是他唯一能够实现的承诺。
  …………
  天启二十一年,楼越传位于新帝。
  金銮殿上,新帝受万人朝拜,深宫的一角却骤然燃起了大火。
  火光中,只见那高大的男人直直地站在厅堂,不逃也不躲。
  任由那大火围住了生路,烧断了房梁,火舌舔上了他的衣袍,侵蚀着他的皮囊和骨头。
  阿辞,你可走得快些,别再遇见我了。
  …………
  是你多情邀我或我是多情客,完。
  …………
  “三个人重生,三个人都为此所困。”把朝辞接回系统空间后,系统有些感慨。
  朝华重生,被上一世兄长的泼天富贵迷了眼,贪念一起,万劫不复;朝辞重生,被自己一生一世的爱情所麻痹,以为两世无二,终是自作多情;楼越两世梦境,以为没了那孩子便能救下爱人,谁知只能加速爱人的死亡。
  “不管看到了什么,都要对未知和时间有着敬畏之心。”系统下了结论。
  朝辞被他这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了:“你一个数据想得还挺多。”
  “的确,时间和未来都非确定,有着无限的可能,想当然的话,就会有风险。但旁人的风险是命运给的,而我才是这盘局的‘命运’。”朝辞心情颇好地翘着腿,随手摸了个桃子放在嘴里啃。
  是他毁了朝华的算盘,是他让楼越作茧自缚、适得其反,是他扮演了一个想当然的傻子。
  “……”
  系统一时失语。
  的确,这件事如果别人不知道朝辞的存在,那么这场悲剧看起来便是命运的悲剧,但……所谓的命运却有个操盘手。
  “这就叫社会的险恶。”朝辞咧了咧白牙。
  系统没再理这个嘚瑟的家伙,等待了一阵后说道:“结果出来了,没问题,我们可以去下一个世界了。”
  “下一个。”朝辞举起被他啃了一半的桃子,摆出了一个“冲冲冲”的姿势。
  一阵头晕目眩后,朝辞发现自己躺在了一张竹床上,入目是一处颇为雅致的府邸。
  然而朝辞此时一点力气都使不上,全身都隐隐作痛。
  门口有人踏步而来,朝辞勉勉强强歪过头看去,见一高大颀长的身影缓缓走来,待他走得近了些,才发现他容貌亦是十分出众,发若雪,眉若画,只是见不出什么情绪。
  这气质感觉像靳尧,就是戾气没靳尧那么重。
  他手上端着一碗药,看着情形应该是给朝辞喝的。朝辞突然有些感慨,好像他做了这么多任务,每个世界都在跟这些汤汤水水纠缠。
  男人将药放到离朝辞不远处的桌子上,走到朝辞身前,缓缓地将他扶起,又端过那药,对朝辞说:“今日再喝一天,明日便能为你重塑道骨了。”
  朝辞想了半天,这次不需要系统提醒,倒是能想起来这货是谁,这是哪个世界了。
  他是苍迟。
  …………
  这也是个修仙世界。
  朝辞在这个世界的攻略对象,是他的师尊,祁晏止。
  祁晏止是人族和魔族的混血,也就是个半魔。他生母是个领域大族的嫡系,却受到了魔族的引诱。她生下了祁晏止后本想杀死他,终是不忍心,只是将他抛弃到了一个偏僻的山村。原本他的魔族特性还没显现,在那村庄里虽然过得艰难,但总算是在各家接济下跌跌撞撞地长大了。
  但是等他六岁以后,眸色渐渐转成了魔族特有的血色。没有修者的山村不知道魔族是什么样,但是也看得出祁晏止的异常,发现他是个怪物,自然开始排斥他。
  他在人人喊打、东躲西藏中到了八岁。有一天险些被人抓住烧死,他靠着微弱的魔族天赋逃到了山上,奄奄一息。
  有个小狐妖救了他。
  “你不怕我吗?”小小的半魔看向用灵力为他治疗的狐妖少女。
  “我为什么要怕你?”少女眨了眨眼睛,有些不解。
  “我的眼睛是红色的,我是个半魔。”祁晏止说。
  村民不知道他是半魔,但是他自己确实知道的。因为魔族生来就有传承记忆。而祁晏止因为血统不纯,等到五岁以后才渐渐有了传承记忆,这些至少能让他知道自己是个什么。
  他从没把自己的身份告诉旁人,毕竟一双红色的眼睛便能让那些人觉得他是妖怪,从而处处欺凌他。若是被人知道了他是个半魔,怕是根本活不到现在。
  但是面对着这个狐妖少女,他却忍不住说了。
  “魔族?”少女瞪大眼睛,似乎有些惊奇,“我还没见过魔族呢,原来长你这样啊。”
  她忍不住捏了捏小孩那哪怕瘦得不行却还是有些婴儿肥的腮边,忍不住笑了:“我怕什么,你是半魔,我还是妖怪呢!”
  她说着,晃了晃自己身后白色的大尾巴。
  这个狐妖少女庇护了小孩,他们一起在山上生活了近一年。
  这一年,小孩再也没下过山,狐妖靠着采买药材为生,她会给他采些果子,或者拿些钱财下山去买些吃的穿的给小孩。
  可惜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又失去得猝不及防。
  少女是九尾狐一族,每长一条尾巴便要渡一次劫。与小孩生活一年后,她长了第三条尾巴,也因为实力不济死在了天劫下。
  而那时,只有些许微弱的魔族天赋的小孩,根本帮不上任何忙。
  在狐妖临终之际,她将自己所有的钱财和一些修炼资源都给了小孩,对他说——
  “我听说,虽然人族容不下半魔,但魔族却是可以的。你带上这些,去魔域,好好活着。”
  狐妖死后,形骸消散,连具尸体也未曾留下。
  小孩拿着那些钱财,一路颠沛地寻找魔域。
  三年后,他九死一生地渡过天魔海,来到了魔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