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29)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她慢慢走进去,在一个拐角处停住了,因为她似乎听到了一些动静。
  她悄悄看去,便看到了祁晏止。
  也如今喜欢穿着一身玄袍,衣袖和领口处绣着一些红色的纹理,比起从前白衣时的淡漠和高不可攀,如今玄袍的他却像是压抑着暴虐般,让人看一眼便觉得心悸。
  而此刻祁晏止似乎在,半倚在一个冰床上?
  不,那不是冰床,分明就是冰棺!
  她探出神识,便清清楚楚地看见了,那冰棺中躺着的,赫然是朝辞!
  那冰棺并未封顶,上面只罩着一层结界。她看见祁晏止缓缓俯下身,吻住了冰棺中的少年。
  少年眉目依旧,脸颊甚至还有微微的红润,全然不像是一个死了几十年的人,鲜活得好似下一秒便能醒来。
  容雅瞳孔猛地一缩。
  她不是傻子。此时祁晏止如此珍视朝辞代表了什么,她自然清楚。
  更加可怖的是,这些年来祁晏止所谓的闭关,或许都是在此处陪着这一具尸体。
  祁晏止只是在少年的唇上停留了一瞬,便分开了。这是一个饱含着思念、珍视,而全无任何暧昧的吻。
  他缓缓抬起头,看向了拐角处的容雅。
  他自然不可能没发现容雅。那缕神识悬在他身旁,对他而言不能再明显了。
  只是他懒得理会而已。
  容雅便在猝不及防之下和祁晏止对上了视线。
  那原本对她宠溺至极的师尊,此刻神色只剩下了漠然,还有警告。
  她心头一震,慌乱地离开了。
  那一次的匆匆一瞥,一直印在了她的心底。后来,师尊还是一直闭关不出,她知道所谓的闭关,也不过就是在那个冰室中陪着那具尸体。
  而她却如何也不会想到,居然在一百三十年后,又听到了朝辞的名字。而且还是作为苍迟的未来道侣。
  少女情窦初开,遇上两个待她极好又俊美强大的人,怎么可能丝毫没有动心?她十六七岁时便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师尊,而对于一直护着她的苍迟,她其实也是有一些绮念的。
  师尊心里真正放着的是朝辞也就罢了,没想到连苍迟也如此?
  朝辞是如何活过来的?他如今活过来了,会找自己报仇吗?那苍迟会帮他吗?……师尊呢?
  她六神无主地想着这些。
  当然,比起她,听到这个消息时反应最大的,还是祁晏止。
  他原以为那天苍迟说举办结侣大典,只是气他,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那么喜欢他的朝辞,如今……要属于别人了?


第113章 倦鸟长鸣归巢何处(十六)
  在感情上, 先爱上的那一方总是输家。而如果先爱上后,又毫无底线地奉献自己的爱意,那另一方就会渐渐地将之视为理所当然。
  朝辞爱祁晏止, 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祁晏止想过, 如果有一天朝辞能够回来, 他会恨自己,会怨自己, 这都没有关系。他要如何怪自己,要自己如何赎罪, 他都不会有他言。
  但是他从没想过, 朝辞会真的不爱他了。他爱上别人了。
  他见过朝辞爱他的模样。少年人的爱慕是那样热烈,朝暮的分离在他们看来便漫长若永年。朝辞时时刻刻都喜欢在他的身旁, 他时常觉得烦不胜烦, 但心头却总有些喜悦。
  甚至……到了最后,他知道自己要夺他道骨, 却选择了亲手剖出来给自己。
  那一幕成了一百三十年的梦魇,但也是他坚信朝辞爱他的证明。
  然而此时却得知朝辞要与那苍迟结为道侣了。
  落日的余晖, 收敛了最后一丝金色。
  男人的半边侧脸隐在暮色里,原本漆黑幽深的眼眸如同从内部燃烧了一般, 渗透出了点点赤红色。
  慢慢地、腐蚀了所有的乌黑, 成了鲜血般的红。
  这只半魔, 继承了魔族的利爪和赤瞳,还有它们所有的残暴与乖戾。
  如今想来, 当年苍迟那些堪称异样的举动, 如今都有了解释。
  他是早有预谋的。
  他一遍遍催促自己,又在结界上做手脚让朝辞提前知道了他的意图……乃至他在天劫前阻止自己。
  不过是早已觊觎朝辞,耍这些不入流的手段!
  看不到的结界将浓郁地几乎要将整个府邸沉入魔域的魔气笼盖。
  …………
  在各异的人心中, 这场大典如期举行了,在孟夏下旬。
  天气还是有些微凉,却正是寒暑适宜的时候。那日被祁晏止摧毁大半的圣羲殿在短短三月内便重建完毕,甚至比从前更加圣洁恢弘。
  唱词不断响起,唱诵着各方势力的参与和献礼。
  无人可为苍迟师长,但是结侣大典中没有主位到底也是一件不合礼数之事。因此苍迟朝辞的父母作为高堂。
  除此之外,还请了奉明阁的主事人作为见证。奉明阁是五大宗门各自派人建立的、用以维护灵域秩序的组织,算是个仲裁机构。
  待八方入座,两位主角才缓缓从殿门而入。
  容雅也来了,她坐在宾客中,死死地盯着苍迟身旁的那个人。
  他们谁也没有扮作女子态,因此朝辞那与百年前没有任何区别的容貌也直直映入她的眼中。
  居然真的是朝辞!
  冷静下来想,苍迟的确有复活朝辞的能力。
  他本就在魂体上造诣颇深,当年若救下朝辞魂魄也并非不可能。他能给自己重塑肉身,自然也能给朝辞塑身。
  在惊讶、嫉妒、恐慌等一系列情绪之后,容雅突然升起了一阵心悸。
  苍迟对朝辞感情是令她惊讶的,但祁晏止对朝辞……却是她早已知晓的。
  如今苍迟要与朝辞成婚,那祁晏止呢……?
  百余年下来,她早就明白了自己的师尊并非是幼时自己想的模样。他并非高傲,而是彻彻底底的冷漠。漠视一切,心中未有半点悲悯,骨子里也是疯狂得可怕。
  修神阁是数百头渡劫期甚至大乘期妖兽的最后葬身之处,那骇人煞气的全靠祁晏止一人镇压。
  这样的祁晏止……会坐视这两人成婚吗?
  她看向周围面上一片和乐的众人,突然心中发寒,眼前仿佛出现了满堂的血色。
  她有种转头离开的冲动,但看向那鲜衣艳色的少年,却还是选择了停留。
  比她更惊恐的是坐在首位上的朝辞父母。
  看到百年前算是被自己害死的亲子,就这样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而且就要与圣羲殿的殿主成婚了。
  灵域的顶级实力是五大宗门,其后便是各大世家。他们朝家是灵域大族没错,但是如何比得上五大宗门。更何况圣羲殿是五大宗门中仅次于焚霄宗的存在。
  如果朝辞知道了当初的真相……
  两人屏住呼吸,几乎不敢想。
  他们其实并不怕死。当初舍弃朝辞,也不是为了自己。
  毕竟他们疼了朝辞十三年,是真真切切地将他当眼珠子疼,说是爱逾性命也不为过。但是他们如何得罪得起凌霄宗?更何况是直接对上凌霄宗的至强者、乃至整个灵域的第一人。家族高于一切,他们享受世家带来的荣誉和优越,也要承担家族的责任。在家族大局面前,任何人都死得,哪怕那个人是他们宠爱了十三年的幼子。
  祁晏诀并没有亏待他们,非但给足了资源补偿,这些年对世家的资源也大幅度朝着朝家倾斜,朝家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繁盛期。
  死掉的天才不算天才。在朝家许多人看来,朝辞,死得其所。
  而朝辞的父母虽然心痛,但也不曾后悔。
  可如今看到活生生的朝辞,他们都不知心中是高兴还是恐慌。
  两人缓缓走到殿前停住。
  奉明阁的主事人作为见证者,正准备说结侣誓词。
  然而还不等他开口,突然响起了一阵轰鸣巨响,让在座数百宾客都顿时变了脸色。
  大块的碎石若崩裂的山石般滚下,大殿中安排的守卫连忙动用灵力将之挪去,不让它伤到宾客。
  众人下意识地将头往上抬,看向巨响的来源——大殿的顶部。
  大殿顶部被一剑彻底劈开,圣羲殿的防御法阵如同虚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